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杰:日本准航母命名严重伤害中国人民感情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李杰表示,出云号的这个时间节点在815和9月3日之间,是别有用心的。一艘是叫出云号再一艘叫加特号,这两艘舰都是侵华当时日军的两艘主力战舰,特别是出云号当时还是侵华舰队的一个旗舰,所以在这种情

核心提示:李杰表示,出云号的这个时间节点在815和9月3日之间,是别有用心的。一艘是叫出云号再一艘叫加特号,这两艘舰都是侵华当时日军的两艘主力战舰,特别是出云号当时还是侵华舰队的一个旗舰,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又把这两艘舰命名为二战期间对中国人民犯下滔天罪行的两艘战舰,确实对中国人民无论在感情上,或者是在其他历史观的方面,都是一种严重的伤害。

凤凰卫视8月28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从外界的角度来观察,中日之间的高层互动,其实会有两个历史的时机点来观察,在最近这几个月,也从8月14日也就是安倍发表他历史性谈话,一直到9月3日,六天之后的北京大阅兵,您看就在这两个时间点之间,而在昨天日本的准航母,第二艘准航母加特号它此刻在命名入水,这个时间点的选择,跟上次包括他第一艘的准航母,这个时间点的选择,有没有一些也有刻意的安排跟考量。

李杰:肯定,如果说这个我们首先看一下,出云号是2013年的8月6日下水的,选择这个时间当然是如果说你是有巧合的话,可能就是把这个时间选择在日本投降,就是815投降之前,对当时这么一个,如果是第一次出云号是巧合的话,但是今天昨天加特号又在8月27日又下水,而这个时间节点又选择在815和9月3日之间,我觉得他就有别有用心了,除此之外,可以看出他的别有用心的,实际上很清楚,就是你两艘舰,一艘是叫出云号再一艘叫加特号,这两艘舰都是侵华当时日军的两艘主力战舰,特别是出云号当时还是侵华舰队的一个旗舰,所以在这种情况下,你又把这两艘舰命名为二战期间对中国人民犯下滔天罪行的两艘战舰,重新任命而且在8月到9月之间这么一个时段里头,确实对中国人民实际上无论在感情上,或者是在其他历史观的方面,都是一种严重的伤害。

还有就是,这两艘舰实际上战斗力都比较强,而且是日本目前为止最大的战舰,排水量满载排水量都在26000到27000左右,日本之所以要加紧部署这两艘舰,就是想用这两艘舰替代原先的两艘白根级的直升机驱逐舰,利用这两艘作为旗舰组成四个八八编队,因为大家都知道,日本原来有四个八八编队,主要是以两艘白根和两艘榛名号作为他的旗舰,前两年他利用两艘日向级航母,也就是直升机驱逐舰替代了榛名号,现在又用两艘出云级出云号和加特号来替代另外两艘白根号,组成实力或者战斗力更强的四支海上八八编队,这样就是日本想利用这四艘海上护卫队群的比较强大的实力,展示它的肌肉,同时也给中国一种威胁,实际上日本自己觉得,他在东亚地区能够给中国叫板的就是四艘护航编队还有扫雷编队和将近八十架左右的P3C反潜机,所以日本想利用这个来挟持东亚各国特别是想对中国产生较大的威胁和影响。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0440-0505  0940-1000

[责任编辑:李子源]

标签:日本 安倍

李杰:日本准航母命名严重伤害中国人民感情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8/28/eb6f80ba-c1a3-453d-9884-66f7d1ef6941.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