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石齐平:一带一路是中国国际战略上的突围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石齐平说,我就想到前几年我们常常也分析中美大博弈,当时我就分析美国的黑子对中国进行了一个O形的包围圈,当时我就提如果中国是白子该怎么下,自说自话了,当时我就提了三个基本的思路,战略思路,第一

核心提示:石齐平说,我就想到前几年我们常常也分析中美大博弈,当时我就分析美国的黑子对中国进行了一个O形的包围圈,当时我就提如果中国是白子该怎么下,自说自话了,当时我就提了三个基本的思路,战略思路,第一个就说要做活,第二个是打入,第三个是突围。

凤凰卫视924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

林玮婕:欢迎回来,石先生今天平说新语要跟我们分享什么?

石齐平:咱们继续谈棋,我就想到前几年我们常常也分析中美大博弈,当时我就分析美国的黑子对中国进行了一个O形的包围圈,当时我就提如果中国是白子该怎么下,自说自话了,当时我就提了三个基本的思路,战略思路,第一个就说要做活,第二个是打入,第三个是突围。

河山一局棋→全球一局棋→宇宙一局棋

做活的意思就是把自己做的很好,别人进不来,这个现在的做法就是全面深化改革,打入的意思就是过去是你的势力范围,但我现在不信邪了,大西洋、非洲或者太空这地方我都能要进来了,第三个突围,三个方向太平洋,印度洋,中亚,现在看起来好像就是一带一路吧。

林玮婕:都成真了。

石齐平:所以这个就是一个棋局的概念,所以叫做全球一盘棋是这概念,我就想到,围棋有一个棋圣叫吴清源你们大家听过吗,他以前最有名一句话叫做玉山一句棋,就下棋的时候胸中要有河有山的感觉,那我们刚才下棋就是有一种全球一盘棋的感觉。

姜声扬:您这说法其实宇宙一盘棋。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石评大财经》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石齐平

首播时间:周四 19:20—19:55 

重播时间:周五 06:00—06:35 11:25—12:00

[责任编辑:于轲]

标签:中国 一带一路

石齐平:一带一路是中国国际战略上的突围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9/24/781ce969-0c52-48c9-91b6-792033ac82f0.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