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鸿薇:换柱传闻是民进党的阴招 洪秀柱一定竞选到底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王鸿薇表示,“换柱传闻”民进党希望看到国民党败选的选举策略,在很多地方充斥一个谣言说,洪秀柱不会选到底,所以这个确实是对候选人会是一个狠招或者是阴招。但是唯一能做的就

核心提示王鸿薇表示,“换柱传闻”民进党希望看到国民党败选的选举策略,在很多地方充斥一个谣言说,洪秀柱不会选到底,所以这个确实是对候选人会是一个狠招或者是阴招。但是唯一能做的就是从“党中央”到洪秀柱的团队,到支持者我们非常坚定的告诉大家,洪秀柱会选到底。

凤凰卫视8月29日《台湾一周重点》,以下为文字实录:

黄家腾:好,国民党到底该不该换掉洪秀柱,或者应该问为什么换掉洪秀柱这样的传闻一再的出现,我们来看再次回顾一下刚刚片子当中所看到的民调,或许可以得到一些答案,我们看到是这一份民调,就是说两岸政策协会刚刚有点名,它是跟民进党走得比较近的一个协会,它所得出的最新民调是,蔡英文依然是拿到了44%的支持度,一路领先,而宋楚瑜18%,洪秀柱垫底最后一名15%,另外再来看的是,它的问题是你同不同意国民党要替换掉洪秀柱,同意的人有36%,不同意的有39%,因此如果你是喜欢洪秀柱的人,这份民调你就可以解读成,不同意的人是占比较多数的,但是如果体是不喜欢洪秀柱的人,你也可以解读成其实同意跟不同意的人都是三成多,因此我先请教一下议员,刚刚我们也介绍过了,你现在刚接任洪秀柱阵营的发言人的部分,您怎么来看这一份民调,觉得洪秀柱的选情其实一直拉不起来,因此一直有这样的传闻说,国民党也许真的应该把洪秀柱给换掉,换掉她真的有用处吗?

王鸿薇(国民党台北市议员):我想因为确实看到最近的几份民调,因为洪秀柱的选情确实还是需要拉台,不过就是说你会发现有一些民调,好像它着重的部分并不是在于说,洪秀柱的民调支持度多少,反而是一再的去强调,是洪秀柱该不该被换掉,或者是不是应该改变成是宋洪配,我必须要讲就是说,因为有一些民调事实上它在整个的选战的过程里面,它会变成一个议题的领导或者是故意导引大家往这个话题去谈,至于就是说,洪秀柱会不会被最后被偷梁换柱,我想就是说我们从一个选战的一个常识判断来说,其实现在大家一定会觉得很奇怪,为什么到现在为止台湾很多媒体或名嘴还在谈,就是说他们有权威消息说洪秀柱可能被换掉。

今天已经到8月底了,马上进入9月,距离选举日只有短短的四个月的时间,所以按照选举的常识判断,不可能一个最后就是临阵换将本来就是兵家大忌,更何况,就是说在选举只有四个月的时间之下,然后换人,这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我想请问换谁,有人想说,是不是换朱立伦,朱立伦6月不选,7月不选,8月不选,9月突然说我要来选,这是不可能的事情,你说大家说王金平,可是我想王金平也是携手于整个的政治圈里面的,我想王院长也不至于说,六个月前对他来讲时间仓促,现在只剩四个月说你赶快来做救援投手,这个我觉得王院长他也应该会拨拨算盘来算一下看他能不能打赢这场选仗,所以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但是为什么大家会吵得沸沸扬扬。

我必须要讲,这个可以说是我相信也是民进党或者是希望看到这次国民党败选的人的一个选举的策略,因为大家知道,就是说你在选举之前,有一个操着做事实上是对候选人,就是这个人不会选到底,这个人会中途退选,在这个过程里面,原来想帮你的人可能就要开始袖手旁观,因为他想说我现在帮你,我现在帮你抬轿最后会不会换另外一个人,我会压错宝,所以包含在这一段时间里面,大家也看到宋楚瑜宋主席,大家形容所谓的国民党的拔桩之旅,有的人说因为人品等等之类,在很多地方上中南部愿一直不停的充斥这样的一个谣言说,洪秀柱不会选到底,在这个时候他们可能的考虑就是说,如果是这样子,宋楚瑜是我的老长官,宋楚瑜以前在选举的时候有帮过我,这个时候他希望我能够帮他站台,我希望我能够帮他找一些地方人士,这个时候顺水人情做一做吧,所以这个确实是对候选人会非常的,我觉得是一个狠招或者是我们讲的是阴招。

我们现在没有办法堵住很多名嘴跟媒体人的嘴巴,但是唯有能做的就是从“党中央”到洪秀柱的团队,到支持者我们非常坚定的告诉大家,洪秀柱会选到底,大家也可以看到,在这些民调里面,洪秀柱向两岸政策协会的民调,支持洪秀柱的人15%,但是觉得洪秀柱应该被换掉的人不同意高达39%,我相信很多选民都会这样,就是她可以做最后的选择,但是最后的临阵换将或者是说这样子充满政治权威的操作,我觉得是大家所不乐意看到的。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台湾一周重点》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彭诗婷 黄家腾

首播时间:周六 17:15-18:00

重播时间:周日 04:15-05:00,08:15-09:00

[责任编辑:李子源]

标签:洪秀柱 民调

王鸿薇:换柱传闻是阴招 洪秀柱一定选到底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8/29/79034111-8067-4361-a3c0-516046d862ab.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