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石齐平:中国核导弹可覆盖全球大多数地区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石齐平先生说到,我们先谈战略性,战略性东西就是专门针对那些已经有核武的,而且有核导弹足以可能威胁到中国的,中国就有足够的核导弹核力量进行第二次反击,因为中国强调我绝对一开始就发射核武,但是我

核心提示:石齐平先生说到,我们先谈战略性,战略性东西就是专门针对那些已经有核武的,而且有核导弹足以可能威胁到中国的,中国就有足够的核导弹核力量进行第二次反击,因为中国强调我绝对一开始就发射核武,但是我要让你知道,如果你对我攻击的话,我有足够的力量来摧毁,保证摧毁你二次核反应能力。

凤凰卫视9月10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

万俊:上周四的九三大阅兵在已经过去了一个星期的时间,但仍然有很多海内外的媒体评论和关注的焦点。

杨雪:没错,而且特别是在军备方面,那有一些一般预期会出现的,像东风-41、歼-20、歼-31等等,这都没有出现。

万俊:不过有一些连专家都没有预料到突然就冒出来的,东风-26等等,石先生你就在现场有什么样的观察和评论?

石齐平:我觉得有两个角度解释,一个我们都知道中国这次特别强调84%是首次,不管首次还是以前也参加过的,特别强调是主战现役装备,所以如果还不是现役的就暂时不亮相,还有第二点是这次2015之外,我们估计可能2017、2019、2021分别有跟这个建军建党跟建国有关的三个大年份也可能有阅兵,所以每隔两年都可能会有一些新的让人家眼睛一亮的请拭目以待吧。

万俊:明白,石先生在咱们节目当中您会经常提到一些有关于军情或者是军备的相关消息,但说老实话,这次阅兵上特别是导弹这个种类真的是让人眼花缭乱的感觉。

杨雪:对呀,但是这个东风系列就有东风-5、东风-26、东风-21,而且每一个还有ABCD各种型号,除了东风还有红旗、鹰击系列,所以您能不能给我们讲讲怎么样去看这个事情?

石齐平:对,这不但是琳琅满目而且让人眼花缭乱,但是咱们中国有一句话叫做外行人看热闹,内行人看门道。

杨雪:那这个该如何去看这个门道?

石齐平:门道是这么看的,就是你要看这些玩意儿发展出来是干什么的,它的针对性在哪里,所以你可以看到你刚才念了一大堆,它的针对性归纳起来实际上不外两个,一个就是战略性的一个就是战术性的。

万俊:ok,战略和战术怎么来具体分析一下呢?

石齐平:我们先谈战略性,战略性东西就是专门针对那些已经有核武的,而且有核导弹足以可能威胁到中国的,中国就有足够的核导弹核力量进行第二次反击,因为中国强调我绝对一开始就发射核武,但是我要让你知道,如果你对我攻击的话,我有足够的力量来摧毁,保证摧毁你二次核反应能力,这就是战略的核威慑的概念。  

杨雪:那您说的这个是不是指的就是洲际弹道导弹,比如说像东风-5B、东风-31、东风-41这样子的。

石齐平:对,所以这些导弹不但是长程的,而且洲际的八千一万,1.2万公里,1.3、1.5万公里,换句话整个地球上大多数地区都可以被它覆盖的,而且他有很多是机动发射的,你也不能防,不太容易防,而且很多到它上空的时候就是多弹头的,拦也拦不住,所以这个就是中国核导弹一个威胁能力,所以你注意看这个是一个攻中有守的概念,守中有攻的概念,就是表面上看起来是攻,实际上我的重点是防守,我用核威慑你,让你不要动的意思。

万俊:好,这是战略性的,那战术性的又该怎么分析呢?

石齐平:如果是战略性是核威慑的话,那么战术性的就是所谓反介入,所谓反介入这个介入的概念就是说,我们中国的家门口常常有一些有敌意的国家,时不时就过来一下子,有的时候甚至侵门纳户,有的时候是故意来看看,这就反介入,就是针对他们的介入有一种反介入,让你走开,不要再进来的意思。

杨雪:就是不能到我们家门口,那您说的这个家门口是指东海、南海吗?

石齐平:当然包括东海、南海,但是不只包括第一岛链,甚至包括第二岛链,因为第一岛链钓鱼岛、台湾就从来都是中国的,你当然不能来,第二岛链虽然是你的没错,但是如果你在那个地方部署了什么武器对我可能会构成威胁的话,那我也告诉你我也有武器对付你,这也就是反介入的概念。

万俊:但实际上我们发现这个反介入的空间还是很大的,看对海对陆甚至对空都可以。

石齐平:你讲的没错,因为他介入的方式有从海上来的,陆上来的跟空中来的,所以我们也就有各种不同的方式,比方说对空中的红旗跟海红旗专门对付它,那么空对空的有PD有一大堆的,那么对陆的话,刚才你讲的东风-10、东风-26、东风-21等等,那么还有对海上大型舰艇中国也有,就是我们经常提到的东风-21D,而这一次让大家感到意外的就是东风-26,这两个玩意儿可以肯定的说,是中国现在军事装备上领先全球的独门绝活。

杨雪:明白了,那您刚刚说的像具有核威慑这种战略性的,攻中有守,那现在说的这个反介入岂不就是守中有攻。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石评大财经》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石齐平

首播时间:周四 19:20—19:55 

重播时间:周五 06:00—06:35 11:25—12:00

[责任编辑:谭少诗]

标签:核导弹 反介入

石齐平:中国核导弹可覆盖全球大多数地区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9/10/0f1b9ea4-fed2-4fe6-9dbe-74ce343a3e71.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