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鼎盛:美或将为菲律宾提供核保护伞 借此敲打中国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针对所谓美国不与解放军交流的十二个非常具体的项目,马鼎盛认为,美国想借此敲打一下北京,表明美国的核保护伞现在罩着日本和韩国,如果北京在核问题不和美国合作的话,这个核保护伞可能是更扩大,起码到

核心提示:针对所谓美国不与解放军交流的十二个非常具体的项目,马鼎盛认为,美国想借此敲打一下北京,表明美国的核保护伞现在罩着日本和韩国,如果北京在核问题不和美国合作的话,这个核保护伞可能是更扩大,起码到菲律宾南海方面。

凤凰卫视8月19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嘉耀:第一个话题是美国军方流露出来的最新的所谓美国不与解放军交流的十二个非常具体的项目,问一下马先生,我们知道中美军方这几年密集都有交流,包括最高军事主官之间互相的参访,部队的联合演习,但现在美国明确十二项不跟解放军交流,怎么看。

马鼎盛:其中有两项最重要,一项是战术方面,就是不与中国军售这一条很重要,如果美国是放开了禁,中国的武器装备的提升要比从俄罗斯引进要快很多。

第二条是核,核武器这一条,它的盟友会怀疑,因为最近华盛顿是经常想把中国拉进《核不扩散条约》和《禁止核武器条约》,这个对美国是有好处。如果中国肯进入这个核裁军,那么美国可能在这个核方面做一些让步,那么这个对周边美国这些非核的盟友压力就大了,所以这两点是给它的盟友一个定心丸。

但是更重要的不是这方面,更重要的是对中国,不是对它的盟友,对中国也是这两条很重要,一条就是在武器装备,甚至是在电子战,甚至是在太空战方面,美国说我有优势,我不给你最后一个更重要是,美国想借此敲打一下北京,说我这核保护伞现在是罩着日本和韩国,如果你在核问题不和我合作的话,我这核保护伞可能是更扩大,起码是到菲律宾南海方面。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 22:00-22:35 

重播时间:周四 03:25-04:00 15:40-16:15

[责任编辑:原洋]

标签:美国 中国

马鼎盛:美或将为菲提供核保护伞 敲打中国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8/19/4abff5e5-973f-4ce5-b509-176ce29396de.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