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股神杨百万谈赚钱“秘籍”:比别人多留个心眼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上海滩鼎鼎大名的股市明星杨百万,今年65岁,在中国算得上是资格最老的股民,杨百万真实姓名叫杨怀定,但与他的真名相比,更多人还是愿意把他叫做杨百万,因为早在26年前,人们还在纷纷渴望成为万元户

核心提示:上海滩鼎鼎大名的股市明星杨百万,今年65岁,在中国算得上是资格最老的股民,杨百万真实姓名叫杨怀定,但与他的真名相比,更多人还是愿意把他叫做杨百万,因为早在26年前,人们还在纷纷渴望成为万元户的时候,只有初中文化的杨怀定通过证券市场,已经成为百万富翁,也成为股市上的风云人物,他也因此有了杨百万,炒股大王,中国股市第一人,甚至是股神的称号,如今的杨百万,依然生活在股票的世界里,他的家和他的证券工作市都位于上海市闸北区的一所环境优雅的住宅小区里,工作市里都是跟着杨百万学习炒股的股民,在他的办公桌上,同时摆放着三台电脑,一台记录着股市大盘的走势,两台监控着他所关注的股票行情,看股票的变动,适时的提醒学员要注意的情况。

凤凰卫视8月7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2015年的中国股市在股民的跌荡心情中,业已走过起伏不定的上半年,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这是长久以来的股市规律,杨百万、刘彦斌、沈然,就是曾经的炒股赢家,而他们也有着股海沉浮的经历,输赢26年,股票至今还是杨百万的生活重心。

陈鲁豫:每天花在股市的时间不少于8小时,有意思吗,这样?

杨百万:挺有意思的,这八小时看的你看上去看的是股票,看的是财经新闻,背后都是花花绿绿的人民币。

解说:百投百赚,他又如何看待自己的生财之道。

陈鲁豫:天呐,钱怎么这么喜欢你呢。

嘉宾:不是喜欢我,我比多人多留一个心眼。

陈鲁豫:谈及心得,刘彦斌如何看待炒股技巧。

刘彦斌:他说牛市来的时候,连狗都可以挣到钱。

解说:股海残酷,失败曾给他怎样的煎熬。

刘彦斌:我看看身边睡着我的老婆和孩子,我觉得我是世界上对没用的男人。

解说:炒股之初,沈然的生活曾经捉襟见肘。

沈然:每天只吃一顿饭,就蔬菜和一个,一个青菜,一个二两米饭。

解说:面对求教,他恪守怎样的炒股原则。

陈鲁豫:什么样的人绝不带他们炒股?

沈然:心理承受能力不够的,他们谈的恋爱就跳楼的话,那炒股就。

解说:鲁豫有约,说出你的故事,股民沉浮记,杨百万、刘彦斌、沈然,精彩马上开始。

杨百万:股票以及财经新闻背后都是人民币

上海滩鼎鼎大名的股市明星杨百万,今年65岁,在中国算得上是资格最老的股民,杨百万真实姓名叫杨怀定,但与他的真名相比,更多人还是愿意把他叫做杨百万,因为早在26年前,人们还在纷纷渴望成为万元户的时候,只有初中文化的杨怀定通过证券市场,已经成为百万富翁,也成为股市上的风云人物,他也因此有了杨百万,炒股大王,中国股市第一人,甚至是股神的称号,如今的杨百万,依然生活在股票的世界里,他的家和他的证券工作市都位于上海市闸北区的一所环境优雅的住宅小区里,工作市里都是跟着杨百万学习炒股的股民,在他的办公桌上,同时摆放着三台电脑,一台记录着股市大盘的走势,两台监控着他所关注的股票行情,看股票的变动,适时的提醒学员要注意的情况。

每天早上股市开市之前,到达工作市上班,三点股市闭市后下班,这就是老杨一天的生活,而到双休日的时候,老杨又会接受到全国很多地方的邀请,飞到各地去做讲座,股票成了他生活里重要的一部分。

陈鲁豫:跟你们说说杨百万一天的情况,每天都怎么生活的,每天早晨8点起床,然后听电台的财经新闻,9点15分打开电脑看行情,11点半到一点钟午饭休息,因为那个时候股市也休息,然后一点到三点钟看行情,三点以后看电脑咨询,晚上5点钟看晚报,5点50看中央台财经报道,晚饭,8点钟看书,十点钟盘面复查,每天花在股市的时间不少于8小时,有意思吗,这样?

杨百万:挺有意思的,这八小时看的,你看上去看的是股票,看的是财经新闻,背后都是花花绿绿的人民币。

陈鲁豫:但是你不可能每天都是花花绿绿人民币,你也有花花绿绿往外走的时候啊。

杨百万:很少。

陈鲁豫:真的?

杨百万:真的。

陈鲁豫:前一阵大家都买股票,都赚钱的时候,你赚了很多很多吗?

陈鲁豫:我当然赚了很多。

陈鲁豫:跟你炒股的人都赚吗?

杨百万:都赚。

陈鲁豫:我把钱给你,你帮我炒呗。

杨百万:不炒。

陈鲁豫:为什么?

杨百万:你本来就是个富婆了。

解说:自杨百万炒股起始的1989年至上一次,让他大赚的2006年牛市,在这17年间,中国股市经历了4次牛市和4次熊市,期间有人一夜暴富,有人倾家荡产,经过一轮一轮的大浪淘沙,同时代的最早那批最活跃的股民当中,现在几乎只剩下杨百万一个人,尽管对自己的眼光和前瞻性十分自信,杨百万的投资触角还是有失灵的时候,毕竟股市的风险与波动,并不是老杨所能控制的,他也有过失败的难忘经历,1992年5月至1992年11月,是中国股市开市以来经历的第一次大的熊市,也是迄今为止股市行情中,下降速率最快的一次,沪市股指从1429点最高点,跌落到386点的最低点,仅仅历时半年,跌幅达到72%,正是在这期间,杨百万也一不小心操作失误被套,老杨也亏了钱。

陈鲁豫:你怎么也会赔呢?

杨百万:我会赔啊,因为我认为跌得差不多了,400多点就买进去了,没想到它又跌到320,你想400跌到320,就百分之三四十,这个指数很厉害的,就在我绝望的那一天,我跟我太太讲,我还有二十万现金不买股票了,你放着,不知道哪一天会涨了,生活吧,结果没想到我这个人耳朵蛮大的,所以人家讲我福将,然后就在我绝望的最后一天,1994年的7月31号,我把最后的两万块钱都打进去了,8月1号,当时当时第一任的证监会主席宣布,政府救市,三大救市政策,那股市从三百多点,哗啦哗啦两个礼拜涨到1500点,我又翻了四倍,到后来,到2000年,我在北京开会,碰到刘鸿儒了,我有一张照和刘鸿儒的。

他第二任证监会主席,他说老杨你真不容易,我说怎么不容易刘主席,他说你知道吗,就到325点的时候,你们当时的市长叫徐匡迪,每天给中央打一个报告,上海要出事了,这时候江泽民主席把我找去,他说你到上海开个座谈会,把杨百万找来,我就知道江泽民认识我,今天怎么样股市才会转好,后来我就知道了,就在那个最后一个礼拜,交易所通知我去开会,说中央来人,我就听了,他们就提了很多方案,这个股市他们不会说,我们就要救市了,他说如果出什么政策,这个股市会怎么样,我听完了以后就回家打股票,所以现在上海都流传着一句神话,就杨百万在最低的时候,跑出来打股票,我还不躲在家里面打,我跑到万体馆,那里有个散户超市,我跑去了,我说我要买股票,结果买了以后,第二天就出三大救市政策了,那股市你看一下子猛翻几倍,人家就知道我这个人分析能力特别强,其实开过会的。

陈鲁豫:听说你给你们家人起了外号,你管你老婆叫原始股。

杨百万:对呀,因为为什么呢,上海赚了钱的大户,95%都离婚了。

陈鲁豫:为什么呢?

杨百万:就像有段时间我听说北方见面不是说你吃了吗,有钱的都问你离了吗,上海也这样,唯一像我这样的没离婚,为什么,这挺简单的,我的太太是我没钱的时候嫁给我的,我当然要和她同甘共苦。

陈鲁豫:那我问一下大,还不错嘛,这么多年,革命气节保持的不错。

杨百万:不错,因为我想得脑袋特别清楚。

陈鲁豫:你太太可能也比较严厉。

杨百万:不是严厉,我太太是一个非常和善的人,我炒股票,她从来不管我的。

陈鲁豫:但钱谁管着?

杨百万:钱也不管,因为太了解了,我们是初中同班同学,又是街坊,我太太嫁给我的时候,我太太不太愿意的,为什么我穷。

陈鲁豫:你跟人抢人家吧。

杨百万:我穷,因为我家里边挺穷的,六个弟兄我老二,父亲工资只有四十几块,而我太太那是上海本地人,有房产,但是我太太很孝顺母亲,我的丈母娘跟我太太讲,我看这个小伙子以后一定有出息的。

陈鲁豫:有眼光。

杨百万:你一定要嫁给他,你不嫁给他,找别的男朋友你不要回来,所以我很感动的。

陈鲁豫:你这女婿真好,所以这个原始股肯定不能抛,得留着。

杨百万:那当然不能抛的。

陈鲁豫:对呀。

杨百万:对吧。

陈鲁豫:你兄弟叫什么股啊?

杨百万:垃圾股。

陈鲁豫:为什么兄弟是垃圾股呢?

杨百万:为什么叫他们垃圾股呢,本来他们都跟着我,1988年、1989年都发财了,每人都有一百万。

陈鲁豫:每个人都一百万。

杨百万:都有一百万,但是他们跟我走了不同的路,他们认为我们小时候太苦了,现在要补偿,已经有钱嘛,吸毒,两个兄弟都吸毒。

陈鲁豫:那现在戒了吗?

杨百万:没戒,我一直希望他们戒,但是三个月以后,又戒毒去了,一百万全没了。

稍后播出

陈鲁豫:钱怎么这么喜欢你。

杨百万:不是喜欢我,我比别人多留一个心眼。

刘彦斌:他说道牛市来的时候,连狗都可以挣到钱。我看看睡着我的老婆和孩子,我觉得我是世界上最没用的男人。

沈然:每天只吃一顿饭,就蔬菜和一个,一个青菜一个二两米饭。

陈鲁豫:什么样的人,绝不带他们炒股?

沈然:心理承受能力不够的,他们谈个恋爱就跳楼的话,那炒股就。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鲁豫有约》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0:05-11:0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120-0215 

[责任编辑:谭少诗]

标签:炒股 股神

2015-08-07鲁豫有约 股民沉浮记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8/07/f5598c7a-9fb5-4a64-95d7-b7dbac010a3f.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