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大阅兵:习近平会见连战 强调国共双方配合协同抗日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内容:李炜表示,国家主席习近平会见连战的时候,共同回忆抗战的历史。《信报》说,而且连战还强调,毛泽东领导敌后的战场抗日,而且习近平强调双方相互配合,协作作战,国民党也是在抗战的主战场。 凤

    核心内容:李炜表示,国家主席习近平会见连战的时候,共同回忆抗战的历史。《信报》说,而且连战还强调,毛泽东领导敌后的战场抗日,而且习近平强调双方相互配合,协作作战,国民党也是在抗战的主战场。
    
    凤凰卫视9月2日《有报天天读》,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炜(主持人):欧洲人又搞发明创造了,挪威的监狱人满为患,住不下去了,于是到邻国荷兰租了些监狱,让他们的囚犯到隔壁去住。
    
    明天北京阅兵的天气是晴到多云,请看《天天头条》。
    
    习近平会见连战 强调国共双方配合协同抗日
    
    CHINA DAILY,国家主席习近平会见连战的时候,共同回忆抗战的历史。《信报》说,而且连战还强调,毛泽东领导敌后的战场抗日,而且习近平强调双方相互配合,协作作战,国民党也是在抗战的主战场。《经济日报》,香港阅兵的名单已经出来了,好几百人,300港人出席阅兵,特首带队。前特首曾荫权也在里头,另外反占中的组织者也在里头,立法会主席也在里头。韩联网,韩国总统朴瑾惠启程到中国,今天上午将会见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它是个庞大的代表团,经济代表团。《莫斯科时报》,普京将飞往北京,重点关注经济合作,中俄在抗击法西斯时候,是共同的牺牲,是共同的胜利。
    
    《星岛日报》,五十方队阅兵时间是50分钟,明天一定要好好看,独门杀手,航空母舰的杀手是东风21D,这是第一次展示,从中国这个导弹打靶成功以后,你发现中国东面有什么变化呢?航母少了。《经济日报》,习伉俪将登城楼观礼,开始了阅兵史上的先河,原来没有,有别于国庆阅兵,为了是迎接多国的领导。《大公报》,明天阅兵式的流程,9点开始就有活动,10点礼炮开响,然后是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所以你可以算出时间来,阅兵的时间应该是10点半到11点之间开始,所以要掌握自己的时间,把这个时间腾出来。
    
    《新京报》,大家专门关心明天的天气,2号到3号的天气是晴到多云,4到5号下雨,阅完兵以后下雨,把这个灰尘扫一扫真不错。其实阅兵我觉得阴天更好,晴天看的有点晃眼,而且这些战士们,太阳晒的太热,最好是阴天,我觉得比较好。另外看飞机不晃眼。这是《自由时报》,全球的股市跌势再起,道琼指数报铁469点,就是那个联储局的副局长老乱说话,不要老乱说话,当然中国的指数也是不好,所以大家都担心。现在只要全世界的经济就是看中国,看美国。《经济日报》,9月份跌多少呢,是考验美股的牛市,大家都在担心美国加息,加什么息,别老拿加息吓唬人,现在加息的条件老不清楚,要说清楚,不能乱来。
    
    《中央日报》,韩国8月份的出口下滑了14.7%,降幅是6年来的最大,韩联网,《信报》报道,内地8月份的制造业指数收缩经济并没有见底,就是PMI,采购经理指数再次跌破50点,50点一下就是不好。8月份报49.7,《经济日报》也有报道。国务院600亿基金,支持中小企业的创业,CHINA DAILY也是讲同样的事。《华尔街日报》,现在中国加大力度,遏制资本的外逃,我们看一下中国净资本的流动情况,从2014年的后半年,到今年的头两季,基本上都是负增长,证明这个资本利用很多。另外资金的流向情况也可以看出来,今年基本上是往外流的多,进来的少。相对的《信报》,内地的新招,防止人民币急速贬值,现在远期售汇必须要交20%的准备金,于是人民币就强力的反弹。
    
    独家路透社说,亚投行放贷条件低于世界银行,没有那么多繁琐的文件,相对比较简单一点,只要是符合安全标准就运作,计划年底前开始运作。《星岛日报》,香港港币也在受到冲击,现在很多人都来抢港币,拿港币作为一个避风港,所以香港金管局两次注资155亿,来稳定港币的汇率。BBC,泰国的警方逮捕了第二名曼谷爆炸的嫌疑人,就是这个人,这就是通缉令上的相片和真人,戴上黑眼镜,就以为我不认识你了吗?你为什么要往柬埔寨跑呢?路上给抓住了,而且有十万泰国的出租车司机帮助缉凶。其中载过这个黄衣服的司机,一晚上睡不好,他觉得心里很不舒服。而且跟他对话,知道他泰语不好,认为他就是外国人,果不其然,群众的力量是多么巨大。
    
    《华尔街日报》这是布达佩斯火车站关了,防止这个难民往里涌,布达佩斯大家知道,佩斯很熟,有个演员叫陈佩斯,因为他父亲叫陈强,当年去布拉佩斯匈牙利首都,发现这个城市蓝色多瑙河,把一个城市分成了布达、佩斯两个地区,于是他的大儿子叫陈布达,二儿子叫陈佩斯,这是《国际日报》,默克尔,德国总理,她说各位欧洲朋友们,我们来研究一下难民的问题,话音一落,各国的领袖都跑了,默克尔愁不愁。《中国日报》,难民现在闯欧洲大陆,心中的梦土就是德国,所以阿富汗、伊拉克、叙利亚难民的梦想,就是德国。《金融时报》,难民涌入德国,默克尔说恐怕《神根公约》也保不住了,这是《文汇报》。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有报天天读》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李炜、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2:30-12:55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7:30-17:55

[责任编辑:李子源]

标签:中国 阅兵

2015-09-02有报天天读 习近平会见连战 强调国共双方配合协同抗日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9/02/21ce42a8-3cd4-4479-a959-e19aaa7c4771.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