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谣世界:好妹妹乐队众筹200万 9月12日在工体开演唱会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内容:2015年6月,好妹妹乐队发起众筹,要在北京工人体育场开演唱会,消息宣布之初,他们备受质疑,一个月后,好妹妹乐队在北京举行了众筹成功发布会,通过网络众筹的方式,集网友之力成功筹得200万元

    核心内容:2015年6月,好妹妹乐队发起众筹,要在北京工人体育场开演唱会,消息宣布之初,他们备受质疑,一个月后,好妹妹乐队在北京举行了众筹成功发布会,通过网络众筹的方式,集网友之力成功筹得200万元,超额完成目标,并宣布好妹妹乐队2015首场自在如风万人演唱会,将于9月12号在工体开唱,这也让他们成为挑战工体的首位独立音乐人。
    
    凤凰卫视8月20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他们是80后民谣歌手,因为热爱音乐,他们放弃普通人的生活,走上了独立音乐人的道路,他们的背后有哪些鲜为人知的故事。
    
    宋冬野:就是打架的时候,永远第一个那个。
    
    马頔:不会对对方唱的,特别恶心这个。
    
    邵夷贝:就那个时候我觉得表达方式就是愤怒。
    
    解说:看好妹妹如何利用众筹,登上工体舞台。
    
    张小厚:不见得大家一定会做,很多相同类似的事情,但是一定有可能更多新鲜的想法,通过这种结合碰撞出来。就像是白娘子一样
    
    秦昊:穿着那种长纱裙什么的,然后吊着威亚下来,后来他们说吊威亚某个地方会很痛。
    
    解说:四位独立音乐人,畅谈独立音乐新纪元。
    
    宋冬野:你是谁呀,张曼玉,你是哪个张曼玉呀?
    
    解说:面对质疑突破常规。
    
    张小厚:宋冬野你用弦乐了,你变了。
    
    秦昊:不是啊,他说《董小姐》这个歌,本来挺好听的,现在都烂大街了,我再也不喜欢听它了。
    
    观众:99。
    
    陈鲁豫:99。
    
    张小厚:全场只要99,因为99元你买不了吃亏,你也买不了上当。
    
    解说:鲁豫有约,说出你的故事,精彩马上开始。
    
    歌曲:我可是你手中那一朵鲜花,我是不是你心里面的一点红,我可是你手中那一朵鲜花。
    
    好妹妹乐队众筹200万元 将在工体开演唱会
 
    解说:画面中这两位自称好妹妹的大男生,为如今的民谣界吹来了一阵小清新的风,插话师秦昊,工科男张小厚,两个看似和音乐无关的人,却在2007年因为民谣而认识,他们合唱演出的第一首歌就是《你究竟有几个好妹妹》,因而自称为好妹妹乐队。
    
    视频:你究竟有几个好妹妹。
    
    解说:三年来,好妹妹乐队发行了《春生》、《南北》等四张专辑,开设了自己的电台,参与了《横冲直撞好莱坞》、《栀子花开》等电影的音乐创作,他们的作品受到越来越多人的欢迎。
    
    视频:
    
    欢迎回来,这里是好听又好看的你妹电台,我是张小厚。
    
    我是秦昊。
    
    今天我们要宣布一个非常重大的消息,就是好妹妹今年又有新的大动作。
    
    哦,什么大动作呢?
    
    就是他们今年又要开演唱会。
    
    又要开,每年都开,今年有什么不一样的呢?
    
    今年因为场地非常不一样,今年我们要在工人体育场。
    
    解说:2015年6月,好妹妹乐队发起众筹,要在北京工人体育场开演唱会,消息宣布之初,他们备受质疑,一个月后,好妹妹乐队在北京举行了众筹成功发布会,通过网络众筹的方式,集网友之力成功筹得200万元,超额完成目标,并宣布好妹妹乐队2015首场自在如风万人演唱会,将于9月12号在工体开唱,这也让他们成为挑战工体的首位独立音乐人。
   
    光线传媒记者:就是现在大部分很多人,会是在万事达这种地方,或者说工人体育馆,但是很少有人在工体唱,好妹妹作为一个独立音乐人,能够在一个三万人的场开,我觉得这个是很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事。
    
    高雷:如果你没有筹集那么多金额,他不可能能开得起这个演唱会,它是一个商业的事,但是如果没有情怀,是不可能筹集到这个金额的,所以说将来的众筹,真正的众筹的模式,应该是把情怀放到一个合理的商业的点去释放,是未来一个完美的模式。
    
    张小厚:孤独的周末没人陪,只好在家听你妹,欢迎大家来到这一次的你妹电台,你妹电台呢,是我们两个人在无聊之余做的一个小小的网络脱口秀,但是没有想到,今天竟然走到了心目中非常殿堂级的一个舞台,我们来到了鲁豫有约,给大家来讲好妹妹是什么,好妹妹从哪里来,我们彼此之间没有距离,做一次面对面的,近距离的一个交流,这次也从网络电台中,走入到现场,让大家看到了说原来只听到声音的两个人,长成什么样子,不知道有没有刷新大家对颜值这个词的底线。
    
    秦昊:对,没想到18岁的乐队呢,还能站到这个舞台上,每次的你妹电台都有一个话题,今天的话题就是属于我们自己的民谣。
    
    张小厚:没错,每个人都对民谣这个词有自己的理解和自己的认知,我们今天也来谈一谈属于我们这个怎么讲,算是年轻一代的00后的,一个民谣的一个特性,因为毕竟我们也是很年轻嘛,跟TFBoys一样。
    
    秦昊:你脸好大,今天。
    
    张小厚:对。
    
    秦昊:就像大家了解的一样,我们呢并非是科班出身,我呢曾经一度是美术老师,而小厚呢我们戏称他为修空调的。
    
    张小厚:没错,这是因为我们对音乐的热爱,我们两个人走到了一起,然后开始成立了好妹妹乐队,最早的时候,我们开始做音乐,发第一张唱片用了两千块钱人民币,做了我们的第一张唱片叫做《春生》,接着呢,我们两三年的时间内,陆续发了《南北》、《送你一朵山茶花》和《说时依旧》等等,算是一个小小的高产的这样的一个新的民谣音乐人。
   
    秦昊:对,然后大家都觉得我们好像比较恶搞,其实我们的内核还是非常的小清新的,那么我们俩听了很多非常沉寂已久的老歌,决定用自己的方式,把它重新演绎成我们自己的感觉,所以有了我们上一张专辑《说时依旧》,这张专辑的销量也还蛮客观。
    
    张小厚:对,以前会想说大家会不会喜欢听,过于安静的音乐,但是现在我们发现,其实安静音乐往往会有一些非常强大的一些力量,我们两个人从最早的小酒吧,唱到了live house,慢慢的又走进了剧场,在去年做了16场的剧院的演出。
    
    秦昊:然而这个过程中,我们一直坚持我们自己的性格,在做独立音乐人,做自己的音乐,走自己的路。
   
    张小厚:以前从各种地方演出,曾经到过最高规格的场馆就是我们去年的跨年演唱会,是在五棵松的训练馆,但是今天我们已经来到了鲁豫有约这样的一个节目里,然后也很想骄傲的告诉大家,我们两个本来是一个美术生、一个工科生,并不应该出现在舞台上的两个人,却拿起了麦克风在唱歌,那这两个本不应该出现的人,为什么会走到这里呢?我相信9月12号,工人体育场的演唱会,我们会在现场给大家一个结局,一个交待,不是结局啊。
    
    对,我们想在现场并不是说做一个简单的,大家想象中可能会像音乐节一样的舞台,我们想呈现的一场演出是类似于嘉年华一样的演出。
   
    秦昊:所以感谢一直支持我们的妹友,然后我们会有非常诚意的表达,带给你属于我们自己的民谣,这次的电台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的收看,谢谢。
    
    陈鲁豫:小厚,秦昊,你们俩相识多少年?
    
    张小厚:7年吧,正好是个坎。
    
    秦昊:什么?
    
    陈鲁豫:还真是,你别笑。
    
    张小厚:七年之痒。
    
    陈鲁豫:真的,他们说7年不管是它不止是夫妻,可能朋友、同学,好像七年总会是,我指的是常常在一起的,总会是一个坎。
    
    秦昊:终于看烦了是吗?
    
    张小厚:我们有一种相看两不厌的这种感觉。
    
    秦昊:有时候还是挺烦的天天。
    
    陈鲁豫:你们俩行了,先要恭喜你们,众筹算是成功,对吧?
    
    张小厚:对,就是这个演唱会真的要办了,所以一个感觉是非常感谢大家支持,第二个是很忐忑,然后那天众筹成功的时候,我发微博,我说秦昊真的要开了,怎么办?
    
    秦昊:然后我就看到那个众筹成功的消息那一刹那,我是很高兴的,但是接下来立刻就,可能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就开始担心了,想说呀,完了,真的要开了,这下可能要赔钱,或者是怎么怎么样,这怎么演啊之类的。
    
    陈鲁豫:你们在场的谁参加众筹了?
    
    陈鲁豫:就是前面,后面也有。
    
    张小厚:谢谢各位小金主。
    
    陈鲁豫:我想问一下,众筹是每个人多少钱的一个概念?
    
    张小厚:我们。
    
    观众:99。
    
    陈鲁豫:99。
    
    张小厚:全场只要99,因为99元你买不了吃亏,你也买不了上当。
    
    陈鲁豫:这是你们的口号是吗?
    
    张小厚:感觉很像那个二元商店的那种。
    
    秦昊:对,口号。
    
    陈鲁豫:但是真的,我第一反应我说,真的敢想,觉得很佩服,但一想天呐,工体那么大的场子呀,现在就是当一切真的是它真的要发生了,那种心情,兴奋多还是紧张多?
   
    张小厚:期待比较多。
    
    陈鲁豫:期待比较多。
    
    张小厚:就是兴奋是说他们要做这个项目的时候,我很兴奋。
    
    秦昊:对。
    
    张小厚:然后众筹成功之后很紧张,但是因为这个事情真的发生了,所以我们想以一个最好的一个准备去在9月12号,做这个演出,所以现在更多的是期待。
    
    陈鲁豫:一个歌手,离工人体育场的距离是有多远呢?
    
    张小厚:我不知道别人了,反正我们就用了三年,就觉得还挺自豪的。
    
    陈鲁豫:其实不止三年,你之前的岁月不算了吗?
    
    张小厚:最早因为我们两个真的都是在上班,我大概在2011年的时候,我还在工作,那个时候我是宋冬野全球歌迷会,大概就是最早100个人,我就是其中之一。
    
    秦昊:早期歌迷。
    
    张小厚:对。
    
    陈鲁豫:你是负责哪个区域的?
    
    张小厚:我就是负责,他说我是1987年的,我说什么,谁相信1987年的,就属于岔他的那种,就是很早就认识了,那个时候我们在上班,他也在上班,反正大家就是在很小的时候。
    
    秦昊:小时候。
    
    张小厚:开始自己弹吉他,做演出的时候。
    
    陈鲁豫:如果不唱歌,不做音乐,你现在还在做什么工作?
    
    张小厚:我可能还是一个建设设计院的工程造价师。
    
    陈鲁豫:这个头衔听起来很大,其实是做什么的?
    
    张小厚:就是算说做一个建筑项目,做一个工程,需要多少的预算,统筹它所有的资金的一些东西。
    
    陈鲁豫:你还在做那个工作,你还在搞你的动漫设计?
    
    秦昊:我可能,都不一定,有可能在家里画图什么的,或者是做全职的画家之类的。
    
    陈鲁豫:做那样的会很不快乐吗?
    
    秦昊:其实没有,其实画画,我之所以去唱歌,也是因为我觉得我在画画上的天赋,可能不足以支撑自己全职来做,所以打个迂回战术,反正唱歌不是容易红,红了以后再画画,可能好卖一些。
    
    张小厚:目前看来的确是这样。
    
    陈鲁豫:如果你不唱歌,还做那个工作,你会很不快乐吗?
    
    张小厚:应该挺不快乐的,因为我上班的时候,因为在设计院嘛,你在你自己的格子间里,只面对电脑,图纸,和固定的同事,我觉得我的世界太小了。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鲁豫有约》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0:05-11:0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120-0215 

[责任编辑:李子源]

标签:音乐 民谣

2015-08-20鲁豫有约 新民谣-不走寻常路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8/20/30be1c0a-5bfb-4ee9-9ebc-d3e74648ce85.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