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石齐平:人民币地位要赶上美元仍需继续改革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石齐平说,人民币终极的改革目标,就是人民币国际化,而人民币作为一个金融商品,在国际间如果要国际化,那就必须要数量管制的解除,价格管制的解除,必须要完成这两个阶段性的目标。凤凰卫视8月20日《

核心提示:石齐平说,人民币终极的改革目标,就是人民币国际化,而人民币作为一个金融商品,在国际间如果要国际化,那就必须要数量管制的解除,价格管制的解除,必须要完成这两个阶段性的目标

凤凰卫视8月20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

万俊:战略角度呢?

石齐平:还是我以前常常讲一句话,全球一盘棋,中美大博弈,既然全球一盘棋,中美大博弈,在所有领域,包括汇率,跟货币,当然也会成为一个斗智斗利的一个场所。

竹幼婷:可以说得再更具体一些吗?

石齐平:这么说,就是人民币最终的终极的改革的一个终极目标,就是人民币国际化,人民币国际化就是希望人民币在国际间能够成为一个跟美元,跟欧元,平起平坐,平分秋色的,鼎足而三的一个国际货币。

万俊:所以这么看来,这几个方面都是在持续进行当中的。

石齐平:所以要实现这么一个终极目标,必须要完成两个阶段性的目标。

万俊:哪两个阶段呢?

石齐平:那就是人民币作为一个金融商品,在国际间如果要国际化,OK,那就必须要数量管制的解除,价格管制的解除,数量管制就是日本账要能够账户把它放开,价格就是包括我们这一系列的。

万俊:没错。

石齐平:汇改的问题。

万俊:所以您提到这些好像都是在持续进行当中。

石齐平:没错。

万俊:我就在想的话,这样的这个改革,是不是更容易让IMF愿意把人民币纳入到SDR一揽子计划当中去。

石齐平:我同意。

万俊:这是一个好的方向。

石齐平:好。

万俊:话又得说回来,美国在IMF他是有一票否决权,这事不更容易让美国去行使这个否决权。

石齐平:我明白你的意思,美国如果我是他,我也可能会这么做,因为符合他的战略利益,要打压人民币对不对,但是就像我刚才讲的,如果你做得越好,做得越正当,制度改革得越好,IMF当局也就越有更多的正当性,说你应该符合SDR的条件了,而美国要打压你的话,也就更心虚,也就更没有底气了嘛。

竹幼婷:所以看来这一次汇改可圈可点的地方还真的不少。

石齐平:这就是我的意思。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石评大财经》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石齐平

首播时间:周四 19:20—19:55

重播时间:周五 06:00—06:35 11:25—12:00

[责任编辑:原洋]

标签:齐平 一个

石齐平:人民币地位要赶上美元仍需继续改革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8/20/ea1e89b9-a061-4d38-87d5-575e483726c2.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