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炜:抗战胜利阅兵演练 中国军警用生命兑现承诺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内容:中国的消防队员是武警的组成部分,这两天天津的消防队员感动的亿万人的心。在逆火而行的消防队员行动中看到这些战士的承诺,军人对国家的承诺,对人民的承诺。他的承诺跟别人不一样。他们是用生命向人

    核心内容:中国的消防队员是武警的组成部分,这两天天津的消防队员感动的亿万人的心。在逆火而行的消防队员行动中看到这些战士的承诺,军人对国家的承诺,对人民的承诺。他的承诺跟别人不一样。他们是用生命向人民承诺。
 
    凤凰卫视8月14日《有报天天读》,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炜:今日观点。抗战胜利,阅兵长安街合练,就抗战胜利的9.3号的阅兵昨天晚上,就是晚上十点半到凌晨四点,还有明天晚上这个十点半到凌晨四点进行合练,而正好在天津的这个救援的过程中,中国的军警用生命兑现承诺,这两个事情让我们放的一块去。因为大家知道,中国的消防队员其实就是武警的组成部分,大概全国有十几万人,这两天消防队员,天津的消防队员感动的亿万人的心。那么这个13号晚上和15号,也就明天晚上要两次的在北京长安街,一个路段要进行演练。那么演练很多人说为什么要搞这么多演练,7月1号不已经搞过一次演练吗?那这个训练呢,大家可以想一想,你单兵去练,你自己的动作做的规范不规范,那我要检查吧,你单兵做的规范了,你一排练规范不规范?一个方队规范不规范?各个方队相互之间的距离和这速度是不是规范?这个训练谈何容易,技术上有很多的难处。除了这个规范以外,还有车辆的规范,你比方说走第一个标杆的车辆,不管是坦克车、装甲车,还是牵引车,还是拉人的车,那么他要求每小时10公里的速度,慢慢的走。而且大家要走齐,而且要在准确的时间内,走到指定的位子。而像这个训练谈何容易,单机要训练,车队连队要训练,一个方队要训练,然后跟步行者还要合练。

除了机动车以外,还有天上飞的飞机,天上飞的飞机比方说,你这个坦克方队正过天安门的时候,这一瞬间飞机也要从你的头上飞过。而大家知道的,飞机就会上百架飞机,是从好多不同的机场同时起飞,然后在天空上集结,然后在指定的时间内飞过天安门。这个训练我把这些内容说出来,你就知道它的训练非常的难。而且训练好了以后,单机、方队和方队之间的相互的配合的演练现在还没有。还有一个演练肯定推到最后才能进行,就是外国的参阅的部队。大家知道外国参阅部队不可能早早地提前三个月过来跟你训练,他只能是在你实际阅兵前的很短的时间内来,那个时候还要跟他们一次合练,因为任何一个方队的路过的这个时间段不一样,都会影响整个方队的过天安门的时间。所以这个训练还得要进行,要想办法把这个训练好。

而说到军人,在和平时期的军人,勇敢献身的精神,就是让我们在这回天津,在逆火而行的消防队员行动中看到这些战士的承诺,军人对国家的承诺,对人民的承诺。他的承诺跟别人不一样,一般人承诺是我保证完成任务,我保证给你把这个钱还了,我包括明天去参加你这个活动。他不是,他们是用生命向人民承诺,我要保护你们的安全。这个是昨天感动的很多很多的人,所有的民意调查,有90%人愿意当兵,而且70%人愿意嫁给军人,因为他们说话是用生命来做担保的。今天我们就写一个字,阅兵的兵,也是当兵的兵。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有报天天读》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李炜、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2:30-12:55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7:30-17:55

[责任编辑:李子源]

标签:训练 军队

李炜:抗战胜利阅兵演练 中国军警兑现承诺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8/14/49699fa3-3f7d-4f37-939a-aa3c0067720f.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