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石齐平:美欲诱导中日对拼 好坐收渔翁之利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石齐平先生说到,美国当然也会想方设法的,所以你日本有上计我美国也有上计,而且这个上计中还有将计就计,你日本要找我过来对不对,我也过来过来过来,然后在这个过来过程中,我再设计一些什么什么,让你

核心提示:石齐平先生说到,美国当然也会想方设法的,所以你日本有上计我美国也有上计,而且这个上计中还有将计就计,你日本要找我过来对不对,我也过来过来过来,然后在这个过来过程中,我再设计一些什么什么,让你日本跟中国在这边离得我远远的地方,斗得两败俱伤,而我美国这个时候重新继续做老大,你老二老三都完蛋,更重要的是,你们两个都是我最大的债权国,一笔勾销。

凤凰卫视8月27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

石齐平:美国的形势是这么说吧,过去一百年或者一百更多年,美国从来认为我就是老大,过去是现在是将来还是,可是就在这个过程中,他不经意的不知不觉的2010年,你中国把日本取代了,同样是一个老二中国做老二跟日本做老二对他感觉不一样的,这个日本做老二是听我的,对不对,但是中国不是,而且还继续下去,有一天会把我取代掉,这个美国心里面当然就有压力,甚至于进入到所谓希腊哲学家修昔底德那个陷阱了,就是说中国老二美国老大我有一天中国老大美国老二,永远是老大老二的矛盾关系,大概维持很长一段时间。

王峰:就是一山不容二虎,这个老大和老二的关系很微妙很复杂也很矛盾。

石齐平:是,所以这个西太平洋将来就会出现因为这个矛盾而出现的紧张,还要再补充一句,这个修昔底德陷阱在这里还出现一个升级版,也就是说中国跟美国的老大老二关系还是人类历史上前所未有的一对,史无前例的,最大的债权国跟债务国的关系。

林玮婕:确实是如此,所以呢?

石齐平:所以呢,美国当然也会想方设法的,不让这个局面出来,所以你日本有上计我美国也有上计,而且这个上计中还有将计就计,你日本要找我过来对不对,我也过来过来过来,然后在这个过来过程中,我再设计一些什么什么,让你日本跟中国在这边离得我远远的地方,斗得两败俱伤,而我美国这个时候重新继续做老大,你老二老三都完蛋,更重要的是,你们两个都是我最大的债权国,一笔勾销。

林玮婕:这样子的战略的逻辑听起来真的是言之有理,而且也确实现在看起来美国正朝向这样的方向,所以就是更大程度的纵容日本的军国主义,同时也容忍他们去修改安保的法案,更大的希望说日本的一些军国的能量,也就是说整个趋势都是朝这个方向走。

石齐平:没错。

林玮婕:就是这个三国演义,还有配角台湾呢?

石齐平:对,还有个小配角就是台湾,这个我们中国有一句叫做一桃杀三士听过没有。

林玮婕:有。

石齐平:就是一个桃,你们三个人去抢对不对,那么美国这一个把钓鱼岛跟台湾也当做一个桃,一桃杀二士,你们中国跟日本你们去干吧。

王峰:但是确实,如果按照这个三国演义的逻辑,下去的话我刚才听的就是,就很可怕,一定会是一个灾难性的后果,有没有一种方法可以就是避免这样的一个灾难。

石齐平:我相信大家都很关心,怎么去看看有没有可能去争取一些和平的机遇,对不对,我想了半天,还是有的。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石评大财经》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石齐平

首播时间:周四 19:20—19:55 

重播时间:周五 06:00—06:35 11:25—12:00

[责任编辑:谭少诗]

标签:美国 钓鱼岛

石齐平:美欲诱导中日对拼 好坐收渔翁之利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8/27/2176e09a-52c9-4773-a3b9-acaffa21c6c5.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