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召忠:喜欢看网友骂我的评论 被戏称为“战略忽悠局局长”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63岁的张召忠退休了,后来者想在军事评论员这个位置上干出他这样的影响力,难。难在哪儿呢?首先他的外形过硬,高而帅,1米81的身高,78公斤的体重,一身便装接待记者仍是小白羊般的军姿,足以秒杀

核心提示:63岁的张召忠退休了,后来者想在军事评论员这个位置上干出他这样的影响力,难。难在哪儿呢?首先他的外形过硬,高而帅,1米81的身高,78公斤的体重,一身便装接待记者仍是小白羊般的军姿,足以秒杀那些刚跻身副处长、副总经理就体型失控的中年男子。在这个看脸的时代,军事节目也需要审美愉悦,颜值。

凰卫视9月22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张召忠常年独自搭乘地铁 有时会被全车厢人认出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报告大家一个喜人的消息,张将军又来了。但是张将军现在情况不同了,张将军说荣休了。

张召忠:退休老头。

窦文涛:不能退休老头,我军的规矩我不太懂,待遇什么都保留,是吗?

梁文道:是吗?

张召忠:我还没看我的工资单,肯定少了,但是钱还是有的,退休金。

窦文涛:你是将军。

张召忠:将军它也可以限制,因为我们的工资是由好多好多元素构成的,将军我还是将军,但是职务工资我没有那个职务了,肯定那个钱就没了,肯定会减少很多钱。

窦文涛:有警卫员吗?

张召忠:没有警卫员。

窦文涛:您这将军没有警卫员?

张召忠:没有警卫员。

梁文道:有专车吗?

张召忠:专车有,专车我们是按照规定的话,现役的,我原来在的时候都有专车的,退休之后是两个人拥有一辆。

窦文涛:张老师主要的专车是北京地铁。

张召忠:对。

梁文道:所以你知道张老师刚才怎么来我们这儿录影,他是从家里头走一段搭地铁,搭完地铁出来在旁边团结湖又走来一段。然后我正好在楼下碰到他,碰到他,他主要是还拿着一个包,那个包我一直以为张将军用包,那你起码得怎么样。

窦文涛:没错,我跟你说我看着很亲切,所以我今天特别把他这个包给大家拿来,我要展示一下。我为什么一看很亲切呢,比如说我们河北石家庄街上你满地见那个老头,那个老工人一般都是这样,提溜一个塑料袋溜公园。我没想到张召忠将军,而且我得给大家展览一下这里边有什么东西。这是什么?

张召忠:帽子装的。

窦文涛:这是坐地铁怕人认出来。

张召忠:对。

梁文道:管用吗?

张召忠:帽子伪装还是可以的,基本上就是这样,但是这个一般的都认识我。

梁文道:这个没用,你脸型、发型还是那样。

窦文涛:你戴上这个更容易认得出来。

张召忠:但是很多情况下,我这两个都戴上以后,被认出来的概率还是很大。

窦文涛:那当然,这两个都戴上,感觉就是中央情报局派来的。我看看都有点什么玩意儿,这个呢?

张召忠:这个是在到你们家来之前,上午我到海峡两岸录了一档节目,然后就是要戴一个领带,这边是口袋巾,就这个。这是我从他们那边做完节目,正好到你们这个新楼来。

窦文涛:不是,而且都是说化妆都自个儿化。

张召忠:20多年来一直自己化妆,都是自己化妆,我发型什么整理所有的都是自己,包括衣服,我这衣服都是自己订做。这是给我的报酬。

窦文涛:老大爷喝这水。

张召忠:节目组很困难,我每天都自己带水。

梁文道:水都得自个儿带,央视还不管水。

窦文涛:这带一纸巾,这是老人证,是吗?

张召忠:这是军官证,因为要经常出门迎门,也是我那个地铁卡。

梁文道:地铁卡。

窦文涛:文道,我的天。

梁文道:太兴奋了。

窦文涛:给咱们这关键的玩意儿给弄下来了,你现在知道什么叫普通一兵了吧。

梁文道:不过我觉得张老师,我刚看到他这个架式,我觉得太逗了,而且他搭地铁,你说打地铁我真有点吓坏。你搭地铁你怎么走?

张召忠:我搭地铁,我通常从咱们这儿回去之后,我会坐地铁走,我自己会把这些都穿戴上,帽子这个东西我会戴上。

梁文道:可是人家还是把你认出来了。

张召忠:对,大部分会,这个会好一些。再一个,我尽量地减少坐着,我一般都站着,站着,我个儿比较高,一般人就会更隐秘一下。但一般情况下都会被认出来,有时候比较邪乎的是一个车厢全都认出来,跟我说话。

梁文道:那怎么办?

窦文涛:那太尴尬了。

梁文道:以为做节目呢吧。

窦文涛:全车厢围着看。

张召忠:有一次一个女的她比较喧哗。

窦文涛:好看吗?

梁文道:他关心的是这个。

张召忠:但是坐地铁的女的一般的你知道,好看的都开车去了。

梁文道:都不稀坐车了,对对。

张召忠:啊,很喧哗,所有的人都拥过来,都起来给我让座,那一刻我的感觉很不好意思。

梁文道:太尴尬了。

张召忠:对。

窦文涛:大家真是还是很尊敬。

张召忠:有一次我坐四号线,四号线回去之后有一个小伙子他从十号线跟着我转车转四号线,一路跟着我。到了终点站,终点站以后他跟出一段来,他就把我叫住了,叫住以后,他就跟我说,张老师,我以为好多人跟你,起码得有警卫员吧,结果就你一个人。实际他说你安全吗?我说和人民群众在一块有什么不安全的,挺好。

窦文涛:张老师今天到咱们这儿是有点迟到,就是因为。

梁文道:没有迟到,没有迟到。

窦文涛:就是说地铁给人认出来了,坐过站了。

张召忠:我坐过了三站。

梁文道:要不然早到,张老师跟我都准时早到。

张召忠:就过了三站。

窦文涛:所以张老师你退休之后感觉怎么样?

张召忠:退休就感觉轻松了很多,因为我几十年来都是早上6点40起床去单位的食堂吃饭,吃了饭之后,7点半左右到办公室,就开始准备上班。因为我讲课一般是要比学员早到半个小时,从来不会出现任何晚到。所以,我守时在我人生当中是第一位的,我一定会比别人早到起码10分钟、20分钟。

梁文道:常搭地铁。

张召忠:现在我就可以晚点起床了,但是晚点起床也睡不着,七点多。

窦文涛:多年养成的习惯。

张召忠:多年养成的习惯,每天晚上是这样的,晚上很有意思,我天天都是这样。原来11点半钟,我倒上一杯威士忌,就差不多这一大杯子,我就看什么节目呢,《锵锵三人行》。

梁文道:哎呀,太好了。

张召忠:常年这样,现在你们给我调整时钟了,现在你提前了半小时,就迫使我提前半小时在那儿喝。

窦文涛:考虑到您退休了,早点睡。

张召忠:对,为什么要喝酒呢?因为我从来晚上没有应酬,你看我这肚子还可以吧,没有应酬,就晚上我不喝酒,咱们工作一天不喝酒,我就没法放松。

梁文道:释放不了。

张召忠:喝完酒就当是催眠了,睡觉。

窦文涛:我跟你有异曲同工,我是长期老睡不好之后,最后闹成一个习惯,就每天晚上得喝红酒,要不我就睡不着。

张召忠:我差不多也是天天喝红酒。

窦文涛:是吧?

张召忠:喝红酒它是对身体好。

梁文道:对心脏好。

张召忠:对对。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到周日 23:00-23:3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00-13:35

[责任编辑:于轲]

标签:张召忠

2015-09-22锵锵三人行 张召忠做客锵锵 展示“公文包”及随身物品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9/23/5da8a964-9bc7-4dda-8fe2-a46a9e280166.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