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伊能静爱情不将就:如果不是对的人 就不要给我了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伊能静,18岁与音乐才子庾澄庆恋爱22年后分开,七年后遇到现今丈夫秦昊。在单身的七年中,她去看心理医生,去印度念书,然后去了所有宗教,打坐、禅定,然后做了所有一切能够净化自己的事。最后,当她

核心提示:伊能静,18岁与音乐才子庾澄庆恋爱22年后分开,七年后遇到现今丈夫秦昊。在单身的七年中,她去看心理医生,去印度念书,然后去了所有宗教,打坐、禅定,然后做了所有一切能够净化自己的事。最后,当她把所有疗愈的过程全放下,离开印度学校的时候,老师让她许个愿,她说,如果我遇不到那个对的人,就不要给我了。

凤凰卫视9月10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成为对小姐,遇见对先生,伊能静做客鲁豫节目现场。

伊能静:各位鲁豫有约的朋友,大家好。

解说:节目现场伊能静、鲁豫,畅聊她们的爱情感悟。

伊能静:然后我就把那个脚踏车一立起来,然后一立起来的时候,我就觉得一阵黑,我就倒了。

陈鲁豫:当你的心是关上的时候,那个人他是不会出现的。

伊能静:发现了问题,然后不愿意面对,然后最后就会两败俱伤。

陈鲁豫:过往的错误就是为了要锻炼有一瞬间辨别错误的能力。

伊能静:对,我的过去有很多的舆论,你的家人能接受吗,你扛得住这个舆论吗。

陈鲁豫:他想明白了吗就。

伊能静:他就讲了一句,我到现在都觉得很棒的话,别人的世界有我们,跟我们没关系,我们的世界一定不能有别人。

解说:鲁豫有约,伊能静为爱做自己,精彩正在继续。

伊能静曝曾看心理医生:当时身体暴瘦常常哭

陈鲁豫:我从来没有开过博客,也没有微博,一开始是因为懒,后来老不开老不开,就觉得这样也挺好的,因为说话、写字特别容易犯错,但是我对于别的那些敢于写,敢于表达的人内心是很羡慕,也很赞赏,伊能静就是属于很能写,很会写,也很敢写的人,当然一方面对这样的人,会有一些小羡慕,同时也会有一些不明白,因为有的时候,你表达那么多,会给自己惹出一些不必要的麻烦。

我在这儿,采访过伊能静,之前有过两次,10年前,2005年第一次,然后3年前,2012年第二次,不同的时间点,她经历生活的不同的状态,内心状态也不一样,有一件事给我印象特别深,2005年的采访快结束了,我当时问她,我说原话我忘了,大概的意思是说,有很多观众会觉得你拥有的生活特别的完美,是个特别完整的女人,有老公、有孩子,有幸福的家庭,有自己的工作,一般的人在那种时候,宾主尽欢的情况下,就会顺着你讲,会说对呀,是啊,但她当时表情特别严肃的说,我不这么认为,我不认为女人必须要拥有全部,才是完整的女人,那一瞬间给我印象特别深,因为在内心我是认同她的看法的,我也这么认为,但是我不常常表达自己,但她总是勇于表达自己的观点,从这一点上身为一个女性,我是赞赏这一点的。

那我想一个人,不论在什么样的时候,经历什么样的生活,内心在经历一些什么样的变化,她的性格在骨子里面是不会改变的,所以我想不管是2005年的伊能静,还是2012年的伊能静,或者是现在此时此刻,2015年的伊能静,我想她内心应该有一些东西是没有改变的,变还是没有变,这样我们请伊能静自己来跟我们分享,掌声欢迎伊能静。

伊能静:各位鲁豫有约的朋友,大家好,鲁豫你好老朋友,其实鲁豫有约应该算是见证了我几个不同的过程,因为十年变化真的很大,然后我是在七年前开始又回去过一个,一个人的日子,我的初恋开始的很早,所以其实我算是一直有伴侣的人,因为我18岁见到这个人的时候,我就决定要嫁给他,然后我们就走了一段很长的旅程,所以当我再回到一个人真正的生活的时候,那其实是我一个真正学习单身的开始,然后我一直想要知道,就是我的人生到底出了什么问题,为什么一个大家看来很完美的一个状况,最后却会发生了很多的变化,然后我在这7年前的时间,我就做了很多的选择,我选择治疗我自己。

我第一个做的选择就是去看心理医师,然后我去跟心理医师聊,然后聊我的家庭,他们西方的心理学认为,每一个人成长的每一种变化,情感的选择跟你对生命的态度,都是来自于你的家庭教育,你的环境,你的父母的状态,那我看完心理医师之后,其实心理医师当时给了我一个安眠药,然后就跟我说,如果你睡不好,你就没有精神去对抗你所有的情绪,所以伊能静把这些药吃下去,你就可以好好睡觉,睡醒了,睡饱了,你再想一想,生命是很美好的,我当时的确是处在一个,我有被狗仔队拍到我暴瘦,非常非常的瘦,然后不敢出门,因为外面的舆论压力很大,然后我睡的很少,也常常在哭,因为我真的,我受的伤害倒不是来自于外界的声音,而是我自己真的觉得我有问题,我觉得我有很大的问题,我要想解决这个问题,但我不知道那是什么。

然后我拿来安眠药回家之后,我就摆在我的床头,我一直觉得我是个乐观的人,我的人生中没有吃不下,睡不着过这件事情,可是为什么到了我过完30,在近中年这样的年纪的时候,我突然是一个需要靠安眠药来睡着的人,然后我真的觉得我人生很失败,那个安眠药放在那里一天、两天、三天,一直到最后我都没有吃过那个安眠药,因为我一直跟自己说,我不要做一个要靠药物睡着的人,我要让自己回到一个快乐跟安稳的状态,我要让自己成为一个对的人,我才有可能回到对的生活。

但什么是对的人,我觉得今天有机会的话,很想跟大家分享,我们都来自于过去的家庭背景,很多人都不是含着金汤匙出生的,大部分的人需要跟生命奋斗,我也是一个家里很贫穷的小孩,然后父母也离异了,我觉得我受到的家庭影响很大,然后自我保护也很强,但是7年过去,现在我遇到了对先生,成为了自己的对小姐,我还有个对的儿子,然后现在我的人生很坦然,所以刚才鲁豫说的特别好,她说我敢写敢说,我觉得是,是因为我觉得我的人生没有不可打开的部分,然后我也希望所有跟我一样,独立养家,正在寻找对先生,人生曾经有过失败的情感经验的每一个女孩子,或每一个女人,或者你失婚,你离婚,你带着孩子,你都要相信,你有资格爱与被爱,你也有可能有一天,会遇到那个对的人,但这个前提是你要先成为对的自己,这就是我今天的分享,谢谢。

你好,十年。

陈鲁豫:真没想到这么多年。

伊能静:太恐怖了。

陈鲁豫:真的好恐怖,时间其实你自己是感觉不到的,需要有一个参照物在旁边,然后你一想,什么时候你曾经做过一件什么事情,然后一下,那个时间感就出来了。

伊能静:是。

陈鲁豫:在我跟伊能静聊之前,几个问题你简单的回答我就好。

伊能静:好。

陈鲁豫:你用几个形容词,来形容一下你自己的性格。

伊能静:野草。

陈鲁豫:形容词,野草。

伊能静:形容词,形容我的性格啊,强韧。

陈鲁豫:强韧,好的,你的性格给你带来最大的好处和坏处,分别是什么?

伊能静:内心平静是好处,坏处是外在不平静。

陈鲁豫:好的,你觉得你在娱乐圈里面,是属于易黑体质吗?

伊能静:我觉得我在哪,都会是易黑体质,因为我很坚持我自己的人生态度,跟我所相信的那个真理。

陈鲁豫:你最害怕别人说你什么?

伊能静:不是好妈妈。

陈鲁豫:亲情、友情、爱情,你怎么样排序?

伊能静:亲情、友情、爱情。

陈鲁豫:是一直这样的排序吗,还是不同的年龄段,这样的顺序会有变化?

伊能静:问的好,以前应该是爱情第一,亲情第二,友情第三,现在真的老了,就会倒过来,我觉得亲情第一、友情第二、爱情第三。

陈鲁豫:好,我有时候觉得友情还要更靠谱,因为你的亲人,你想除了你的老公,或者你的太太,你的父母、你的兄弟姐妹,他们都会有自己的家庭,自己的生活,但如果你有好的朋友的话,其实如果这个友情是靠谱的话,友情可以是一辈子的。

伊能静:但是如果你到晚年,然后你有一天下半身瘫痪了,会扶着你上厕所,帮你擦澡的还是你的另一半,或者是你的家人,你的朋友真的不会来做这样的事情。

她可以照顾一天,来病院看你。

陈鲁豫:这点说动了我,这点说服了我,好,用三个词来形容你现在的情感的状态。

伊能静:磨合,然后学习、共修。

陈鲁豫:磨合、学习、共修,好,哪一种更符合你的爱情观,是天长地久还是曾经拥有?

伊能静:天长地久吧。

陈鲁豫:你最喜欢哪个年龄的自己?

伊能静:现在。

陈鲁豫:是我每一个时间问你,你都会这么回答,还是比如说我10年前问你,你会不会说就是那个时刻的你?

伊能静:我估计2013年的时候,我不太喜欢我自己吧。

陈鲁豫:2005年你会喜欢那时候的自己吗?

伊能静:2005年也不是那么喜欢吧,因为真的对生命有很多的疑惑。

陈鲁豫:好的,好,那你对10年前的那个自己,和对10年后的自己,如果各说一句话,你会说什么?

伊能静:我想要跟10年前的我自己说,谢谢你当时那么的困惑,然后熬过那么多辛苦的事情,没有放弃,所以现在10年后的我才可以活的这么好。

陈鲁豫:那对10年后的自己说呢?

伊能静:10年后的自己,只会比现在更好,所以我要告诉10年后的我自己,好好享受吧,10年后你就太幸福了,儿子也长大了,然后丈夫也变成最亲的亲人了,可能磨合也过了,那真的是人生最豁达的时候。

陈鲁豫:10年后你儿子23岁。

伊能静:对呀。

陈鲁豫:大学应该毕业了。

伊能静:大学毕业了。

陈鲁豫:那你真熬出来了。

伊能静:对呀,现在已经熬出来了,他现在已经有喜欢的女生啦,然后,然后对呀,他会拿奥利安娜的照片,说妈我好喜欢她哦,胸大肤白,然后我就说,主题很正确。

陈鲁豫:什么?

伊能静:主题很正确。

陈鲁豫:13岁的男孩。

伊能静:对呀,他青春期呀,刚上国一,快国二了。

陈鲁豫:那这个时候做妈妈的心里边,既欣慰又会多少开始有一些失落,是吧?

伊能静:失落其实已经过去了,因为他很小的时候,我会教男朋友,跟秦先生碰面,还是因为他的许可,就是我还是刚刚有讲嘛,那个安眠药我始终没吃,最后我跟医生说,我不需要它,那我说我要当一个睡的好的人,然后大概花了三四年时间,我慢慢调整好我自己之后,有一天小王子就说,他要去做这个夏令营,一去就去了一个月,那是他第一次离开我一个月,我才意识到说,他是会走的,后来他回来我就说,你觉得我可以交一个男朋友吗,然后我儿子就说,我一直希望你跟爸爸赶快交男女朋友,因为你们两个这样黏着我一辈子,我都不能交女朋友了。然后他说,其实你们都很爱我,那你们怎么会希望我不希望你们幸福呢,他是一个充满爱的小孩,所以他对爱有很深的理解,因为他很成熟。

陈鲁豫:很多时候小朋友们,比我们大人好像某些方面,还要成熟,还要坚强是不是?

伊能静:对,他就说你会不希望我交女朋友吗,我说当然不会,他说那为什么我要不让你幸福。

陈鲁豫:哇哦。

伊能静:然后我就说好,但是即便得到他同意之后,还是过了一年多,我是彻底放弃了,真的我就觉得,大概没人要我了。

陈鲁豫:怎么会,永远那个对的人。

伊能静:我当时真的是这么觉得。

陈鲁豫:这首歌里面,对先生对小姐这个歌里面,哪一句歌词是你的内心的心声?

伊能静:从今天开始,不管世界风风雨雨,然后让我们大声宣布要在一起,我愿意。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鲁豫有约》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0:05-11:0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120-0215 

[责任编辑:谭少诗]

标签:伊能静 秦昊

2015-09-10鲁豫有约 伊能静——为爱做自己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9/10/b2585b20-b4ee-4a31-9d6f-fcbcfea1f6e8.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