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本拉登信件曝光 曾警告部下切断与IS关系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2014年8月,英国《每日邮报》刊登了一篇报道,说在前基地组织本·拉登藏身的地方,发现了一份21页的信件,这个信是2011年的时候写的,里面说本·拉登警告他的部下

核心提示:2014年8月,英国《每日邮报》刊登了一篇报道,说在前基地组织本·拉登藏身的地方,发现了一份21页的信件,这个信是2011年的时候写的,里面说本·拉登警告他的部下,有一个新生的恐怖极端组织势力日益地膨胀,而他们使用氯气化学武器来轰炸清真寺,屠杀天主教的教徒,损害了基地组织的名气,所以本·拉登让基地组织和它切断所有的关系,本·拉登这个信里所说的这个极端组织正是ISIS,而事实上当ISIS发展到2012年的时候,他们也不愿意再追随日益没落的基地组织了,他们有了自己更大的野心。

凤凰卫视9月16日《凤凰大视野》,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2001年9月11日,美国和西方确认了他们新敌人的名字和面孔。

乔治·沃克·布什(前任美国总统):恐怖主义行动是一种罪行,唯一解决它的方法,就是阻止它,限制它,并且消灭它。

本·拉登(基地组织首领):他们以打击恐怖组织的名义,向伊斯兰发起了一场战争。

解说:13年之后,基地组织和本·拉登被一个新的未知的威胁取而代之,它有着不同的名字,我们称之为伊斯兰国ISIS,ISIL或者达伊沙,新的恐怖主义者较之过去更加野心勃勃,他们已经不满足于和西方社会对立为敌,而是要建设出一个新的国家。

阿布·贝克尔·巴格达迪(极端恐怖组织“伊斯兰国”首领):我们参加圣战的兄弟们,长久以来的痛苦就要结束了,圣战就要结束了,安拉佑我胜利。

贝拉克·侯赛因·奥巴马(现任美国总统):ISIL是一个极端危险的恐怖组织,事实是很清楚的,我们宣布将去摧毁和消灭它。

解说:摧毁ISIL就像当年摧毁基地组织一样,而这次唯一不同的是,圣战主义者们不再躲藏在山洞里。

查克·哈格尔(曾任美国国防部长):这个恐怖组织和我们过去所看到的都不同,他们无论成员、技术、资金、资源,所有这些都不一样。

解说:历史并不是简单地重演,而是展开了全新的局面,所谓的伊斯兰国现在已经控制了横跨叙利亚和伊拉克之间的一大片领地,大约是半个法国的面积,这里也是一千万平民的家园。

男:在短短的12个月之内,它从一无所有迅速成为最强大的极端组织,这一切都不太寻常。

男:这些人不是穆斯林,坦白来说他们甚至都不算人类。

解说:这并不仅仅是一次恐怖活动,这个组织已经发展成了一个非法的国家,吸引了上千名狂热的志愿者,来打上一场圣战。

奥巴马:如果你胆敢威胁美国,你将生无安居之所。

解说:正当美国联合其他盟国发动新一轮的反恐战争之时,我们将深入调查ISIS究竟从何而来,它又究竟是如何发展成为这样一个极端恐怖组织的。

本拉登信件曝光 曾警告部下切断与IS关系

陈晓楠:2014年8月,英国《每日邮报》刊登了一篇报道,说在前基地组织本·拉登藏身的地方呢,发现了一份21页的信件,这个信呢是2011年的时候写的,里面说本·拉登警告他的部下,有一个新生的恐怖极端组织势力日益地膨胀,而他们使用氯气化学武器来轰炸清真寺,屠杀天主教的教徒,损害了基地组织的名气,所以本·拉登让基地组织和它切断所有的关系,本·拉登这个信里所说的这个极端组织正是ISIS,而事实上当ISIS发展到2012年的时候,他们也不愿意再追随日益没落的基地组织了,他们有了自己更大的野心。

解说:在伊斯兰国和土耳其之间,有一条大约几百公里的界线,过去两年,ISIS逐步扩大网络宣传,吸引了大量的年轻参战者前往,土耳其在加齐安泰普镇就一直被那些想要前往叙利亚,加入ISIS的狂热分子当做中途停留地,这些人中有不少来自北非和欧洲,其中大约有三千名突尼斯人,两千名摩洛哥人,还有一千名法国人,一些曾经参加过基地组织行动的有经验的圣战者,将对这些新来的年轻人进行训练,这个男人就是一个住在土耳其的叙利亚走私犯,他专门为那些前来参加伊斯兰国军队的车臣雇佣兵们,售卖武器伪造证书。

土耳其的叙利亚走私犯:他们都畜着大胡子,剃着光头,穿着罩衫,给人印象深刻,他们是训练有素的战士,大部分人只有25岁上下,最老的人也只有30到35岁,有一个人失去了一条手臂,他的手臂被砍掉了。

提问:他们很有钱吗?

土耳其的叙利亚走私犯:是的,他们很有钱,他们支付了我们给出的价码,没有一点讨价还价,因为他们是来这里掀起圣战的。

提问:他们给现金吗?

土耳其的叙利亚走私犯:现金,已预付完毕,大约10万美金,他们当时一再说明自己与ISIS没有任何关系,我们就感到放心了,后来我们才意识到他们是装的。

哪怕是最小的一步失误,你就会掉脑袋,没有任何谈判的可能性。

大批年轻人被吸引致IS内部 数千人来自欧洲

解说:ISIS在伊拉克和叙利亚攻城掠地,在大批被吸引加入其组织的年轻人中,甚至有许多来自欧洲国家,据专家统计,奔赴中东加入ISIS组织的西方人,已经从上百人骤然增加到了至少三千人。

声音来源:阿梅尔(英国籍圣战者)

我20岁,我生于英国,我在布莱顿长大,在英国布莱顿大学学商业,我也曾在英国工作,我来到叙利亚是为了参加战斗,因为我相信这是我的义务,作为伊斯兰人,跟像自己一样的同胞共同战斗。

解说:来自英国年仅20岁的阿梅尔,正自豪地参与反政府武装,他们的领导者正是极端闻名的ISIS,他来自英国南部海滨城市布莱顿的一个普通家庭,这个家庭有六个孩子,其中三个都跑去叙利亚打仗了。

阿布巴卡尔(阿梅尔的父亲):这是一个两难的情况,并不止我们的儿子,还有我们的家庭,我们都被当成了恐怖分子,我们的房子被安装了雷达,我们的护照被拿走,我们的手提电脑和台式电脑还有很多文件都被拿走了。

阿梅尔(英国籍圣战者):在你决定要去这样的一个地方前,你会做关于这方面的资料搜查,在那个地方到底发生了什么,你会看到底是什么导致这个状况,什么导致战争,所以我将这些问题都搜索了一遍,然后我看到了一些视频,你能听到这些人大声喊着救命,他们喊着,穆斯林国家去哪了,青年去哪了,男人都去哪了。

男:他们不停这么着,直到最后知道他们渴望什么, 他们命令他说,天下没有阿拉,只有巴沙尔,伊斯兰人都在哪,神论者都在哪,先知的同伴都在哪。

阿梅尔:这一切都促使我离开英国,促使我来到这里。

解说:三个儿子都前往参与叙利亚的战争,阿梅尔的父亲很是忧伤和无奈,他说帮助叙利亚的方式有很多,不理解儿子们为何偏偏选择参战。

阿梅尔:我下了决心来到叙利亚,我支持这的人民,这一切我都自己做主,我信赖真主,我和我弟弟是不同时间来参战的,我父母当时都不知道,因为当时我们所处的情况跟现在不同,父母对此一般都持自私态度,他们说叙利亚的局势是叙利亚人民的事情,只有他们同意,让儿子奔赴叙利亚去战斗,所以说父母是最不愿意让我们来到叙利亚的。

解说:阿梅尔骗父亲说是前往相反的地方去度假,结果却是奔赴叙利亚,经过洗脑的阿梅尔很快就参加了战事,在一个山区的战壕里,阿梅尔所在的部队被要求去支援圣战武装,在与对方交火时,阿梅尔甚至跑到队伍的最前端,那离敌人最近只有5到10米,他觉得那样并不危险,但遗憾的是阿梅尔的弟弟在那次战斗中被打死,阿梅尔觉得弟弟是个烈士,他是笑着去天堂的。

阿布巴卡尔:我希望他是在一个更好的地方,同时作为他的父亲,我失去了我的儿子,在他牺牲的前两天,他才刚刚18岁,我看了社交网才知道,可能你的死亡时间在你来到这个世界之前,就已经是注定好了的,但是说实在的这对我来说,并不是容易接受的事情。

解说:至今为止阿梅尔已经参加了大概三场战役。

阿梅尔:那是很好的经历,我学到了许多东西,每一场战役都有意外发生,包括失去自己的亲人,当我在战斗时我感到很冷静,那是另一种另类的勇敢,跟不在战场上的勇敢不同,因为这是来自真主的勇气,我唯一担心的是退却,逃跑或者撤退。

解说:由于屡屡在伊拉克战场和叙利亚战争中出现英国籍圣战者,英国政府在军情六处的协助下,正努力的阻止这些在伊拉克或叙利亚服过兵役的战士们回国,并且极力劝阻英国志愿者们,前往叙利亚和伊拉克,但是效果并不明确,很多时候英国政府的宣传报道不如ISIS的一句杀死异教徒和叛教者,这就是我们的使命来的直接。

阿梅尔:真主在古兰经中说道,要尽一切能力准备打击他们,打击你的敌人,恐吓敌人,他们才是真正的敌人,别人不知道打,真主都知道,谁愿意当自己人民的恐怖分子,充当他想保护的平民百姓的恐怖分子,我们认为我们是行动光明磊落的人,我们不怕这些指责,只要我们坚持真理就行。

解说:对于像阿梅尔这样的年轻圣战分子而言,回国不是一个简单的选择,他们一回国就要被逮捕,如果他们留在叙利亚,随时等待他们的都是死亡,但是就像大多数圣战者一样,阿梅尔说他无意回到英国,因为他使命还没有完成。

陈晓楠:叙利亚内战对于大多数的叙利亚人来说,简直是一场恶梦,但是对ISIS来说,却是一个难得的实现梦想的机会,ISIS似乎看到了扩张自身规模的最佳时机,在叙利亚ISIS逐步掌握了很多的城镇,距离他们的目标就是建立一个无边界的伊斯兰王权又进了一步,可以说叙利亚的权力真空为它提供了一个相当完美的机遇,ISIS不断蚕食叙利亚东部和北部的省份,扩张领土更接近了土耳其,这样也使得边境附近的数千名战士,可以被他们纳入自己的旗下。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凤凰大视野》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晓楠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0:00-20:30

[责任编辑:王圳]

标签:伊拉克 IS

2015-09-16凤凰大视野 肆虐的幽灵——ISIS揭秘(三)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9/16/d33c93c3-0fc5-4752-ba79-696d08ba15e4.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