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骆家辉:习近平西雅图之行取得全面成功


来源:凤凰卫视

前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于当地时间23日接受凤凰卫视专访,对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西雅图的访问作出正面评价。习近平主席从西雅图正式展开访美之行,骆家辉除了率团接机, 22至23号两天更参与了习近平在当地多项

前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于当地时间23日接受凤凰卫视专访,对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西雅图的访问作出正面评价。习近平主席从西雅图正式展开访美之行,骆家辉除了率团接机, 22至23号两天更参与了习近平在当地多项行程,他认为习近平在西雅图的访问取得全面性的成功,并指出习近平的演说不仅丰富,并具有全面性。 

当地演说获好评 借美式幽默点出中国挑战

前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在习近平22号抵达西雅图就率团接机,并担任欢迎晚宴共同主持,23号也参与了第八届中美互联网论坛,在多个场合与习近平近距离接触,骆家辉指出西雅图很荣幸当地成为习近平访美首站,骆家辉透露,习近平在当地的演说,引发诸多回响。 

骆家辉说:“昨晚(22号)的晚宴可说是高朋满座,习近平主席发表了精彩的演说,我从各界所听见的(反馈),他们都告诉我这场演说非常详实。他们都认为习近平的演说不仅非常丰富、相当迷人,还概括全面。”

此外,习近平演说中提到中国的反腐不是政治斗争,没有什么“纸牌屋”,骆家辉认为习近平结合美式幽默并点出中国当前所面临的诸多挑战:“习近平展现了些许幽默,显然他引用的梗是来自美剧,同时他也向中国人民传达身为一个领导人他所期盼达成的明确目标,他同时也承认中国内部所面临的挑战就是贪腐的问题。”

西雅图向习近平展示最地道美国文化

骆家辉认为习近平短暂两天在华盛顿州的停留,从经贸、科技、学术、人文等层面全面涉及,可说是真正体验到了最道地的美国文化。骆家辉表示:“我认为习近平主席体会到了真正的美国、我们西雅图人所谓‘真正的华盛顿’就是在说,这里才具备真正的华盛顿(精神)。相比华盛顿特区,更棒、更有活力的都在华盛顿州,这才是美国人民日常生活的样貌。我们很高兴并感到荣幸他能在华盛顿州西雅图有这样体验美国的机会。

骆家辉在24号启程飞往华盛顿特区,继续参与习近平对美国的国事访问。 

[责任编辑:王圳]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