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伊能静聊爱情:只有自己先拯救了自己 才会被拯救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从伊能静和秦昊低调牵手,再到两人幸福甜蜜的婚礼现场,他们相爱的点滴过程几乎都是暴露在阳光下,并记录在伊能静的微博当中,愿意分享美好的伊能静,对待她的感情都是十分坦然,但自从2009年和庾澄庆

核心提示:从伊能静和秦昊低调牵手,再到两人幸福甜蜜的婚礼现场,他们相爱的点滴过程几乎都是暴露在阳光下,并记录在伊能静的微博当中,愿意分享美好的伊能静,对待她的感情都是十分坦然,但自从2009年和庾澄庆离婚之后,伊能静曾一度遭到很多网友的攻击和质疑,而事过多年,就在伊能静宣布新感情的时候,网络又再次引起轩然大波,网友又开始了对伊能静的攻击和质疑。

凤凰卫视9月11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伊能静三度做客鲁豫有约,呈现每个阶段不同的自己。

伊能静:我认为所有的一切,是因为我愿意,并不是因为我的孩子带给我幸福,我的先生带给我幸福,是我自己带给我幸福,如果我今天我不要这个男人了,我就可以不要了。

伊能静,你可以开始为自己活了,就是那一天,我觉得此后就是我的人生了。

两个人的缘分尽了,然后因为孩子还有爱的尊重在,请大家为我们保留这个爱的尊重,别让我们撕了好吗?我不知道为什么这么多人希望我们吵起来。

解说:不畏质疑,回应过往。

伊能静:他的私德有问题,是他的事情,但是你这样的话,你是允许所有人去公审一个私德有问题的人,但谁也没有资格去审判谁,因为我走过被审判的路途,不要为没有发生的事情恐惧,然后也不要为过去的事情充满负担。

解说:伊能静吐露爱的真谛。

伊能静:眼前有人宜喜宜嗔,就很高兴,爱哭这样,然后愿意给它好风好水,让它好花生长。

解说:鲁豫有约,伊能静爱的修炼,精彩正在继续。

伊能静曾因感情一度遭网友攻击封闭自己5年

2014年9月3日,15时37分,身在欧洲的伊能静微博宣布7月14日在土耳其自己答应男友秦昊的求婚,随后秦昊也转发伊能静的微博,并深情写到,择一人走一生,过一世安稳,你是否愿意。

伊能静和秦昊从柏林电影节的低调牵手,到土耳其的浪漫求婚。

2014年7月4日土耳其:

我们在一起还有10天就满一年了,然后在这三百多天里面,是我人生中最快乐的时光,谢谢有你那么地爱我,那么的关心我,然后我也很幸运能够遇到你。

求婚。

我愿意。

解说:再到两人幸福甜蜜的婚礼现场,他们相爱的点滴过程几乎都是暴露在阳光下,并记录在伊能静的微博当中,愿意分享美好的伊能静,对待她的感情都是十分坦然,但自从2009年和庾澄庆离婚之后,伊能静曾一度遭到很多网友的攻击和质疑,而事过多年,就在伊能静宣布新感情的时候,网络又再次引起轩然大波,网友又开始了对伊能静的攻击和质疑。

陈鲁豫:其实我觉得别人怎么看自己的生活不重要,就是你把自己的生活稍微封闭起来,不要让别人太多的看到去就可以了。

伊能静:也不是,因为跟那个其实也没关系,我那5年很封闭的时候,也被黑的很厉害啊,我也没写什么,也没说什么,我甚至没上节目,我有将近一两年,我没办法出来工作,就是状态太差了,而且我也很怕,我其实当时自我保护很强,我如果没记错,我2013年来的时候。

陈鲁豫:2012年。

伊能静:2012年也是自我保护的状态。

陈鲁豫:有,能感觉的到。

伊能静:对呀,就其实我很怕,我是惊弓之鸟的状态。

陈鲁豫:其实我现在回过头去想,我觉得你2012年的状态,其实好过2005年。

伊能静:对。

陈鲁豫:其实好过。

伊能静:真的?

陈鲁豫:真的,好过2005年。

伊能静:有点想不起来了。

陈鲁豫:2005年的时候,反而人的那种自我保护的意识,比2012点还要再强,那是让我,其实我觉得也是有一点点奇怪的。

2005年伊能静做客节目现场

我认为幸福永远在路上,但是这种说法是得到了,可是不是的,它还在路上,我依然在学习,我也许有一天野性发作,我拿着箱子又走了,那也请大家祝福我,我觉得王菲讲的特别好,王菲说有一天我不唱歌,请你们忘了我,我特别明白她的那句话,因为你看到的她,不是真正的她,你看到的是你想象的,相对的,你们看到有孩子,有丈夫什么,这就叫幸福,但是你不知道这个男人或这个女人,他们彼此在迁就些什么,或者是这一切一切,可是因为这一切有爱,所以这件事情可贵,我认为所有的一切,是因为我愿意,并不是因为我的孩子带给我幸福,我的先生带给我幸福,是我自己带给我幸福,如果今天我不要这个男人,我就可以不要他。

2012年伊能静做客节目现场

所以其实这几年的空白,我是在调整,因为我觉得我以前的确很没安全感,在情感上也的确没有成熟的智慧,有很多事情可能也太小,然后家庭环境很多东西的积累,但是如果经历了那些事情,没有办法更成熟,还依然是一个生病的人,我指的是我自己啊,我其实就算健康的人跟我在一块,都会被我拖垮的,因为我们都知道,这个久病床前无孝子嘛,如果你的在情感的心态上是这样的话,所以我觉得我是在做一个调整,伊能静你可以开始为自己活了,就是那一天,我觉得此后就是我的人生了,然后这个愿望挺害羞的,但是我还是希望大家祝福我,就是接下来我好像可以不要为爱情,然后为家人,为下一代,接下来我好像可以,有一个谈冰淇淋的恋爱什么之类的,就是好像可以帮自己许愿了,就是可以帮自己许个愿望,以前就觉得帮自己许个愿,都挺奢侈的。

解说:伊能静秦昊南北爱情差距大。

伊能静:他说老婆,你不用我的钱,我很高兴,但是你这么明白地说不用我的钱,感觉你跟我不是一家人。

陈鲁豫:是。

解说:伊能静吐露爱的真谛。

伊能静:就有一天我做演讲的时候,就有一个跟我年纪差不多的女人,就站起来说,按你这个说法,你觉得女人单身一辈子,没孩子就不完整了,我说错,只要内心安稳,就是完整。

就眼前有人宜喜宜嗔,很高兴,爱哭这样,然后愿意给它好风好水,让它好花生长。

解说:鲁豫有约,伊能静爱的修炼,精彩正在继续。

伊能静评价秦昊接地气:有被他保护的感觉

从2005年到2012年,再到2015年,10年时间,伊能静三度做客鲁豫有约节目,讲述了她每个时期的不同感悟。

在经历了那段她人生最黑暗的时期之后,伊能静学会为自己而活,实现了她在节目中的心愿,不仅谈了一段冰淇淋恋爱,还找到了她的对先生秦昊,两人的感情在磨合,学习,共修当中,面对外界的一切,都变的更加坦然。

陈鲁豫:你现在回过头去看,从一开始就是摊在阳光下这种做法是对的,是特别明智的做法?

伊能静:嗯,我觉得秦先生很接地气,他生活的很落地,他说的对,艺人就是个工作啊,总不能把自己活成个艺人了。

陈鲁豫:你说他是个活的很接地气的人。

伊能静:很接地气。

陈鲁豫:我一直以为他是个活的很文艺的一个人。

伊能静:他的接地气也是他文艺的地方。

陈鲁豫:他会怎么样帮你来,帮你来调式你的心里,比如当有人在网上说你,这个和那个的时候,他怎么样来劝你,来帮你能够好好从心理真的去释怀这些?

伊能静:我们两个不太聊这个,所以我们的生活里没有太有这个。

陈鲁豫:但是因为这个是,他完全都不困扰你?

伊能静:困扰我跟他,但不会困扰他,所以我到他的世界之后,我就安定了,因为有时候我会看,好气,为什么这样子,然后,可是我到他旁边的时候,他就会跟我说,那个妈昨天打电话来说,那个啥啥还有没有啊,要不要再给你捎过来一些,然后接下来就说,那个娄烨说明天让我去一趟,把那个剧本弄一弄,然后过一会就说,听说那个《黑客军团》挺好看的,我们来看吧,就是他是一个我刚说,他很接地气,他很生活,一下子你就会觉得,那些东西太虚,虚到跟你们没关系,你不好意思聊了,你懂吗?

陈鲁豫:它变的不重要了。

伊能静:对,因为。

陈鲁豫:在碰到他之前,这一切是会,会影响到你的,会触及到你的?

伊能静:会,曾经有很严重过,你知道世界上有一种事情叫屈打成招嘛,你说打一巴掌说你是个虚荣,你特别爱钱,你是靠什么红的,打打打,你刚开始说我不是,我真的不是,我是怎样怎样,打到最后,把你打晕了,你说好,我是,我认可以了吧,就是你会有那个过程,我觉得很多艺人也有。

陈鲁豫:我觉得不是屈打成招,如果是我的话,我可能就,我就什么都不说,什么都不争了。

伊能静:我那一段时间,什么都不说啊,我从单身开始有一大段时间,我是什么都不说的,我到2013年其实上你的节目的时候,也是我选择,我那时候有跟你说嘛,是,我几乎是刚开始上节目,然后后来我去做达人秀,讲的也不是我的人生的事情,所以我的确是避开了很多,现在大家在网上也看不到,过去我们对有什么讨论,或者是有什么难听的话,或者是怎么样,顶多就说,两个人的缘分尽了,然后因为孩子还有爱的尊重在,请大家为我们保留这个爱的尊重,就别让我们撕了好吗,我不知道为什么这么多人,希望我们吵起来。

但是我们的确都很成熟,也有这个智慧,可是我的确遇到他之后呢,我的确有被保护的感觉,我会觉得到了他的世界里,就是柴米油盐酱醋茶,原来那才是最珍贵的,我以前真的太飘了,因为以前的感情,全在处理媒体怎么说,唱片公司怎么说,两方家人怎么说,朋友怎么说,就全在,就是对外打仗的状态,可是你在这一次的状态里面,全是谈的都是柴米油盐酱醋茶。

陈鲁豫:我觉得你现在的状态就是,不是那些东西,话是伤不到你,能伤到,只是你觉得我的底气变足了而已。

伊能静:没有,其实而且我现在会,因为我有孩子了,然后呢,现在我反而会感谢那些声音,让它有另外一种声音出现的时候,我跟我的孩子常常会聊到这个,然后我的孩子,我就会用这个来告诉我的孩子说,你永远要记得,不要太早去评价别人,在你不够了解他的时候,我觉得那样反而在某个时刻来讲,提供了我另外一种思考的模式,就是那是比较社会性的状态,然后另外还有一个部分,是你更坚持你相信,你所知道的某一些真理是真理,就比如说像前一阵,有一些事件,那我就会觉得说,这两个人私德有问题,是他俩私德的问题,但是你传播猥亵物,是公共道德的问题,是触犯法律的问题,所以我将来我如果对这不发声,那我的孩子就会说,妈妈那你那时候,你也没说不对啊,对不对,很多人来你这边,说叫你看的时候,你也没骂他们,你也没说这不对,那我将来也不能跟我的孩子说,孩子,他的私德有问题,他的人生要去买单,跟你没关系,你做好你自己就是替世界社会造福人类了,他的私德有问题是他的事情,但是你这样的话,你是允许所有的人去公审一个私德有问题的人,但谁也没有资格去审判谁,因为我走过被审判的路途,我知道那是很可怕的,而且其实一个人的愧疚,跟他人生要付出的代价,比你想象中大的太多了,即便他的三观是扭曲的,所以他做了这样的事情,但你要知道一个三观扭曲一辈子的人,一个好人是想办法把他拉回来,而不是说你活该,你倒霉,你这辈子就得不到幸福,你就该被男人玩,不是这样的。

陈鲁豫:所以我内心对于敢说的人是欣赏的。

伊能静:真的。

陈鲁豫:因为我觉得敢说是一种。

伊能静:你不会有一种像我有些朋友觉得你干嘛呢。

陈鲁豫:我有时候会觉得干嘛呢。

伊能静:对。

陈鲁豫:因为我觉得,我是一个会觉得我没有太多表达欲望的一个人,而且我总是相信这个世界不存在。

伊能静:你跟秦先生真是一家人。

陈鲁豫:是吗,太像的人不能在一起生活,会把彼此折磨疯的。我是觉得没有什么好讲的,因为人基本上谁也说服不了谁。

伊能静:对。

陈鲁豫:每个人还是会坚持自己相信的,而且也不要告诉有所谓的真相,每个人只会选择相信他相信的。

伊能静:真相。

陈鲁豫:他会看到他内心折射出来的东西,你再讲,你再讲,我听过,好的,我还是选择我看到的,和我相信的。

伊能静:但不是这样,因为我从16岁开始做公众人物,那我的确是个家里很穷的小孩,这个大家都知道,是谁让我可以有今天所有一切,其实是我的粉丝,我觉得他们一直在跟我成长,所有我的粉丝都知道,他们创业,他们遇到家庭困难或者什么,我都跟他们在一起,就我有,而且挺多的,不是说几个人,就我有上万的几个粉丝,跟我是有联系的,听起来好像上万对不对,但是我真的,他们在私信里或者是他们私底下都有我的社交软件,然后我们会一起讨论,就变成,我觉得我对他们有爱的责任。

我真的不是那一种,我很希望我是,就是你喜欢我是你的事,然后我现在是艺人,你买我的卡带什么,我就让你喜欢我,但我私底下完全不屑你,你知道吗,我真的不是那一种,我打从心底感谢,买过我的卡带,爱着我的人,在我不好的时候支持我,我生病的时候,小时候当偶像,我的,就是我公司的药,所以我会觉得我对他们有一种爱的责任。

陈鲁豫:所以人要允许别人喜欢自己,也要允许别人不喜欢自己。

伊能静:对。

陈鲁豫:其实这么一想你就释然了。

伊能静:对对对,是这样。

陈鲁豫:因为我们其实也会莫名其妙的喜欢谁,或者不喜欢某个人,其实你都不认识他,但你本能的会觉得对这人,你没有好感,人都是有这样莫名其妙的偏见。

伊能静:另外一方面,在某个程度讲,有时候被某些人不喜欢,是值得高兴的一件事情,就有时候你也会有一个角度,真的是这样,因为人生不是,我这个年龄,有一些跟我就是,这个进入讨论的,因为我不会在微博上骂人,我讲的都是道理,就是我认为的一些,我的经验里的事情,那他们就会说,你干吗跟网友较劲,我说没有,我就是跟他讨论,我很认真,为什么?因为他20岁,我早一点,我可以生他了,所以我会带着一种妈妈的,可能双鱼座,你知道吗,母性泛滥,就是会带这种妈妈心理说,不可以这样想。

陈鲁豫:所以一个敢讲话的人,注定是要比一个不讲话的人承担的要多的。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鲁豫有约》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0:05-11:0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120-0215 

[责任编辑:谭少诗]

标签:伊能静 秦昊

2015-09-11鲁豫有约 伊能静——爱的修炼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9/11/936a9010-7af6-4be1-908d-05af952e7ca1.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