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吕宁思:北京阅兵影响力震撼西方世界


来源:凤凰卫视

内容提示:吕宁思表示,大阅兵的是建国以来,第一次在国际重大的纪念日举行阅兵,也是第一次由几十个国家的领导人出席。同时,这也当然是第一次把大阅兵作为一个国际外交上的舞台。虽然,这一次北京大阅兵所产生的国

内容提示:吕宁思表示,大阅兵的是建国以来,第一次在国际重大的纪念日举行阅兵,也是第一次由几十个国家的领导人出席。同时,这也当然是第一次把大阅兵作为一个国际外交上的舞台。虽然,这一次北京大阅兵所产生的国际外交影响力肯定也会使西方世界受到震动。习近平在会见朴槿惠时说,双方一致认为要尽快的开启六方会谈,说明俄国、中国再加上韩国,三方形成了一个在东亚地区的一个强大的外交圈,也说明中国在东亚的话语权显然在日益增加,这个话语权在倾向于中国。

凤凰卫视2015年9月2日《凤凰焦点关注》,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科夫:可以想象9月3日上午的天安门将成为中国向外展示自己实力的一个大舞台,我们看到俄罗斯总统普京和韩国总统朴槿惠已经抵达北京,显然这也成为一个国际外交事务的舞台,您怎么解读?

吕宁思:明天即将大阅兵的是建国以来,第一次在国际重大的纪念日举行阅兵,也是第一次由几十个国家的领导人出席,也是第一次由几十个国家的军事观察员,还有十几个外国的方队参加。同时,这也当然是第一次把大阅兵作为一个国际外交上的舞台。虽然,西方国家的领导人基本上都没有出席,但是这一次北京大阅兵所产生的国际外交影响力肯定也会使西方世界受到震动。首先我们看到他们对于中俄两国紧密的合作关系,美国人已经很担忧了,那么普京到达北京,我刚刚看到他一篇讲话,他说中俄两国的发展是相当强有力的向前发展。在普京今天傍晚到达北京之前,实际上他是坐飞机先到了俄罗斯的后贝加尔边区的赤塔市,在那向纪念碑,向赤塔的牺牲者纪念碑献花圈,因为在苏联的国内革命战争的时候,当时赤塔是曾经被日本人占领过,在1945年苏军出兵中国东北的时候,从赤塔方向,后贝加尔方面军是第一次,首先的出兵,越过满洲里,越过海拉尔,一直朝着东北的最中心长春出发。第二方面军,远东第二方面军是从符拉迪沃斯托克是第二次出击的,所以说,普京这次从后贝加尔区的首府赤塔停留一下,向当地的纪念碑献花圈,他还有意义,他说明苏军在整个第二次世界大战最后迫使日本全面投降起了很大作用的。

另外,在朴槿惠方面,我们知道朴槿惠是战后,在美国在东亚建立的盟邦里面是一个很关键的南朝鲜,就是韩国,是很重要的一环,现在朴槿惠作为美国盟友国当中的唯一一个参加大阅兵的首脑,被认为是突破了美国盟友的链条,而且习近平在会见朴槿惠时说,双方一致认为要尽快的开启六方会谈,这说明什么,说明俄国、中国再加上韩国,三方形成了一个在东亚地区的一个强大的外交圈,也说明中国在东亚的话语权显然在日益增加,这个话语权在倾向于中国。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凤凰焦点关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马斌【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20:35-20:55

回放时间:03:55-04:20

[责任编辑:李子源]

标签:中国 阅兵

吕宁思:“大阅兵”奠定中国东亚政治话语权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9/02/9c7c71b5-e4fd-4f52-9256-cea746c24a83.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