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沙特国王宣布严查踩踏事故 伊朗职指责沙特管理不善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朝圣是有这么一个线路,从这线路开始走然后再上去再回来,回来的时候在这个地方向路交叉出了事,那么还是大型的人的聚集活动要加强安全的管理。曾经改善了一些措施但是仍然没有防止住这个惨案的发生。

核心提示:朝圣是有这么一个线路,从这线路开始走然后再上去再回来,回来的时候在这个地方向路交叉出了事,那么还是大型的人的聚集活动要加强安全的管理。曾经改善了一些措施但是仍然没有防止住这个惨案的发生。

凤凰卫视925日《有报天天读》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炜:日本的经济前年正增长1.6%,去年负增长0.1%,但是安倍昨天向日本人民作出承诺,他要把日本的经济增长提高22%,能行吗?麦加人踩人死亡人数已经上升到719人,而且这个数字还在上升,请看天天头条。

李炜:《星岛日报》沙特的麦加朝圣人踩人出现死亡事故717人死亡,这是这个数字,但今天早上已经到了719,而且现在数字还在增加,很有可能还在,你看这人山人海,这是没有出事故以前,这是阿拉伯新闻。

另外出事的地方在这儿,就是他朝圣是有这么一个线路,从这线路开始走然后再上去再回来,回来的时候在这个地方向路交叉出了事,那么还是大型的人的聚集活动要加强安全的管理。曾经改善了一些措施但是仍然没有防止住这个惨案的发生。《明报》、《星岛日报》都有讲,而且他还要土木工程的改造。

沙特国王出来说话了,要严查这个责任,另外是麦加人踩人,伊朗政府指责沙特管理不善。《明报》报道,就是麦加朝圣经常,常常出现事故,2015年前一段还一个塔吊的问题,就是今年的事,2006年有事,2005年有事,2004、2003、2001、1998、1997、1994、1990都出现过事,但是最惨的是1990这个,1990是多少人死呢,1426人死亡,要我吸取教训。

这是新闻网,国际观察说,麦加朝圣踩踏事件悲剧再度发生,引起人们对公众安全的关注。注意啊,一定要实行潮流式管理,还有总人量的控制,就这么两个数字,这两个控制了,大型的灾难事故就会在大型公共事件避免。

澎湃,这是最新的画面,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奥巴马在白宫吃完饭以后,大家出来上街散步,也没有打领带,看这个形象,是不是像当年奥巴马在中南海吃完饭时一模一样的几乎,都不打领带。

这是中央通讯社,习近平和奥巴马的晚上会谈有利于一些强硬问题分歧能够缩短,而且这种不打领带的会谈,谈判效果更高,因为正式见面大家都是官方的发言,但是分歧的问题大家不能做下来谈,而坐下来不打领带是最有效的外交会谈。

澎湃讲,白宫的国宴还没有开始,但是菜单已经出来了我,据说是南瓜月饼迎中秋,周末是中秋而且据说奥巴马特别爱吃南瓜。

《星岛日报》习近平保证中国开放,芝麻开门不会关,那么这是会晤两国的互联网巨头,而且facebook这个老板更绝,他是用中文跟国家主席习近平聊天,就这个画面是这样的。

而且《信报》报道,习近平会见这些网络的巨头微软成为大赢家,为什么呢?中国政府要用他的window10,这是今日美国也是讲中国一些大的商业订单让美国人放心。《大公报》也是讲习近平给美国的商人吃定心丸,这是中美而且在军事合作方面也签订了新的协议,关键军事危机通报和空中相遇的互信机制。《经济时报》也是讲这样的事。

金融时报》安倍又在说话了,刚才我给讲日本的前年经济增长1.6%,去年负的0.1%,但是安倍说我的GDP要增长22%,22%要多少年呢安倍没有说,如果有五十年22这个不用承诺,谁都能实现,但是一年22根本不可能,所以安倍要给大家讲清楚,这22是怎么增长方法,靠什么动力。

人口老年化怎么解决,那么缺乏目标和具体的措施,估计这是基本上很难实现的。《每日新闻》也是讲,魄力不足,就是他的三支箭已经失效了,因为什么呢?因为国际评级机构已经把日本的主权债务下调一级。

共同网,日本8月份的消费物价指数同比下降,看见没有消费在下降0.1,但是安倍就能说让经济正增长,也不知道他靠什么,反正吹牛还是要打个草稿的。读卖新闻也有报道。

am730,Volkswagen大众汽车恐怕要破产,如果他要破产将挫败欧洲的经济。《联合晚报》也是,福斯就是Volkswagen大众车,他的危机要比希腊危机严重得多。

《华尔街日报》也是讲大众车现在是丢卒保车,就是不是卒了把帅给丢了,丢弃了以后大家看怎么办,因为现在德国政府也牵进去,而且别的车辆也牵进去了,为什么呢?现在日本的柴油车也受影响,大家对柴油的排放都觉得有问题了,而且关键是把铂金的价格也影响,为什么?如果柴油车卖不出去,柴油车的过滤里面一个主要成分是用铂,那么这样的柴油车卖不出去,铂金就卖不出去,所以铂金价格也掉。

德国之声说大众不幸中的万幸什么呢?因为在中国卖的大众车几乎没有柴油车,所以中国市场不受影响,而且中国是一个很大的市场。

《华尔街见闻》和FORTUNE都是说,虽然大众的前任他退下来了,但是他可以得到大众的赔偿金多少钱呢,6000万欧元,这就是上市公司大众公司老总当老总的好处,他们公司出了事,他反倒能捞6000万欧元的强制让他提前离职的赔偿金。

路透社,戴姆勒这是奔驰汽车他的柴油机有问题,另外是宝马X-3也有问题,但注意啊主要是说柴油机。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有报天天读》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李炜、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2:30-12:55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7:30-17:55

[责任编辑:姜天骐]

标签:沙特 习近平

2015-09-25有报天天读 马云:中国消费信心依然强劲 内需不减反增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9/25/605280ed-0322-4bb6-8b8c-c9a83cb2eafa.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