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菲总统阿基诺:APEC不提南海问题 希望中国出席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阿基诺三世周日被本地媒体问及是否将在11月在马尼拉举行的APEC领导人峰会,或者其他双边会议中提及中国,意指南海问题,对此阿基诺三世回应称,APEC是经济论坛,将优先讨论经济议题,而中国作为

核心提示:阿基诺三世周日被本地媒体问及是否将在11月在马尼拉举行的APEC领导人峰会,或者其他双边会议中提及中国,意指南海问题,对此阿基诺三世回应称,APEC是经济论坛,将优先讨论经济议题,而中国作为世界主要经济体,其他APEC成员国都很关注中国将如何应对其国内发生的任何事情,这包括股市波动、人民币贬值以及所谓的房地产泡沫等等。

凤凰卫视9月10日《华闻大直播》,以下为文字实录:

主持人: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在星期二表示,今年11月在马尼拉举行的APEC领导人峰会,将关注经济议题,不会讨论南海争端,他指出相信各经济体都希望知道中国将如何应对股市波动,人民币贬值等问题,那么菲总统府早前也称,希望中国领导人到时出席APEC马尼拉峰会。

解说:阿基诺三世周日被本地媒体问及是否将在11月在马尼拉举行的APEC领导人峰会,或者其他双边会议中提及中国,意指南海问题,对此阿基诺三世回应称,APEC是经济论坛,将优先讨论经济议题,而中国作为世界主要经济体,其他APEC成员国都很关注中国将如何应对其国内发生的任何事情,这包括股市波动、人民币贬值以及所谓的房地产泡沫等等。

阿基诺三世(菲律宾总统):我认为我们还是静待,仲裁法庭的决定比较审慎,而不是让其他国家参与这样的对话,并且我认为我们已经通过不同场合阐明了我们的立场,所以我们再次强调,此次会议将关注经济问题,特别是中国在世界经济所扮演的重要角色,他们国内所发生的一切,因为这都将影响到其他经济体。

解说:亚太经合组织APEC二十一个成员经济体,以及其他受邀观察国,预计将出席11月18-19日在马尼拉举行的APEC领导人峰会,菲律宾舆论关心中国领导人是否将赴菲参加此次的APEC峰会,因为早前传出中国或因南海问题,以及阿基诺三世早前访问日本时,将中国比喻为纳粹德国的不当言论,而抵制今年的APEC峰会,但分析认为,APEC峰会不会纳入与经济无关的政治话题,而中方为了维持并加强与其他国家的经济合作,也不太可能因此拒绝出席峰会。

记者:自从菲律宾执意单方面推动南海仲裁案之后,中菲之间的高级别双边对话迟到(音)几乎中断,菲律宾专家认为此次的APEC峰会在马尼拉举行,是中菲重启双边对话的重要契机,希望菲律宾政府把握机会,而菲律宾总统府也表示,希望中国领导人届时能够出席在马尼拉举行的APEC峰会。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责任编辑:于轲]

菲总统称APEC不谈南海问题 冀中国出席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9/09/703e0d0f-2a5c-4b1e-ae20-8cd54fe478fb.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