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石齐平:安倍“道歉”如腹语 听到了但没说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石齐平表示,安倍的谈话中,侵略”、“殖民”、“反省”、“道歉”等词一个都不少,但是你却发现你被忽悠了,他嘴

核心提示:石齐平表示,安倍的谈话中,侵略”、“殖民”、“反省”、“道歉”等词一个都不少,但是你却发现你被忽悠了,他嘴巴里面是讲的这个话,但是实际上他都是引用,村山富市以前讲过的话,小泉纯一郎以前讲过的话。安倍无诚意,你都听到了,但他没说,这就是安倍的腹语

凤凰卫视8月20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

竹幼婷:好,石先生,我们今天平说新语要聊些什么呢?

石齐平:前面聊了不少问题,但是我觉得还是有个问题不得不聊,因为在过去这一个礼拜,它是重要的问题,就是安倍的发言,所以我们今天题目叫做“安倍的腹语”。

竹幼婷:腹语你会说吗?

万俊:我还真不会,这个很难的。

万俊:但是我有看到过很多这个片段,今天我们也找到了一段这个腹语片段,先来看一下。还是蛮有意思的吧这个,他就我特别是盯过这个腹语的这个表演者,他们实际上所谓腹语是还是嘴巴在说,只是很小的动静你基本看不见,所以给我们感觉嘴巴没有动。

石齐平:对。

万俊:但是他说了话。

石齐平:对。

万俊:这跟安倍有什么关系呢?

竹幼婷:安倍也会这技能。

石齐平:我看是会,因为这一次在很早很早以前,大家很关注他8月15日会讲什么话,日本也都很清楚你中国、韩国最在意的是什么,然后事先就放风了,他说你们放心,8月14日安倍讲话里面,你们所关注的那几个词比方说“侵略”、“殖民”。

竹幼婷:“反省”、“道歉”。

石齐平:都有,都有,你放心好不好,你不要着急,我们就觉得很奇怪,会吗,你真的会这样子吗,真的觉得好像不太可能,对不对,结果出来了,他讲话了,真一个没少。

万俊:他还真全说了。

石齐平:真有,一个都不少,然后这个一个都不少,你就发现你被忽悠了,他嘴巴里面是讲的这个话,但是实际上他都是引用,都是竹幼婷过去讲过的话,万俊以前讲过的,村山富市以前讲过的话,小泉纯一郎以前讲过的话,换句话他都是quote,都是引用的。

万俊:对对对,引用的。

石齐平:所以他都提了,但都提是不是代表他自己的这个意思呢,两回事吗,完全不是,这就忽悠嘛,他不但是这一个,一个都不少,他还多加了一句话,他觉得我们日本的下一代应该不要再继续向他们一样,就战后这一代继续背负什么道歉的原罪了,你说他真有这个诚意吗,所以我们说,你都听到了,但他没说。

竹幼婷:这就是安倍的腹语。

石齐平:没错。

万俊:安倍的忽悠。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石评大财经》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石齐平

首播时间:周四 19:20—19:55

重播时间:周五 06:00—06:35 11:25—12:00

[责任编辑:原洋]

标签:齐平 安倍

石齐平:安倍“道歉”如腹语 听到了但没说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8/20/14074327-0dd9-45bc-8e44-5b4f5b4d2be7.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