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单身男吐槽情人节不敢出门 单身女一个人KTV被疑不正常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今天我们讲的话题要从一个人说起,一个人生活,我相信每一个人,我们这一生当中总会主动的,或者是被动的要过上一段一个人的生活,一般人都会觉得一个人过日子,肯定会很孤独,会很惨,有可能,但是不一定,既然要一个人生活,总要想想一个人的日子能够过的好一点,节目一开始,我们要请出几个一个人生活的人,听听他们吐槽,我们欢迎蔡雅妮、欢迎高倩还有郭立源。

核心提示今天我们讲的话题要从一个人说起,一个人生活,我相信每一个人,我们这一生当中总会主动的,或者是被动的要过上一段一个人的生活,一般人都会觉得一个人过日子,肯定会很孤独,会很惨,有可能,但是不一定,既然要一个人生活,总要想想一个人的日子能够过的好一点,节目一开始,我们要请出几个一个人生活的人,听听他们吐槽,我们欢迎蔡雅妮、欢迎高倩还有郭立源。

凤凰卫视8月12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一个人生活,已经成为当代城市生活里,一项不可或缺的技能。

高倩:我觉得这和吃饭睡觉一样的正常,都是小case。

解说:《一人食》创始人蔡雅妮,独立摄影师郭立源,公关公司白领高倩,这些名字或许陌生,却可能就是你在街头、在餐厅、在电影院里看到的某个茕茕独立的身影。

蔡雅妮:一个人生活的时间,都快将近十年了。

解说:一个人面对城市生活,往往会有些被逼出来的坚强。

陈鲁豫:我觉得人的能干是被逼出来的。

解说:一个人生活,也经常成为被调侃的对象。

郭立源:你整天拍美女,怎么一个都没搞到啊。

解说:鲁豫有约,我一个人怎么了,倾情为您讲述。

陈鲁豫:今天我们讲的话题要从一个人说起,一个人生活,我相信每一个人,我们这一生当中总会主动的,或者是被动的要过上一段一个人的生活,一般人都会觉得一个人过日子,肯定会很孤独,会很惨,有可能,但是不一定,既然要一个人生活,总要想想一个人的日子能够过的好一点,虽然这个世界,这个社会是为两个人,为嘉宾,为巩固的人和人之间的关系,那样的人设立的,所以很多一个人生活的人会吐槽说,你看你去买咖啡,第二杯才会打折,你买衬衫,可能两件会给你个半价,你要送外卖,可能两份起他才给你送,所以这个世界他们说对单身的人,对一个人的人是充满着慢慢的恶意的,所以节目一开始,我们要请出几个一个人生活的人,听听他们吐槽,我们欢迎蔡雅妮、欢迎高倩还有郭立源。

蔡雅妮谈一个人生活:曾有一周锁匠天天来

高倩:大家好,我是高倩,一个人在北京生活了6年的时间,我其实并不是一个不婚族,但是我非常享受单身的一个状态,其实我还有一个非常奇葩的一个观点,我认为呢,我们每个人都要结婚很久,但是你单身的时间其实就只有短短的几年,所以其实单身的状态也非常的珍贵。

郭立源:大家好,我叫郭立源,今年32岁,现在是一个自由摄影师,那平时我的工作呢,就是用相机去记录人们的爱情,或者幸福,那可能这两年可能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都放在了别人的幸福身上,所以可能以至于现在还自己一个人,那我也常常会怀疑自己,会不会就这么在身边人的幸福当中,这么孤独终老下去,但还好,就是现在还比较,就不会放弃这件事情,而且一直在努力,一直在准备着,就是也希望早一天能有一个,就是能够永远出现在自己镜头里那样一个姑娘出现吧。

蔡雅妮:大家好,我是蔡雅妮,两年前我辞职之后呢,其实就一个人生活了挺久的,然后那个时候我发现,当生活变得无比的放大的时候,一日三餐这个问题其实对我造成了很大的困扰,因为每天都会被问三遍,早饭吃什么,午饭吃什么,晚饭吃什么,但是你要一个人去解决这个问题,所以后来呢,我就想是不是应该去学习做饭,所以后来我拍了一个叫做《一人食》的美食短篇,谢谢。

陈鲁豫:欢迎高倩、郭立源还有蔡雅妮,来,掌声给他们,他们可能有点紧张。先有几个问题问问你们,就快速的给我一个简单的回答就可以。各自一个人的生活状态有多长时间?

蔡雅妮:其实真正的一个人生活的时间,都快将近10年了。

陈鲁豫:将近10年啊,立源你呢?

郭立源:五六年吧。

陈鲁豫:五六年。

高倩:六年。

陈鲁豫:好,你们最怕听到的一首歌是什么?

高倩:黄小琥的《没那么简单》。

郭立源:我最怕听到就是,歌名里带结婚这个字的。

蔡雅妮:我对音乐其实挺挑剔的,所以最怕的就是那些广场舞的那些音乐,我觉得是都挺可怕的。

陈鲁豫:你们预计多久会脱离这样一个人生活的状态?

高倩:预计了很多,但是一直没有实现。

陈鲁豫:立源呢?

郭立源:希望一年之内。

陈鲁豫:雅妮?

蔡雅妮:脱单是不能预计的,缘分来了不用一年,可能一个月就能结婚,就是这样子。

陈鲁豫:好,用一句话来形容一下你们心中美好的爱情是什么样的?

高倩:今年有一个词非常的火,在网络上,叫我们,我觉得爱情就是我们在一起。

郭立源:我想呢,可能比较实在一点,我觉得就是能跟一人,晚上坐路边吃个串,看个黄昏,我觉得挺美的。

陈鲁豫:你跟你哥们也可以这样做呀。

郭立源:是,但感觉不一样,感觉不一样。

陈鲁豫:好,雅妮呢?

蔡雅妮:我觉得爱情首先要真的非常的相爱,然后还有就是要互相的尊重,以及爱护。

陈鲁豫:一个人生活最讨厌的,被人问到的问题是什么?

高倩:你为什么还没有男朋友。

郭立源:就是说你整天拍美女,怎么一个都没搞到啊。

陈鲁豫:雅妮。

蔡雅妮:就是应该就是什么时候结婚,但是现在我觉得,我已经有免疫力了。

陈鲁豫:你觉得造成目前自己一个人生活的最主要的原因是什么?

高倩:圈子比较封闭一些,因为我所从事的行业,可能学校啊,都是说女性比较偏多。

陈鲁豫:立源你觉得是什么原因,你一个人单身?

郭立源:我自己可能就是,大家经常会说的比较忙吧,就是但我确实忙,因为很多事情都自己在做,这个精力有点顾不上。

陈鲁豫:雅妮呢?

蔡雅妮:我挺喜欢一个人生活的。

陈鲁豫:我总觉得一个人如果时间长,不过像你们条件是不错的话,有一个原因比较挑剔。

高倩:其实这个问题真的好多人都会说,你是不是要求太高了,是不是你太挑了呀,我觉得应该不是。

陈鲁豫:立源,你刚刚说什么?

郭立源:我有的时候会承认这件事,对,但这不是挑,我觉得就是对这个东西,要求比较谨慎吧。

陈鲁豫:那就是挑嘛。

郭立源:好吧。

陈鲁豫:好,一个人生活一辈子,就两个选择哈,一个人生活一辈子,或者很长很长一段时间,或者选择和一个自己没有那么喜欢的人结婚,两个选一个,各位会选什么?

高倩:应该会选择就是一个人在,一个人自己呆着,因为如果我不喜欢这个人,可能真的是没有办法在一起生活。

陈鲁豫:立源的选择是?

郭立源:要这两个选择,我选一。

陈鲁豫:也是一个人?

郭立源:对。

陈鲁豫:雅妮呢?

蔡雅妮:我其实一直不太明白,为什么要跟不太喜欢的人结婚。

陈鲁豫:一个人生活,你们觉得最好的地方和最不好的地方,分别是什么?

蔡雅妮:最好的就是,可能会相对比较自由,然后不用那么操心,不好的地方可能就是需要有什么力气活呀,什么家里的灯泡坏了,要自己去安装,但是好,没问题,我都可以。

陈鲁豫:这很可怕,有一天你自己全部都解决的话,你完全彻底不需要另外一个人了,立源觉得一个人最好和最不好的地方是什么?

郭立源:最好跟她一样。

陈鲁豫:自由。

郭立源:确实很自由,然后不好的地方就是,比如说我们经常出去,经常接触一些新鲜东西,就有很多需要分享的,或者想找个人聊天,这个时候可能就不太好。

陈鲁豫:高倩呢?

高倩:最好的地方其实大家都已经说过了,就是一人拍板,做什么都很干脆,不用等,那如果说不好的地方,应该还挺多的,就是在生活上,可能有非常多不习惯的,就比如说晚上一个人睡觉会非常的害怕,然后我这人比较迷糊,就是经常忘带了钥匙就各种的,然后就你一个人住的话,忘带了钥匙是非常恐怖的一件事情,就是你晚上可能面临着,半夜两点然后进不了家。

陈鲁豫:好,一个人生活有没有特别绝望的那个时刻,那时候会想一些什么?

郭立源:我去年做了一段时间断食,就减肥,很长时间不吃饭,然后到第三天的时候,我一个人坐楼底下看着夕阳,然后刷朋友圈,看很多朋友他们就会晒自己的爱情或者孩子,然后就那个时候就觉得,就可能是不是自己就,如果七八十岁的时候,是不是也就这样了,然后好像还没人理自己,就那个时候可能会觉得有点,就是孤独感,或者是可能也加上很长时间没吃饭。

陈鲁豫:你那是饿的。

郭立源:但是它能激发你这个东西。

陈鲁豫:是,因为太饿你觉得自己好惨,然后想到我一个人,就各种惨都涌上心头。

郭立源:但当时确实想到了,绝望这两个字。

陈鲁豫:绝望,人的一生可能真的想到绝望这个词,那时候还挺震撼的,雅妮你什么时候会有绝望的那个感觉?

蔡雅妮:就是刚才说钥匙没有带这件事,我其实遇到过非常多次,曾经一周有一个锁匠天天来,来了三四次,就我每天都忘记,每天都忘记,不知道为什么,然后后来那个锁匠来到后来,他已经不好意思了,他就说要不我教你,怎么样去开你那把锁吧。

陈鲁豫:好,就这种小的事情是吗?

蔡雅妮:对对对。

陈鲁豫:你们觉得一个人的生活状态,会被社会广泛的接受吗?

高倩:可能现在还不是一个广泛接受的时候,尤其是我们父母这一代,他们可能还是希望觉得你结婚以后,才会更好,你的生活才更完美,但是我们最近大家可能都知道,同性恋现在都已经是美国的法律所允许了,我觉得后续的话,这个接受度应该会越来越大,整个社会会允许大家,就每个人去享受自己的生活状态。

陈鲁豫:立源呢?

郭立源:我觉得可以广泛接受。

陈鲁豫:雅妮?

蔡雅妮:我觉得现在会越来越多,像我这样选择自己想要过的生活的人,越来越多。

陈鲁豫:好,尊重每一个人不同的选择,来,我们也来看看一个人的生活到底什么样子的。

高倩:我觉得这和吃饭睡觉一样的正常,都是小case。

陈鲁豫:你碰到过让你特别心动的女孩吗?

郭立源:有。

陈鲁豫:你向他表达了吗?

郭立源:没有。

蔡雅妮:一个单身的女人出去旅行,你会遇到很多有趣的事情。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鲁豫有约》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0:05-11:0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120-0215 

[责任编辑:姚熙雅]

标签:一个人 孤独

2015-08-12鲁豫有约 我一个人怎么了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8/12/b517c9c7-9829-4bac-b7d4-5d716049bc79.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