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石齐平:柯文哲曾多次赴大陆了解中共历史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石齐平用三个Q来评价台北市长柯文哲,IQ绝对是聪明,这个人智商大概158,这是艾斯伯格症的特征之一,EQ绝对低,经常讲错话,得罪人。第三个Q是PQ,就政治上的情商,看他的“一五观

核心提示:石齐平用三个Q来评价台北市长柯文哲,IQ绝对是聪明,这个人智商大概158,这是艾斯伯格症的特征之一,EQ绝对低,经常讲错话,得罪人。第三个Q是PQ,就政治上的情商,看他的“一五观点”就知道很厉害。

凤凰卫视8月20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

万俊:台北市长柯文哲本周是在上海参加台北上海城市论坛,而此前对于今年的双城论坛办不办得成,他会不会参加都有各种的猜测。

竹幼婷:不过现在答案揭晓了,不但办成了,柯文哲也参加了,石先生怎么看这整个过程的变化以及这个进展呢?

石齐平:过去从来都没问题的,已经办了好几届了嘛。

万俊:没错。

石齐平:今年为什么会出现一些什么不确定性,我想主要还是因为台北市长换了人,而且是蓝变成了绿,而且一下子变成墨绿了。

竹幼婷:是。

石齐平:新上任的柯文哲我们也很清楚,他对于中国大陆最在意的那个“九二共识”,他讲过这个话,你告诉我它什么内容。

万俊:是,这蛮有意思,所以北京方面就比较顾虑,不过后来我们发现真的是峰回路转,你看这论坛也来参加了,而他现在都已经回台湾了,这是为什么呢?

石齐平:我觉得这应该是大陆方面跟台北方面最终毕竟还是找到几个交集吧。

竹幼婷:是。

万俊:是什么样的交集呢?

石齐平:我觉得第一个交集就是大家都认为交流还是重要的,而且很珍惜过去这几年好不容易累积下来,打下来一个交流的基础,更重要的是明年2016大家都知道有可能,极有可能台北,台湾又换领导人,而且这下子换蔡英文上去的话,那么两岸当局的交流很可能出现这个或那个的一些新的变数,这个地方层级交流,就必须要特别的给它保护起来了。

竹幼婷:是,“九二共识”怎么办呢?

石齐平:我觉得这就是第二个交集吧。

万俊:这哪有交集,一个是在强调,一个在退让,这回避这哪有交集呢?

石齐平:我明白你的意思,就我刚才讲,柯文哲显然对于“九二共识”跟中国大陆可能有不同的看法,但是他有一个叫“一五观点”,这“一五观点”就特别强调,相互了解,相互尊重,相互怎么,既然讲了相互尊重,说到就要做到,相互尊重意义是什么,就你讲你特别重视那个东西,我了解,我尊重,OK,如果是这样子的话,他尊重“九二共识”,大陆方面也没有什么话好说。

万俊:也还蛮有意思,第三个交集是什么呢?

石齐平:第三个交集是中国共产党,就是这次特别去的时候,他特别说,你们有个行程帮我安排一下,虽然行程很紧,什么地方,这个中共一大,好像就在我们附近,我想去看看,我们知道他对于中国,他对于历史,特别是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一向是比较有兴趣研究的,过去经常访问大陆的时候也去过很多跟中国共产党历史有关的一些地点。

竹幼婷:包括延安吗?

石齐平:对,我记得他到延安去的时候,还特别讲了一句话,我来看看中国共产党当初是怎么打败中国国民党的,这个话共产党听了以后怎么能够不正面去看待他呢。

万俊:这么看来真的蛮有意思的,总的来说石先生你怎么评价柯文哲这样一个人物。

石齐平:你要问我这个问题的话,我就想到三个Q,一个是IQ,一个是EQ,IQ绝对是聪明,这个人智商大概157,158,这是艾斯伯格症的特征之一,EQ绝对低我告诉你,这也是艾斯伯格症的特征之一,EQ什么意思呢?经常讲错话,得罪人,他自己不知道,这是第二个。

竹幼婷:那第三个Q又是什么。

石齐平:叫PQ,我创造的,这个P是代表politics,就政治上的情商,这个你就要看他的“一五观点”,你就知道,很厉害吧。

万俊:是是是,挺有意思。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石评大财经》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石齐平

首播时间:周四 19:20—19:55

重播时间:周五 06:00—06:35 11:25—12:00

[责任编辑:原洋]

标签:齐平 交集

石齐平:柯文哲曾多次赴大陆了解中共历史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8/20/55b70072-26db-4292-ba3d-f5b8b56a50e8.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