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石齐平:日本讨厌中国 骨子里更讨厌美国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石齐平先生说到,日本不喜欢中国大家都很清楚,在骨子里同样不喜欢美国,甚至于过之。因为有两个屈辱,一个人类历史上重来没有一个国家吃过两颗原子弹,这历史难忘,第二个屈辱,你去问所有日本人,不管他

核心提示:石齐平先生说到,日本不喜欢中国大家都很清楚,在骨子里同样不喜欢美国,甚至于过之。因为有两个屈辱,一个人类历史上从来没有一个国家吃过两颗原子弹,这历史难忘,第二个屈辱,你去问所有日本人,不管他什么派的,他都希望变成一个正常国家,可是他今天就不是一个正常国家,就是美国一直在后面,对不对,所以他要变成一个正常国家,除非做到让美国势力完全赶走,他怎么能够正常呢

凤凰卫视8月27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

石齐平:日本我们也谈谈他简单的近代史,我们知道他1867年搞明治维新,从那时候开始他就没瞧得起中国过,他看到中国被英国打败了,他说我以前老师不行了我现在要脱亚入欧了,从那个时候开始果然励精图治,三十年之后打败了中国,再过了十年打败了俄罗斯,他自认为很了不起了,二十世纪呢犯了个重大错误差点亡国,可是没多久又重新站起来了成为亚洲第一,成为世界第二,他自认为世界第一,当日本人志得意满。

王峰:91年的时候日本经济大泡沫,破碎之后就一尘不起了。

石齐平:没错,谁也没想到1991年会来个大泡沫,所以他刚开始的时候心里面还说,我们大概会失落个十年,那么一眨眼过去了,还可能再失落另外一个十年,又一下过去了,现在还可能再不知道失落多少年了,安倍三箭五箭都没用的,那么更让他们感到不堪的是,在这个过程中,他老,亚洲老大世界老二地位被人家取代了,更让他觉得不堪的是,取代他的就是他最看不起的中国,更让他受不了的是这个中国刚取代他2004年,才过五年他的GDP已是中国一半都不到了,你说日本人心情。

林玮婕:心情非常的不好,所以说这个日本的军国主义又重新崛起,现在又想来牵制中国,对吧。

石齐平:不但要牵制中国,而且要想办法压下去,但是我相信日本人也不笨,他很清楚我现在看到的中国已经不是当年被我欺负的中国了,我也已经不是当年能够打压打胜中国的日本了,这个形势变了嘛,所以他现在各种磨炼里面,最上层的一个上计的磨炼应该这么说的,我要把美国拉进来,要把美国拉进来,是吧,然后形成一个联盟,一起来对付中国,而且在过程中我要设计一个情况,让美国跟中国在这边对干一架两败俱伤,而我日本坐收渔利。

王峰:但我也不大懂,如果说这个日本不喜欢中国,这个事情咱们都知道。

林玮婕:对,可以理解。

王峰:他就是说,他连自己的美国盟国都会设圈套吗?

石齐平:是这么看的,他不喜欢中国大家都很清楚,在骨子里同样不喜欢美国,甚至于过之。

林玮婕:为什么呢?

王峰:为什么呢?

石齐平:因为有两个屈辱,一个人类历史上从来没有一个国家吃过两颗原子弹,这历史难忘,第二个屈辱,你去问所有日本人,不管他什么派的,他都希望变成一个正常国家,你知道吧,可是他今天就不是一个正常国家,是吗,他不是一个正常国家道理很清楚,就是美国在后面,对不对,所以他要变成一个正常国家,除非做到让美国势力完全赶走,他怎么能够正常呢。

林玮婕:OK,看来目前的形势是朝着日本的战略意图的方向在走。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石评大财经》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石齐平

首播时间:周四 19:20—19:55 

重播时间:周五 06:00—06:35 11:25—12:00

[责任编辑:谭少诗]

标签:日本 美国

石齐平:日本讨厌中国 骨子里更讨厌美国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8/27/fb99c255-318b-4dd9-9658-95e367599da0.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