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白宫反驳政客拿中国说事 表示一定好好接待习近平访美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吕宁思表示,现在在中美之间的话题很多,也可以说是中美关系的多事之秋,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在美国国内的外交界、学界开始了对中国政策的一种激烈的辩论。有学者从各个不同的角度来谈,下一届总统是否应该

核心提示:吕宁思表示,现在在中美之间的话题很多,也可以说是中美关系的多事之秋,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在美国国内的外交界、学界开始了对中国政策的一种激烈的辩论。有学者从各个不同的角度来谈,下一届总统是否应该改变对华的总战略,调门之高,主题之深,是前所未有的。

凤凰卫视8月27日《凤凰焦点关注》,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科夫:我们看到在习奥会即将举办举行前夕,全球的金融市场动荡,而中国作为第二大经济体,对全球经济的影响也日发的日渐的凸显,这为习奥会也是铺定了一种基调,您怎么期待习奥会中的一些议题?

吕宁思:是的,现在在中美之间的问题或者话题是很多,也可以说是中美关系的多事之秋,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在美国国内的外交界、学界开始了对中国政策的一种激烈的辩论。有学者从各个不同的角度来谈,下一届总统是否应该改变对华的总战略,调门之高,主题之深,是前所未有的。还有就是现在正好是在美国的总统竞选开始进行初选的阶段,不少的政客就开始用中国说事,那么甚至有一些这样的一些激进的美国政客甚至拿习近平访华来说事,有些政客就说应该取消习近平访美,因为中美关系现在是如此的不稳定或者不好。

那么对此,不管是白宫还是国务院,美国两大最关键的政府部门的发言人同时回绝和反驳了一些政客对中美关系的一些极端的一些说法,并且表示一定要好好的接待,促使习奥会有很好的成果,一定要满满的办好习奥会。就在习近平访问美国之前1个月,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也在《国家利益》杂志上发表了文章,《国家利益》杂志就是这一段时间以来关于中美关系辩论当中最有利、最激烈、最精彩的一个舞台,中国驻美国大使在这个时候发表这样的文章,也参加这样的辩论,其实也就向美国的最高层来解释中国对美国这样一个态度,处理好中美两个大国的关系,其实它现在对于当今世界是非常之重要。如果当初冷战时期,美苏两国是在军事上有可能存在着同归于尽的危险的话,那么今天,中美两大国在经济利益上,如果搞不好的话就会在经济利益上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同归于尽的这种危险,所以务必要谨慎。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凤凰焦点关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马斌【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20:35-20:55

回放时间:03:55-04:20

[责任编辑:李子源]

标签:美国 中国

吕宁思:美再拿中国说事 或改变对华总战略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8/27/0925963d-ab10-46a8-a737-d1c3d97cef01.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