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毛峰:日籍八路军观看阅兵受优待 日本代表天安门观礼


来源:凤凰卫视

内容提示:毛峰表示,日本老战士代表团总共32个人,其中真正的老战士只有17个人,代表团受到了中国政府的高度重视关怀和尊重,第一就是在今天8点45分才从宾馆出发,9点15分到达天安门,这是特殊照顾,因为

内容提示毛峰表示,日本老战士代表团总共32个人,其中真正的老战士只有17个人,代表团受到了中国政府的高度重视关怀和尊重,第一就是在今天8点45分才从宾馆出发,9点15分到达天安门,这是特殊照顾,因为考虑到他们年事已高第二小林宽澄作为日本的代表,能够受到习近平主席亲自颁发荣誉纪念章,同时也是唯一一个作为日本的代表,登上天安门城楼进行观礼的。

凤凰卫视9月3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卢琛:我们特别记得在这样一个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的系列活动当中,有一个人物是日本籍的八路军老战士小林宽澄,这一次也登上天安门城楼,同时获得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一个颁奖纪念勋章,所以想听听您如何看待这样一批人,在这个活动当中所扮演的角色和意义。

毛峰:昨天我亲自到羽田机场去送行那个小林宽澄为团长的,日本老战士代表团,那么这个代表团总共其实是有32个人,那么其中真正的老战士,也就是过去日本人作为解放军,八路军新四军的那么只有17个人,另外还有两个是老战士的后代小林洋节,那么另外的其他一些这是中国政府特殊的照顾,就是允许为了照顾好这些老人,让他们每人可以随带一个家属,这次小林宽澄带队到中国去,受到了中国政府的高度重视关怀和尊重,那么这里讲几个细节,第一个就是他们首先是今天本来入场,其实最早入场据说是4点开始,原来要求他们要6点左右入场,但是考虑到像小林宽澄已经是97岁,最小的老战士也有84岁,所以中国政府特殊照顾他们,他们在今天8点45分才从宾馆出发,9点15分到达天安门,这是给他们的特殊照顾,因为考虑到他们年事已高。

第二个小林宽澄作为日本的代表,能够受到习近平主席亲自颁发荣誉纪念章,同时也是唯一一个作为日本的代表,登上天安门城楼进行观礼的,第三个细节就是今天的招待会上面,原来的东北联军的,我们叫东北航校的两名日本老兵那个叫萨源会,还有一个叫鹿角和南,这两个人还和中国的空军司令许其亮见面,同时许其亮上将还亲自和他们合影留念,所以从这些细节来看,反映了中国政府没有忘记那些日本在特殊年代特殊站队下面日本反战联盟的老战士,他们对于中国抗战作出的贡献。那么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个反面就是说这个事情在日本几乎是没有报道。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0440-0505  0940-1000

[责任编辑:李子源]

标签:中国 阅兵

毛峰:日籍八路军老战士观看阅兵受优待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9/03/ac3bb34d-9120-486f-bf5d-6156801ffa85.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