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观察:“弃洪保宋”有2前提 但可能性极低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周守训认为,“弃洪保宋”有二个前提,但可能性极低。第一个前提,要有一方愿意自己被弃,或自己不想选,支持另外一方的候选人。第二个前提,是如果有一方的民调或者支持度特别高

核心提示:周守训认为,“弃洪保宋”有二个前提,但可能性极低。第一个前提,要有一方愿意自己被弃,或自己不想选,支持另外一方的候选人。第二个前提,是如果有一方的民调或者支持度特别高,而另外一方特别低,选民会自动弃保。但目前这两种弃保的前提,到明年一月大概都没有可能发生。      

凤凰卫视8月7日《华闻大直播》,以下为文字实录:

杨娟:我相信大家都听到了宋楚瑜参选的宣言,可以说非常振奋人心,也非常动人。他是蓝绿一起批,说蓝绿的内斗消耗台湾,也批评现政府执政很无能,所以他的参选,实际上要带着台湾人民找到一条新的出路。那么我们刚才看到的节目当中也提出来,他刚刚宣布参选,民调已经甩了洪秀柱七个百分点了,您怎么看呢?现在已经有这个说法,说要不要“弃洪保宋”,您觉得有没有可能,国民党的选战要怎么打?

周守训:我想宋楚瑜在昨天的参选,他的确是发表了一个振奋人心的一个演说,同时他也把台湾过去因为蓝绿对决,老百姓对于蓝绿对决造成的政治不稳定,经济箫条,他是提出了他个人的解决之道。当然,在刚刚参选的时候,发表这样一个演说,造成一整天的新闻滚动的效应,当然就立刻反映在晚间所做的民意调查的结果上面。所以如果说今天你看到这份民调,好像宋楚瑜赢了洪秀柱七个百分点,就代表这个大选的最后结果已定,我倒不这么认为。我想新闻效应会造成民意调查的结果,一时的波动,但是没有办法持续的,要看未来几个月,双方是不是可以提出更具有振奋人心的政策或者想法,或做法,我想才可以让这个民调,可以持续的进行。

至于您刚刚提到的弃保效应,目前看起来,我们只能说要谈弃保,的确有它的困难度,当然宋楚瑜昨天才刚刚宣布参选,可是洪秀柱毕竟经过了一连串的挑战,同时在经过了国民党的第19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认可之下,顺利代表国民党出现。而这样的情况之下,这时候就喊弃保,当然不太可能的事情,但是以过去观察台湾过去20年来的大大小小的选举看,弃保也并不是完全没有机会,但是弃保基本上有两个前提,第一个前提,要有一方愿意自己被弃,或自己不想选,他愿意隐晦的,因为还是要合乎法律的规定,隐晦的要求自己的支持者,支持另外一方的候选人,目前看起来,这个前提并不存在。而第二个弃保的前提,是如果有一方的民调或者支持度特别高,而另外一方特别特别的低,那当然选民会觉得说,我不想浪费这张选票,希望投给比较有胜算的候选人,这叫选民的自动弃保。

不过,以我观察台湾的选举这么多年,看起来这两种弃保的前提,到明年一月大概都没有可能发生。那泛蓝的分裂势在必行,明年我们可以大胆预测,蔡英文执政的几率是非常非常高的。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责任编辑:原洋]

标签:参选 前提

周守训:“弃洪保宋”有2前提 但可能性极低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8/07/47e4a225-b4dc-45d3-ab88-f6ad5c0d76e1.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