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磊曝婚姻保鲜秘诀:锁住女人要先锁住胃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孙红雷、黄渤、黄磊,他们是内地影视圈的魅力男星,也是多才多艺的实力派,1970年,孙红雷出生在哈尔滨市,一栋破旧的俄式老洋房里,他的父亲是一位哲学教师,小时候孙红雷家里一共有三个孩子,排行第

核心提示:孙红雷、黄渤、黄磊,他们是内地影视圈的魅力男星,也是多才多艺的实力派,1970年,孙红雷出生在哈尔滨市,一栋破旧的俄式老洋房里,他的父亲是一位哲学教师,小时候孙红雷家里一共有三个孩子,排行第三的孙红雷上面还有两个哥哥,作为家中老小,儿时的孙红雷似乎并没有继承知识分子的家庭传统,相反,他对唱歌、跳舞充满了兴趣。

凤凰卫视8月14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孙红雷、黄渤、黄磊,他们是内地影视圈的魅力男星,也是多才多艺的实力派,学生时代孙红雷曾是怎样的文学青年。

孙红雷:看完琼瑶小说还做什么小诗什么的。

解说:忆及当初,他又曾面对怎样的霸气示爱。

孙红雷:你得跟我搞对象,不搞对象我不让你回家。

解说:歌手往事,黄渤如何看待自己的歌技。

黄渤:这歌星分为这个实力派跟偶像派,我属于第三种,我属于体力派。

解说:加冕影帝,他又遇到怎样的区别对待。

黄渤:突然开始就被称作黄老师。

陈鲁豫:这是必然的。

孙黄渤:从小黄就直接变成了黄老师。

解说:性格差距,黄磊如何遭遇妻子无视。

陈鲁豫:你真的在听吗,孙莉,他讲话的时候。

孙莉:很少吧。

解说:顽皮童年,他曾是怎样的反面教材。

黄磊:大家教育小孩都拿我做那个例子,说你可千万不能再淘气,要不将来你就变成黄磊了。

解说:鲁豫有约,说出你的故事,多面实力派,孙红雷、黄渤、黄磊,精彩马上开始。

孙红雷自曝小学离家出走:太冷躲到货车里

孙红雷、黄渤、黄磊,他们是内地影视圈的魅力男星,也是多才多艺的实力派,1970年,孙红雷出生在哈尔滨市,一栋破旧的俄式老洋房里,他的父亲是一位哲学教师,小时候孙红雷家里一共有三个孩子,排行第三的孙红雷上面还有两个哥哥,作为家中老小,儿时的孙红雷似乎并没有继承知识分子的家庭传统,相反,他对唱歌、跳舞充满了兴趣。

陈鲁豫:现在做演员就是你小时候最初的梦想吗?

孙红雷:不是,想做个歌手。

陈鲁豫:那也靠边,还有呢?

孙红雷:没了。

陈鲁豫:你是班里文艺委员吗?

孙红雷:我曾经当过外语科代表,日语,然后体育科代表,班长。

陈鲁豫:你当过班长呐?

孙红雷:是因为我小时候比较凶,然后我们班好多特别难管的同学,实在没办法就让我当班长了。

陈鲁豫:但你不难管吗?

孙红雷:就我当班长,就把我先管住了呗。

陈鲁豫:就是擒贼亲擒王那意思。

孙红雷:最对,是这意思。

陈鲁豫:那你成绩好吗?

孙红雷:成绩挺好的,我小的时候学习,初中上的是重点初中,然后高中也不错那个学校,学习还是不错,但是我始终对理化不太感兴趣,然后对文科感兴趣,我文科成绩特别好,外语、语文、政治、历史。

陈鲁豫:你跟我一样,我也是。

孙红雷:所以那个时候我只能是把这个重点放在写作文,然后写散文,然后自己没什么,看完琼瑶小说还做什么小诗什么的。

陈鲁豫:你还看琼瑶小说呢?

孙红雷:我看的特别厉害,初中的时候,初三,那时候考高中嘛,看的特别厉害。

陈鲁豫:男生看琼瑶小说得偷偷摸摸的看吧,被别人看见会不好意思吧。

孙红雷:因为我们班同学都看。

陈鲁豫:真的吗?

孙红雷:对呀,传着看。

陈鲁豫:我怎么觉得那时候我们女生才看琼瑶小说,男生。

孙红雷:没有,那时候我们都看,然后听邓丽君的歌。

陈鲁豫:那都。

孙红雷:对,这个琼瑶小说我们基本上是传看的,我们班女生好像不怎么看,我们都是男生看。

陈鲁豫:是吗?

孙红雷:对对。

陈鲁豫:然后你看完以后干嘛,写什么诗什么的?

孙红雷:不会,那个时候其实就,因为那时候咱们国家确实在这方面是一个漏项嘛,它很多东西进不来,终于进来了这个,跟情感有直接关系,是很真实情感的时候,就看到觉得特别美好,因为初中的时候,正是情窦初开的时候,特别是我那时候比较早的成熟嘛,然后就看这些小书就特别入迷。

陈鲁豫:你小时候那会儿造型是什么样的?

孙红雷:造型反正,我是我们学校那时候第一个烫爆炸式的,就这样。

陈鲁豫:爆炸式的,就多爆炸?

孙红雷:就是全是碎卷,彻底爆炸了。

陈鲁豫:那会儿学校会管的。

孙红雷:对啊,第二天就把我剪了,那时候。

陈鲁豫:那你当时去那理发厅的时候,怎么跟人说的,你说,哎,是这时候吗,是这样的爆炸式?

孙红雷:这是后期了,我跳街舞的时候。

陈鲁豫:这是叫爆炸式,爆炸式应该还要再碎,再大是吧?

孙红雷:对对对,比这爆炸。

陈鲁豫:那你去学校,顶一头爆炸式的头发去,同学什么反应?

孙红雷:他们都羡慕,他们也想爆炸一下,但老师不行了,第二天就给我剪了。

陈鲁豫:老师让你剪你就剪了?

孙红雷:不是,押着我去的剪了。

陈鲁豫:那你爸、你妈对你管的严吗?

孙红雷:特别严。

陈鲁豫:家里面一般三个男孩的话,是谁被管的最严,是老大被管的最厉害,还是最小的那个被管的最厉害?

孙红雷:家家有个坏老三嘛。

陈鲁豫:是这么说的吗?

孙红雷:对对对,老三是最坏的,最淘气。

陈鲁豫:你正好应验这句话?

孙红雷:基本上都是,因为我们那个年代,然后基本上家里三四个孩子正常吧,一般都是老三最坏。

陈鲁豫:你大哥、二哥都是挺老实的孩子?

孙红雷:我二哥也比较淘气,大哥最老实,但是都没坏过我。

陈鲁豫:你试过离家出走吗?

孙红雷:一次。

陈鲁豫:真走过,去哪?

孙红雷:一次,我记得是我小的时候是排球队队长,我们尚志小学是哈尔滨市排球的试点校,我当时当排球队长,后来要考重点初中,就不让我当了,不让我当,我就离家出走,那时候真的是我哭着走的,不让我打排球了嘛,很冷啊,哈尔滨,冻得我不行了,最后真的是不行了,我就跑到一个那时候停着很大的货车,我就跑到那货车里面去了,然后那司机睡着了,我给他捶醒了,我说你能让我跟你一块待会儿吗,我说我回不去家了,然后那叔叔就让我坐旁边了,打呼噜我睡不着,然后第二天我就昏昏沉沉去上课了,上课以后我爸爸就来了,看我在学校心里踏实了,然后就给我做工作呗,我爸爸教哲学的老师,就旁敲侧击迂回啊,就告诉我说你先考上初中,考上重点初中然后你接着打排球,爸爸支持你,后来就被他忽悠了,还真考上了。考上学那天,我记得我们家很穷,那个时候,我二哥买了一盆冰棍,我小时候爱吃冰棍,那时候三分钱一根是普通的,5分钱就是奶油冰棍嘛,买了一盆,回来我们全家就分享。

陈鲁豫:真好。

孙红雷:对。

陈鲁豫:其实那个时候家里面都不是很富裕,像你们家如果三个男孩的话,都很能吃很能吃的。

孙红雷:我,所以我小名叫三狼,我妈说。

陈鲁豫:哪个狼啊?

孙红雷:如狼似虎吗,就是这三个小子太能吃了,所以我们家小时候很穷,都是吃穷的,特别能吃。

陈鲁豫:但也不会特别穷,都是城里的人,那时候都差不多,家里面不会很富裕,但是吃应该是没问题的。

孙红雷:我们家很穷。

解说:从小出生在知识分子家庭,并不富裕的家境让孙红雷过早成熟,作为家中最小的儿子,生活所迫之下,不想让母亲到邻居家借钱来维持一家的生计,成为孙红雷儿时最大的梦想,很早懂事,会为他人着想的性格,让他自幼就是一个招人喜欢的孩子。

陈鲁豫:那像你这样的学生,在学校里面,应该所有人都认识你?

孙红雷:都认识。

陈鲁豫:有喜欢你的女孩吗?有追你的女孩吗那时候?你干嘛,憨厚地笑着看着我。

孙红雷:我记得小学五年级的时候,就有一个大我一届的,她已经毕业了,五年级,我们是五年制嘛,然后她们一帮都是个特别高的女孩,就截我。

陈鲁豫:什么叫截你?

孙红雷:就是,哈尔滨就是这样子。

陈鲁豫:怎么样叫截?

孙红雷:就是你得跟我谈恋爱,搞对象,那时候不叫谈恋爱,叫搞对象,你得跟我搞对象,不搞对象我不让你回家。

陈鲁豫:东北女孩这么可爱。

孙红雷:对。

陈鲁豫:北京一般是男孩会去这样对女孩。

孙红雷:都有,男孩有主动的,女孩更多。

陈鲁豫:那她这么说,然后你怎么办呢?

孙红雷:都是比我个子高的,然后也好奇,也好奇然后就,然后没什么事,女孩买的那个,那时候叫什么糖,胶皮糖叫,哈尔滨叫胶皮糖,没什么事上学的时候,在半道给我截住,然后往我书包里塞两块,我就上学去了。

陈鲁豫:你真可爱,这事你爸你妈知道吗?

孙红雷:不知道,不敢说。

陈鲁豫:长大以后你跟他们说过吗?

孙红雷:也没说过,不是,那个时候就是所谓的搞对象就是我跟着他们一帮人,就出去到公园溜公园,那时候叫压马路,就走走路,最多拉拉手,然后就回家了,心噗通噗通跳地特别快。

陈鲁豫:你是成熟的够早的。

孙红雷:不是,是她截我。

陈鲁豫:问题你也同意了呀。

孙红雷:是有点好奇,我觉得但是有点害怕,不跟她搞对象的话,她就天天来截你,她们一帮呐,凶神恶煞的女孩,都个子比我高。

陈鲁豫:女孩能把你怎么着啊。

孙红雷:现在知道了,那时候不知道,真的,那时候确实不知道。

陈鲁豫:太可爱了,他那表情特别逗,他那表情太逗,但有时候想想小时候,这种事是挺好玩的。

孙红雷:不,我至今也不理解为什么会截我,我到高三的时候,还有人截我。

陈鲁豫:那会不别人都很害怕你吗?

孙红雷:她居然就不怕我,这个女孩领了一帮女孩,然后到我们学校门口,冬天就直接,很多女孩吧,就示爱的时候,她都给我写条啊,或者是,明天咱们一块儿去那什么吧,野游吧,那时候叫春游,我们就一帮人,得折腾一帮同学去,去野游去,然后没什么事,她会带一点好吃的,什么哈尔滨红肠,她就没什么事,切半根就给我了,也知道,都明白这个,就高三就明白这些了。但这女孩截我是领了一帮女孩,是绝对地挺凶狠的,后来过了几年以后,我跟她哥哥我们俩人一块跳舞的舞伴、朋友,后来到她家碰见她了,也是那种很阴沉不吱声,看见我像不认识似的,我说你记得你当年截我吗?然后她会噗嗤一下笑了,就去厨房做饭了。

陈鲁豫:你没问问她,你当时为什么截我呀?

孙红雷:不能问了,太难为情,后来这女孩嫁到日本去了,我没有问,当初你为什么截我,真的是连着几天,但后来我反抗了,因为那时候知道了。

陈鲁豫:还反抗啊,你怎么反抗啊?

孙红雷:就是不行,这肯定不行,然后也比较强硬,就因为我觉得那时候就不太好,高三懂事了,不太好,你领一帮女孩那多可怕。

陈鲁豫:你从小就有魅力。

孙红雷:没有,我一直不这么认为,我现在也想不明白,为什么那时候会那个样子。

陈鲁豫:就小孩喜欢。

孙红雷:也不全是。

陈鲁豫:你截过别人吗,整天,整天被人截这事挺郁闷的。

孙红雷:就是我就奇怪是我截别人,怎么别人截我,我一直在想这事,截过。

陈鲁豫:没有,这个词有点可怕,但其实就是在半路上拦住人家,就说小孩嘛,那个结果是人家会同意,还是不同意?

孙红雷:基本上都是不同意的。

陈鲁豫:不止一次。

孙红雷:经常吧,经常那样,对,不是,就是我觉得她很单纯、干净,然后真的喜欢了,然后那个时候我们的名字就叫截,其实现在听起来,在北京听这截不好,好像挺大一事,在哈尔滨完全不是事,就是想跟你谈朋友,想跟你谈恋爱,然后明天没有晚自习,咱们一块儿看个电影去吧,电影票我都买好了,然后就是真喜欢了,喜欢然后就生扑呗,北京叫生扑,然后有的人家不同意的,然后跟一段时间一看,未果,就撤了。

陈鲁豫:现在都后悔了我估计。

孙红雷:没有,我现在还经常见着,我回哈尔滨会约这些曾经被我截过的女生,她们现在都有孩子了,孩子很大了,然后跟我当年看到就,那个记忆当中的完全不一样了,所以然后她们就提起当年那点事,都笑得前仰后合的嘛,都成孩子妈妈了,然后我就特郁闷,我说怎么看不见那女孩,我一直很傻,一直在想,还是我梦里,然后每天想念的那个漂漂亮亮的小女孩,所以其实时间,时光挺残酷的,就没有了,但是我尽量以后就不见她们了,我还是保留这个记忆比较好。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鲁豫有约》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0:05-11:0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120-0215 

[责任编辑:原洋]

标签:孙红雷 陈鲁豫

2015-08-14鲁豫有约 多面实力派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8/14/bca12a64-e6d2-4e8e-9119-b13cfdadffd1.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