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戏骨李立群与女儿演戏会紧张 直言电视剧是妥协的艺术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李立群携女儿李元元做客《鲁豫有约》,阔别十年,处于耳顺之年的他,会有哪些新的人生感悟。在演艺圈摸爬滚打30余年,他对电视剧有何独特见解?既是前辈,又是父亲,对初出茅庐的女儿,他又会有哪些建议

核心提示:李立群携女儿李元元做客《鲁豫有约》,阔别十年,处于耳顺之年的他,会有哪些新的人生感悟。在演艺圈摸爬滚打30余年,他对电视剧有何独特见解?既是前辈,又是父亲,对初出茅庐的女儿,他又会有哪些建议?《鲁豫有约》,带你走进李立群的演艺人生,为您讲述父女俩的精彩故事。

凤凰卫视8月18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李立群携女儿李元元做客《鲁豫有约》,阔别十年,处于耳顺之年的他,会有哪些新的人生感悟。

李立群:作为父亲,对他们的一种关爱跟教育就少了,它是没有办法弥补的。那个日本人或者是那些西方人,他们会过劳死,我就感觉到,是不是就是这种感觉?

解说:在演艺圈摸爬滚打30余年,他对电视剧有何独特见解?

李立群:没有什么精良不精良,电视剧就是电视剧。其实电视说穿了,我个人还觉得它就是一个,一个妥协的艺术。

解说:既是前辈,又是父亲,对初出茅庐的女儿,他又会有哪些建议?

李立群:跟观众同时成长,让观众一眼全看完。

解说:《鲁豫有约》,带你走进李立群的演艺人生,为您讲述父女俩的精彩故事。

李立群:与女儿一起演戏时会有一点紧张

陈鲁豫(主持人):2005年,我采访过李立群老师,2005年到2015年十年的时间,没有变得是他一直很忙。然后这十年的时间,他的孩子们都长大了,他们家老大、老二都希望像他一样,能够做演员。那今天我请到李立群老师和他的女儿元元,两个人既是父女,又会是演艺界的同行,前辈跟晚辈,听听父女俩有什么要对我们聊的。首先要欢迎李立群老师的女儿元元,来,我们掌声欢迎她。

李元元:主持人,各位观众朋友大家好,我叫李元元,我是一个还在摸索自己人生,还在认识自己的24岁的台湾女生。我从一所美术大学毕业之后,我才决定要往演艺圈发展,目前应该算是创业还没有成功,但是也不算一事无成。我觉得内心里面,我跟很多人都是一样的,就是说常常还是会觉得,不知道该往哪里去,所以说在这个摸索的过程当中,我扮演了很多不同的角色,就跟大家在生活中一样。我是一个女儿,我也是姐姐,同时也是妹妹,甚至是很多人的兄弟。我扮演的角色里面,还包括好学生,独行侠,志工,画家,翻译,还有业务员,还有服务员、舞者、榜样、累赘、共犯、挚友,甚至是异类,等等等等的角色。再加上最近,因为有幸参加一个内地的真人秀的比赛,然后我又多了一个称号,叫台湾女文青,虽然这样,我还是觉得,我还是要继续摸索下去。

所以目前来讲,我找来找去,觉得我可以在这里跟大家分享的,就是我一些经历吧,还有一些指导我大方向的人,其中一个人就是我爸,他刚好是个演员,然后他今天就站在这里陪我的,他叫李立群。

李立群:大家好,大家好,谢谢谢谢。主持人您好,幸会,幸会,一下变高了。

李元元:是的,是的。

陈鲁豫:来,我们欢迎李立群老师和元元。真的好久,十年。

李立群:有十年,2005年。

陈鲁豫:刚我们讲上次采访2005年,那时候她,元元只有14岁,2005年的时候。

李立群:这十年以前,十年以前14岁。

陈鲁豫:她当时什么样,形容,想一想?这样吧,2005年的女儿什么样大概是?

李立群:没这么高是真的,2005年的时候,她那个时候是正要去加拿大,那时候念初二,正要去加拿大,然后一眨眼十年,就真的是在那边感叹。

陈鲁豫:十年,想想好可怕,我现在有一个问题先问父女两个人。用一个词来形容自己现在的生活状态,元元先说。

李元元:漂流。

陈鲁豫:漂流,爸爸说。

李立群:我反而是迷茫。

陈鲁豫:迷茫,好像只有小朋友会迷茫。

李立群:对。

陈鲁豫:长大了也迷茫?

李立群:这种时候反而是迷茫。

陈鲁豫:好,拍了这么多年戏,你自己最喜欢的你的一部戏是什么?

李立群:谈不上最喜欢,大概某一个时期会比较喜欢。

陈鲁豫:那这个时期呢?

李立群:比方说1984年,1984年到1995年,那十一年的家庭生活跟工作融合地非常好,让我怀念,而且有成长。

陈鲁豫:好,你最喜欢你爸爸的哪个戏,哪个角色?

李元元:应该是我亲眼看到他演戏的其中一段,那个好像是舞台剧《一仆二主》的时候。并不是因为戏或者是什么,只是因为那是我记忆里面,第一个我亲眼看到我爸在台上的那种感觉。

李立群:二十年以前,演的一个表演工作坊的一个意大利闹剧,叫《一仆二主》,我所知道内地也就李丁老爷子一个人演过。

陈鲁豫:我小时候看过,好像是人艺版的,还是中央实验话剧院版本的,我看过。

李立群:李丁老爷子一个人演过,国话的,是李丁老爷子演的。

陈鲁豫:那我忘了。

李立群:那个戏,它就一下子就许多人都知道他了,我也是因为那个戏,很难演,简直比杂耍演员还困难。

陈鲁豫:好,你最欣赏女儿和最受不了女儿的地方是什么?

李立群:我越来越欣赏她的一种用功跟一步一步扎扎实实地走。

陈鲁豫:那这样,你说你对你爸的最欣赏和最受不了的。

李元元:我觉得其实在某一方面,我跟我爸的个性很像,所以我们互相欣赏的点,应该也是差不多的,就是他一步一脚印的走,然后认真的完成眼前的事情,不会去好高骛远这样子。受不了的,个性方面的话,是有时候他会急,也是因为他认真的态度,他会觉得这事情我要帮忙完成它,大家怎么都不一起在同一条线呢?所以他会有一点急这样子,然后就会搞的大家有一点毛躁。

陈鲁豫:你们曾经做过让你们最后悔的一件事情是什么?你让自己后悔的事情是什么?

李立群:他们在,可能这是我主观的,他们在初中升高中的时候,刚刚到加拿大去念书,我呢又玩命地在内地拍戏赚钱,然后身不由主的跟家人没办法,老是那么聚少离多的,那么因此你这个做父亲的,对他们的一种关爱跟教育就少了。而这种少了,它纯粹就是一种煎熬,就是一种荒废,它是没有办法弥补的。我觉得我对我的孩子,最对不起的就是这个。

李元元:没关系。

陈鲁豫:好,来,我们再来了解一下李老师演过的角色,再了解一下元元,来看。

解说:21岁接触表演,27岁正式入行,29岁斩获台湾电视最高奖金钟奖最佳男演员,先后出演电视剧总集数近3000集,舞台剧演出40余出,900余场,他就是李立群。投入表演事业40年,无论是《田教授家的二十八个保姆》中的田教授,《半生缘》里的祝鸿才,《娘要嫁人》里的李茂才,还是《空巢姥爷》中的周开启,他塑造了几百个荧幕影像。

电视剧《空巢姥爷》片段

这都大半夜了,你还在打扫什么?

周老师你叫我?

我说这都大半夜了,你还在打扫什么?

电视剧《娘要嫁人》片段

谢得拿出实际行动来是不是?你看你看你看。

就知道这点行动。

你现在躲我,等我们两个进了洞房之后,我看你怎么躲。

电视剧《田教授家的二十八个保姆》片段

你干什么呢?

没干什么,就累了一天了,脖子酸嘛。

解说:李立群多年的演艺生涯,使他与家人聚少离多,今天他携毕业两年,刚刚踏入演艺圈的女儿李元元做客《鲁豫有约》现场,一个是四十载戏梦人生,一个是刚毕业初涉荧屏,一个虽百味杂陈,却对表演爱得深沉,一个踌躇满志,正酝酿更激烈的释放。常年奔走两岸的李立群,会有怎样的库藏记忆?蓄势待发的女儿,面对父亲,又会碰出何种火花?让我们有请李立群和李元元。

李立群:长大后我就变成了你。

陈鲁豫:作为父亲,这时候看到女儿说我长大以后,我就变成了你,我要做你的同行,作为父亲,是心里觉得安慰呢,还是担心更多了?

李立群:都没有,就是一步一步的在看,她会讲这个话,她会有这个念头,其实孩子们长大了,尤其像今天参加你的节目,也是这辈子第一次,陪她出来上电视。就是会有一种就是不一样,新鲜,新鲜带着好奇,好奇中还搀杂着一点感慨,我想天下父母都是这样吧。

陈鲁豫:我没法想象我跟我爸一起上一个节目。

李立群:对。

陈鲁豫:我完全没办法想象,如果我爸在的话,我觉得我肯定会,我不叫紧张,我很多话我觉得我就不能说了。就是我能比如很多话,我爸不在我能讲,他在好像我就不能说,不知道元元是不是这样的感觉。

李立群:她会不会,她会不会有一些话在你面前,也比较不像平常?

陈鲁豫:肯定。

李立群:我有一段时间,她在跟我演戏,我会有一点紧张,包括今天我都会有一点,把很多专注力放在她身上,还是会有。但是有什么好放的呢?

陈鲁豫:作为同行,因为将来,已经是同行了,你父亲是你敬佩的演员吗?

李立群:这十几年老在外面念书,她对内地的电视剧,基本上就是认识是很模糊的。

陈鲁豫:她基本上不太看你的电视剧?

李立群:很模糊,看过一点点,我的电视剧她只看过一点点,还是我把一套碟拿回去给他们看,拿到加拿大,说没事麻烦你们看一看好不好?

李元元:差不多。

陈鲁豫:你爸应该说这二十年,就是马不停蹄的拍戏,你算过吗?这二十年,你跟你爸爸在一起时间有多长?

李元元:这二十年大概从我小学之后,小学开始之后就越来越少,从一年里面,他大概离开个三四个月,到一年里面我们只在一起两三个月,甚至两年才有再见面这样子。

李立群:这二十年拍了一千集吧。

陈鲁豫:一千集,也就是说每年差不多要有个几部的概念?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鲁豫有约》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0:05-11:0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120-0215 

[责任编辑:原洋]

标签:李立群 陈鲁豫

2015-08-18鲁豫有约 李立群——家有小女初入行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8/18/7c8f457a-24a6-41e0-a546-cbfc29d1582c.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