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世界多个极端组织俯首称臣 ISIS恐怖主义全球蔓延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就在全世界聚焦尼日利亚恐怖组织袭击的同时,在埃及、利比亚、阿尔及利亚、也门、沙特等多个极端组织表示向ISIS效忠,而今年1月,阿富汗和巴基斯坦武装分子也自称为伊斯兰国的省份,如此看来ISIS

核心提示:就在全世界聚焦尼日利亚恐怖组织袭击的同时,在埃及、利比亚、阿尔及利亚、也门、沙特等多个极端组织表示向ISIS效忠,而今年1月,阿富汗和巴基斯坦武装分子也自称为伊斯兰国的省份,如此看来ISIS恐怖势力全球化区域不断扩大的趋势已势不可当,在骚乱、仇恨和大肆宣扬恐怖主义的浪潮之间,他们将自行建立视为贯彻安拉旨意的先锋,意欲统治整个世界,欧洲成为了他们发展恐怖势力的新方向。

凤凰卫视9月18日《凤凰大视野》,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2001年9月11日,美国和需方确认了他们新敌人的名字和面孔。

乔治·沃克·布什(前任美国总统):恐怖主义行动是一种罪行,唯一解决它的方法就是阻止它,限制它,并且消灭它。

本·拉登(基地组织创始人):他们以打击恐怖组织的名义,向伊斯兰发起了一场战争。

解说:十三年之后,基地组织和本·拉登被一个新的未知的威胁取而代之,它有着不同的名字,我们称之为伊斯兰国ISIS,ISIL或者达伊沙,新的恐怖主义者较之过去更加野心勃勃,他们已经不满足于和西方社会对立为敌,而是要建设出一个新的国家。

阿布·贝克尔·巴格达迪(极端恐怖组织“伊斯兰国”首领):我们参加圣战的兄弟们,长久以来的痛苦就要结束了,圣战就要结束了,安拉佑我胜利。

贝拉克·侯赛因·奥巴马(现任美国总统):ISIL是一个极端危险的恐怖组织,事实是很清楚的,我们宣布将去摧毁和消灭它。

解说:摧毁ISIL就像当年摧毁基地组织一样,而这次唯一不同的是,圣战主义者们不再躲藏在山洞里。

查客·哈格尔(曾任美国国防部长):这个恐怖组织和我们过去认识的不同,他们无论成员、技术、资金、资源所有这些都不一样,远超过去。

解说:历史并不是简单的重演,而是展开了全新的局面,所谓的伊斯兰国现在已经控制了横跨叙利亚和伊拉克之间的一大片领地,大约是半个法国的面积,这里也是一千万平民的家园。

嘉宾:在短短的12个月之内,它从一无所有迅速成为最强大的极端组织,这一切都太不寻常,这些人不是穆斯林。

嘉宾:坦白说来他们甚至都不算是人类。

解说:这并不仅仅是一次恐怖活动,这个组织已经发展成了一个非法的国家,吸引了上千名狂热的志愿者来打上一场圣战。

贝拉克·侯赛因·奥巴马:如果你胆敢威胁美国,你将生无安居之所,政党美国联合其他盟国发动新一轮的反恐战争之时,我们将深入调查ISIS究竟从何而来,它又究竟是如何发展成为这样一个极端恐怖组织的。

陈晓楠:海德尔·阿巴迪伊拉克最资深的政治家之一,1952年他出生于巴格达,曾经取得了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的博士学位,因此他的英文非常流利,也理解西方国家的思想,他的上台被欧美国家以及伊拉克民众呢寄予了厚望,2014年8月7号当总统马苏姆提名阿巴迪为新的总理的时候,美国总统奥巴马呢是赞扬此举是给伊拉克一个值得期待的未来,以及与逊尼派之间重建信任的契机。但是显然伊拉克政局的稳定是ISIS最不希望看到的,8月13号被提名不到一周阿巴迪就遭遇了自杀式恐怖袭击,一个自杀式恐怖袭击者在阿巴迪住所旁边的一处通行点呢引爆了自己,所幸阿巴迪逃过了这一劫,但是他的苦恼才刚刚开始。在国家支离破碎大片土地落于敌手的情况之下,他和伊拉克涣散的政府军队必须要倾尽全力。

解说:现在ISIS控制了叙利亚和伊拉克的大片区域,美国希望伊拉克的新任什叶派总理海德尔·阿巴迪能够团结逊尼派教徒,再度抵抗ISIS,没有他们的信任和支持伊拉克军队将毫无胜利可言。

阿里·苏凡(苏凡集团):什叶派和逊尼派需要和解信任,伊拉克什叶派和逊尼派领导人之间需要达成信任,否则就会形成一个真空,谁也不会从中获利,除了那些极端分子。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0440-0505  0940-1000

[责任编辑:汤翩翩]

标签:叙利亚 ISIS

2015-09-18凤凰大视野 肆虐的幽灵——ISIS揭秘(五)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9/18/2534f172-13e9-4676-97ac-f0f79ac60b3b.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