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炜:李嘉诚用数据驳传闻 称对中国有信心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李嘉诚表示,他一开始就非常敬佩国家主席习近平的能力,另外也讲到“我是从旧中国过来的人,我看到战乱贫穷的中国,我看到改革开放这么多年来中国的发展与进步,我是发自内心的感到很震动”。

核心提示:李嘉诚表示,他一开始就非常敬佩国家主席习近平的能力,另外也讲到“我是从旧中国过来的人,我看到战乱贫穷的中国,我看到改革开放这么多年来中国的发展与进步,我是发自内心的感到很震动”。

凤凰卫视9月30日《有报天天读》,以下为文字实录:

今日观点:李嘉诚用数据驳迁撤的传闻,就搬家的传闻,敬佩习近平对国家有信心。那么李嘉诚沉默了17天,对他前一段一直有文章批评他说他撤资,那么他一直没吭气,但是他昨天正式用1800多字的文章来反驳了对他的四点批评,那么有人问他说,为什么你17天后才回答呢?他说很简单,大家知道这几天国家主席习近平正在访问美国,如果这个时间我要出来说,那不就是影响习近平访问美国的关注度,我要等他回来,所以很明显,国家主席习近平一回来他马上就举行,把他的稿件发给传媒。

他说为了不影响习近平访美,也不要去哗众取宠这样去做事情,静下心来看,那么关注点他说第一个说他在海外注册,他说香港上市公司70%的上市公司都是离岸注册,就是这个岛那个岛的,那么他说而且很多都是中资企业,难道说这些中资企业都是不爱国、撤资吗?我跟他们没有区别呀,这是第一个解释。另外他一开始就说他非常敬佩国家主席习近平的能力,另外他也讲到他说我是从旧中国过来的人,我看到战乱贫穷的中国,我看到改革开放这么多年来中国的发展与进步,我是发自内心的感到很震动,他不是原话,震动就是说自己很震憾,就是内心触动不已。

那么但是我自己现在有些资产的调整,你比方说我把投资地产的钱套现拿回来我不投资地产了,这是因为地产的效应不是很好了,所以我就把投资地产的钱拿回来,但不是说不投资,不能说是我不投资地产我增加文艺的投资,增加体育的投资,或者增加其他方面的投资,那个不是投资,不能简单说我减少地产的资产就是不投资或者减少投资。另外这个时期内我并没有减少我对股份的持有比重,我比例没有减少,那么如果我减少比例或者我套现了那也是撤,我没有减少我怎么是撤呢,另外我是有的地方减少有的地方增加,你比方说内地的地铺,铺位商铺,商铺在过去两年我增加了77%的投资,那么铺位增加到多少呢?增加到2300间,就换句话说我对铺位的追求又在增加了,这是我的投资结构在发生变化,不能把这种变化视作是一个不爱国的行为。

另外他说我自己有一个基金,大家知道就是李嘉诚基金它是一个慈善基金,那么慈善基金他放了170多亿元,而这170多亿元里面的87%都是用于大中华区的,所以他说你不能说我不爱国,他觉得这样说法是不对的,而且有人说加到底哪是加,他说我现在就是往海外走,也是符合国家一带一路的政策,一带一路其实就是把中国的眼光放在更大的范围内,不是简简单单中国这个盘子里,所以说全球性的投资,也是符合一带一路的国家政策,并没有违反国家的政策,所以他觉得有些人的批评是不对的。

另外他还讲到底哪里是家呢,他运用了古人的诗句,他说心里安静的地方就是家,心安之处就是家,就是我的家,所以不要说哪是我的家,香港就是我的基地,也是我起来发家的地方,这不是他的原话了,但不管怎么样,他做了大量的解释,今天很多的报纸都引用他的话,引用他的话来对前一段对他说撤资、搬家的这种说法做一个平衡,大家自己衡量衡量,到底哪个话你更能接受,今天我们给你画一个家,你的家在哪里呢,家就在心里,心里平静的那个地方就是我的家,好明天回来国庆节我继续给大家读报,你们可以休息我们不休息,明天见。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有报天天读》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李炜、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2:30-12:55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7:30-17:55

[责任编辑:姜天骐]

标签:投资 李嘉诚

李炜:李嘉诚用数据驳传闻 称对中国有信心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9/30/529b6194-0ad9-45f5-a2a7-3d3384947292.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