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石齐平:朴槿惠出席阅兵突显东亚各国一问题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对于韩国总统朴槿惠的访华参加阅兵仪式,石齐平先生说到,我觉得这个信息很微妙,首先第一个信息,东北亚地缘版块正在出现变动了。美国作为一个全球霸主他的威信,他的控制力实际上是在弱化了。第二个中国

核心提示:对于韩国总统朴槿惠的访华参加阅兵仪式,石齐平先生说到,我觉得这个信息很微妙,首先第一个信息,东北亚地缘版块正在出现变动了。美国作为一个全球霸主他的威信,他的控制力实际上是在弱化了。第二个中国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他对于全球经济上吐跟纳这种效果越来越大。

凤凰卫视9月10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

杨雪:好的,那九三大阅兵除了从军事专业的角度来观察之外,其实也有国际政治的角度的观察。

万俊:没错,比方说韩国总统朴槿惠的访华,特别是她参加阅兵仪式,石先生您看安倍不来,朴槿惠来,怎么来解读这个事情?

石齐平:安倍不来我想大家意料之中,奥巴马不来也不在意料之外,但是朴槿惠确实是有点悬念的,之前到底什么样真是不太确定。

万俊:但她确实最后还来了,但你看韩国、日本这两个都是美国在东亚的两大同盟国,一个来一个不来,怎么解读呢?

石齐平:我觉得这个信息很微妙,首先第一个信息,东北亚地缘版块正在出现变动了,这就让我今天想起来今年上半年亚投行记得那事吧,亚投行中国号召很多都想加入,但是在美国的软硬压力下都不敢动,但是最后一刻的时候英国说我要加入了,之后法国、德国说我也要加入了,然后韩国、澳大利亚统统加入了,这就说明什么呢?说明整个地缘版块正在出现微妙的波动,传达的信息跟这次朴槿惠来是一模一样的。

杨雪:那是什么样的信息呢?

石齐平:他是这样子,首先第一就是美国作为一个全球霸主他的威信,他的控制力实际上是在弱化了。第二个中国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他对于全球经济上吐跟纳这种效果越来越大,于是就造成全球地缘版块,当然也包括东北亚地缘版块一种松动跟位移。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石评大财经》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石齐平

首播时间:周四 19:20—19:55 

重播时间:周五 06:00—06:35 11:25—12:00

[责任编辑:谭少诗]

标签:阅兵 朴槿惠

石齐平:朴槿惠出席阅兵显东亚地缘板块生变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9/10/2cef18fd-335f-4509-8a7c-ac90b2fbed8d.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