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安保法案通过无悬念 海外派兵时间引猜测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凤凰卫视记者李淼说到,普遍认为,如果安保法案是没有悬念,安保法案通过之后呢,会是日本战后防卫政策一个非常重大的转变。但是在通过安保法案之后,日本自卫队到底要在什么时候真的派到国外去参加,在国

核心提示:凤凰卫视记者李淼说到,普遍认为,如果安保法案是没有悬念,安保法案通过之后呢,会是日本战后防卫政策一个非常重大的转变。但是在通过安保法案之后,日本自卫队到底要在什么时候真的派到国外去参加,在国外的战场上战争呢?其实这一点我觉得在目前的国会行使当中还有很多非常让人感到怀疑的暧昧的地方。

凤凰卫视9月15日《华闻大直播》,以下为文字实录:

主持人:李淼我们知道这个中越通过安保法案的时候,中方其实也曾经表达过担忧,那么如果这个法案通过了之后,那么到底在这个日本的防卫政策上面,会出现一些什么样的变化,以及你怎么看会如何影响中日关系?

李淼(记者):好的,我们都知道这次日本通过这个安保法案,其实就是去年日本说要修改这个日本宪法行使集体自卫权。那么行使集体自卫权之后呢,那么现在通过这个安保法案之后,日本到底会变成一个怎样的国家,这是大家所担心的。普遍认为,如果安保法案是没有悬念,那么安保法案通过之后呢,会是日本战后防卫政策一个非常重大的转变。但是在通过安保法案之后,日本自卫队到底要在什么时候真的派到国外去参加,在国外的战场上战争呢?其实这一点我觉得在目前的国会行使当中还有很多非常让人感到怀疑的暧昧的地方。因为大家主要把方向对准这个安保法案是不是违反宪法,但实际上在真正通过了之后,目前其实别没有一个明确的内容,所以这也是非常担心,就是今后可能会根据这个目前的首相,来决定这个范围,它的首相权利变得很大,那么国会在中间到底是扮演什么角色也很难说,所以在日本国内现在认为,这个安保法案很有可能是针对中国,针对南海,安保法案通过之后呢很有可能会在南海,日本自卫队会也一些它自己的参加监视的行为,会有进一步的举动,那也会在某种程度上能找到日本与中国今后的这种安全的局势。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责任编辑:谭少诗]

标签:安保法 日本

日安保法案通过无悬念 海外派兵时间引猜测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9/15/5838410f-eb1a-4f46-8676-aba8855ce15b.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