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湾保钓团体抗议李登辉:一天到晚挑拨离间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李登辉在15号时发表的新书,但是因为他日前有提出钓鱼岛属于日本,这样的言论,结果引发了保钓团体的不满,到现场来抗议,他们并且批评李登辉就是日本人。凤凰卫视9月15日《华闻大直播》,以下为文字

核心提示:李登辉在15号时发表的新书,但是因为他日前有提出钓鱼岛属于日本,这样的言论,结果引发了保钓团体的不满,到现场来抗议,他们并且批评李登辉就是日本人。

凤凰卫视9月15日《华闻大直播》,以下为文字实录:

主持人:首先来看到李登辉在15号时发表的新书,但是因为他日前有提出钓鱼岛属于日本,这样的言论,结果引发了保钓团体的不满,到现场来抗议,他们并且批评李登辉就是日本人,请看我们以下报道。

解说:李登辉15号发表新书,但场外抗议声不断,因为李登辉提出钓鱼岛是日本的言论,引起保钓人士不满,上演行动剧,象征公审李登辉,将他带离台湾。

黄锡麟(中华保钓协会秘书长):特别找了七爷跟八爷来降妖除魔,我们可以讲李登辉就是我们唐朝的安史之乱,跟安史之乱完全都没有两样,所以我们今天有一个,这么一个丰富的行动剧来表达我们台湾的另外一个不同的声音,我们来表达我们的抗议。

解说:多个团体在外头喊口号,举旗帜,宣泄不满,警方如临大敌,现场戒备,抗议民众批评李登辉的言论是羞辱台湾人民,制造仇恨。

武之璋(抗议人士):一天到晚挑拨离间,什么意思呢,台湾打内仗你才高兴吗,对不对,这个是我们之所以讨厌李登辉,看不起李登辉的重要原因。

解说:为了避开抗议人潮,李登辉从后门进入新书发表会现场,对于民众批评他是日本人,李登辉强调自己的台湾身份。

李登辉:我是台湾人,这个很清楚,我这个想法讲的很清楚,从小到现在,我都这样想,虽然受日本教育,日本有它好的地方,就要学起来,但是被日本人管,也是被当奴才一样。

解说:李登辉指出他之前在演讲中提到,做日本的奴隶很悲哀,为其解读他的昧日言论改口,但李登辉强调四百年来,台湾都是被外来政权管理,做别人的奴隶,这是事实,没有改口。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责任编辑:谭少诗]

标签:李登辉 日本

台保钓团体抗议李登辉:一天到晚挑拨离间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9/15/267b03b2-bc21-4c5f-842c-8b2cbf7fde2a.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