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石齐平:中美若爆发战争 双方武器将更梦幻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石齐平先生说到,二十一世纪这个新世纪如果有新型战争,大概有三个方面特点,一个就是无人,无人飞机、无人军舰、无人潜艇,这个过去都没有。那第二就是快速,无论是飞机也好,导弹也好要求快速,甚至还有

核心提示:石齐平先生说到,二十一世纪这个新世纪如果有新型战争,大概有三个方面特点,一个就是无人,无人飞机、无人军舰、无人潜艇,这个过去都没有。那第二就是快速,无论是飞机也好,导弹也好要求快速,甚至还有超高音速这种飞行器这些都出来,第三个就是隐身,就是说我让你事先根本搞不到,你发现我的时候你已经来不及反应了,所以无论是飞机要隐身,军舰要隐身,导弹也要隐身。

凤凰卫视9月3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

杨雪:那其实呢二十世纪作用一个战争的世纪也就结束了,现在步入到二十一世纪了,这个战争又会是什么样的状态?

石齐平:这个就需要有整个形势发展,就是我们要看看,有一点想象力,最近我看了一本书差不多六月,美国有一本小说叫做《幽灵舰队》,这个就专门谈的就是你刚才谈的,下一场战争会怎么打一个概念。

万俊:这小说什么内容?

石齐平:它就预测到,就是说二十一世纪很可能出现的,两个新冷战,一个当然是美国一个是中国,他就专门研究中国跟美国,如果要打一个第三次世界大战的话,双方的武器库里面有什么属于所梦幻的武器,他专门研究那些玩意儿。

杨雪:那具体又是什么内容呢?

石齐平:内容很多了,有兴趣可以自己去看,稍后我会介绍一两个假如有时间的话,那么最重要的一条我觉得我们今天关心的就是说,二十一世纪万一真的出现一个新的,比方说第三次世界大战的话,那么从过去战争演变来讲,这个战争它无论在武器方面,无论在战争思维或者形态方面会有什么新的变革。

万俊:那这个挺有意思,也非常重要,那石先生您觉得二十一世纪这个新世纪如果有新型战争,新的武器会有什么样的特点?

石齐平:我自己观察大概有三个方面特点,一个就是无人,无人飞机、无人军舰、无人潜艇,这个过去都没有。那第二就是快速,无论是飞机也好,导弹也好要求快速,甚至还有超高音速这种飞行器这些都出来,第三个就是隐身,就是说我让你事先根本搞不到,你发现我的时候你已经来不及反应了,所以无论是飞机要隐身,军舰要隐身,导弹也要隐身。

杨雪:这些确实是飞跃性一个进步,拿出了战争武器之外,战争的场域又有什么样的变化?

石齐平:一般讲战争场域最传统最早是陆战,然后海战,然后陆海空,那么上世纪到潜战,就是陆海空潜。再到新的世纪来了以后,这个传统的陆海空潜还是有,但是潜会更深潜,以前的话就几百公尺,现在可能到几千公尺,那航天那就不是一般的空军,甚至到卫星跟反卫星了,那么除了这些往更高,更深去发展之外,还有网络战,还有电磁战,这些都是过去没有过的,但新世纪战争里面绝对少不了它。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石评大财经》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石齐平

首播时间:周四 19:20—19:55 

重播时间:周五 06:00—06:35 11:25—12:00

[责任编辑:谭少诗]

标签:中美 战略

石齐平:中美若爆发战争 双方武器将更梦幻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9/03/71aac881-cab8-4a2d-82a4-a0e2e2cf083d.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