注册

外媒曝解放军核武库部署海南岛 受重装保护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中国大陆强化了在南海特别是海南岛军事的一系列最新的动作,解放军报报道说,在昨天29日的时候,中央军委在海南岛的三亚高调举行了庆祝南海舰队第41艇队被授予一等功的庆功的仪式。中央军委颁授一等功

核心提示:中国大陆强化了在南海特别是海南岛军事的一系列最新的动作,解放军报报道说,在昨天29日的时候,中央军委在海南岛的三亚高调举行了庆祝南海舰队第41艇队被授予一等功的庆功的仪式。中央军委颁授一等功这是最高的荣誉,中央军委向南海舰队第41号艇队授予了一等功,而且情报显示这已经是第二次,2013年11月中央军委也曾经向南海舰队第41号艇队授予过一等功,在不到两年的时间之内,两次向南海舰队41号艇队授予一等功显示这个艇队的重要性和执行了重大的军事任务。

凤凰卫视9月30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嘉耀:综合中国大陆军方的解放军报和西方的汉和防卫杂志综合的消息都指向,中国大陆强化了在南海特别是海南岛军事的一系列最新的动作,解放军报报道说,在昨天29日的时候,中央军委在海南岛的三亚高调举行了庆祝南海舰队第41艇队被授予一等功的庆功的仪式。

我们知道中央军委颁授一等功这是最高的荣誉,中央军委向南海舰队第41号艇队授予了一等功,而且情报显示这已经是第二次,2013年11月中央军委也曾经向南海舰队第41号艇队授予过一等功,在不到两年的时间之内,两次向南海舰队41号艇队授予一等功显示这个艇队的重要性和执行了重大的军事任务,而且情报也显示,分析相信这个第41艇队就是南海舰队,负责094所谓晋级战略核潜艇进行试航,特别是带弹带有中国大陆研发的巨浪2型潜射洲际弹道导弹重要试航并且成功的第41号艇队。

而且美国最新的情报显示呢,确实在今年的1月份呢,解放军再度的在南海舰队的潜艇支队,以核潜艇094核潜艇带弹巨浪2型试射成功,美国研判说今年年底,现在剩下两三个月,今年年底解放军就会正式以094的战略晋级核潜艇带巨浪2型形成正式的带弹的巡航,给美国和周边的太平洋地区带来新的侦测包括反制和核威慑核打击的压力,解放军正式拥有了带弹巡航核潜艇,战略核潜艇带弹巡航能力,所以中央军委两次授予一等功。

另外特别提到呢,解放军相应在海南岛强化了防空的动作,汉和防卫的杂志通过卫星侦测图片发现,中国大陆把海南岛打造成了新的最新的军事基地,一方面第二核潜艇基地放在海南岛,另外第二航母基地也放在核潜艇最重要,第三个很重要基地核弹头核武库基地,因为有了新的潜射的核弹头,潜射的核导弹因此相应的核弹头核武库也放在了海南岛,解放军强化对海南岛的防空的阻力,因为特别害怕是有敌方包括周边像是越南这些国家,有可能暂时的时候进行偷袭或者攻击,解放军以多重重装重装备保护海南岛,包括在海南岛的建设解放军最新协调海军和空军维护南海的所谓综合的战备指挥中心,都放在海南岛,放了什么装备呢?

海南岛被发现有卫星图片发现三个防空导弹旅属于南海舰队的海军的防空导弹旅,圆形的相应的发射平台,一个营大概是六辆的发射车,而且部署了红旗9,红旗6还有FD2000,FD2000是出口的版本的代号,国内一般叫做飞腾2000或者是防盾2000,也是属于重要的防空系统,以红旗9、红旗12还有FD2000相应的补充来作为解放军的高中低搭配,相应的重要的一个防空导弹拦截的系统,解放军的核潜艇支队第三十二核潜艇机队的周边,包括基地的周边就部署有相应的阵地,包括核潜艇和航母的基地中间,都有距离航母基地大约三公里,而距离核潜艇出海口的动吐大约10公里左右,随时可以进行移动,包括进行拦截导弹,另外特别提到解放军红旗9、红旗6、FD2000三重拦截以外,有关的死角或者一些空位就由红旗12来进行高中低的各种防空导弹的拦截。

另外解放军总参三部也在海南岛布设了最新的三部信号的侦测仪,主要的信号侦测仪一方面是侦测周边国家特别是越南,对解放军的侦测,另外呢是反侦测,甚至一旦战时的时候可以对对方来袭的导弹进行干扰,解放军总参三部在这里有部署。另外除了导弹以外,所谓重装,重装还包括其他的装备,包括还有鹰机6的反舰导弹,部署在这里反击对方的舰只,另外还有像是歼轰7飞爆战机,还有歼11战机大量的进驻到海南岛,可以说是形成了导弹反舰导弹防空导弹和战机的多重的保护,另外特别提到解放军确实在这里部署了最新建设的地下核武库,也就所称核弹头放在海南,一旦需要的话094的战略核潜艇包括093的核潜艇都可以带弹进出南海甚至太平洋展开战略的威慑,说到094战略核潜艇支队,获得中央军委一等奖,一等功这个褒奖呢很重要在同时,解放军南海舰队也把二等功颁给了所谓33艇支队,而33艇艇队很可能就是不久前西方也关注到,解放军有093的战术核潜艇,潜出到印度洋甚至到了亚丁湾进行了来回的巡航,而执行这个任务很可能就是33号艇队获得了二等功的奖励,看看全球其他军情叠报。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 22:00-22:35  

 

重播时间:周四 03:25-04:00 15:40-16:15

[责任编辑:于轲]

标签:解放军 海南岛

外媒:解放军核武库部署海南岛 受重装保护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9/30/5a977780-deca-494b-80dd-19639be17477.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