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纪中首次转战大荧幕 众明星谈张导:很可爱 有权威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大胡子制作人张纪中携电影处女作做客鲁豫现场,张纪中现场挑选新片香香公主,六位女孩能否入选。众明星大胆吐槽张纪中,大胡子制片人现场又爆料众演员何种趣事,忆上山下乡青葱岁月,张纪中如何苦中作乐。

核心提示:大胡子制作人张纪中携电影处女作做客鲁豫现场,张纪中现场挑选新片香香公主,六位女孩能否入选。众明星大胆吐槽张纪中,大胡子制片人现场又爆料众演员何种趣事,忆上山下乡青葱岁月,张纪中如何苦中作乐。本期《鲁豫有约》为您讲述张纪中的侠客英雄情。

凤凰卫视8月6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张纪中:大家好,我是张纪中。

解说:大胡子制作人张纪中携电影处女作做客鲁豫现场。

陈鲁豫:你知道他像谁吗,像被抓住以后的萨达姆。

解说:张纪中现场挑选新片香香公主,六位女孩能否入选。

陈鲁豫:漂亮、纯情,内心要有东西,这样我们今天找6个年轻的,都是专业院校的学生演员。

张纪中:我瞧瞧。

解说:众明星大胆吐槽张纪中。

视频:

年纪最小的演员。

虽然他是很抠门的一个人。

他的那个雪纳瑞狗呢,长的跟张导一模一样。

解说:大胡子制片人现场又爆料众演员何种趣事。

张纪中:我打电话给他,我说演那个乔峰,啊,真的,我说真的,你来不来,他说来,马上现在就来,他那时候还骑着车呢,还是打着车,反正就来了。

我说黄晓明你这个,你这个整个有点奶油,我说你这是不是。

我车一下拦在那了,跟他嚷嚷了有半小时,他说你这下雨,这什么,我说下什么雨,太阳出来了,太阳真出来了,把他给弄的。

解说:忆上山下乡青葱岁月,张纪中如何苦中作乐。

张纪中:不知不觉热泪成行,蓝蓝的天空白云飘,白云下面马儿跑,那是多么浪漫的一个地方,他又遭遇何种人生悲伤难事。

张纪中:这个主任出来了,拉开门看见我,他非常的果断地说哦,你那个事就这么定了,关上门了。

解说:特约对话嘉宾石述思,犀利提问,张纪中如何回应。

石述思:恕我直言,您不觉得您过时了吗?

陈鲁豫:你指情怀有点过时了。

石述思:对。

张纪中:我没有觉得过时。

石述思:在一个伪娘遍地的年代,我希望这个民族有一点血性。

解说:即将为您讲述张纪中的侠客英雄情。

张纪中携首部电影作客鲁豫现场 谈英雄主义

陈鲁豫:今天的嘉宾是张纪中,你们知道张纪中是谁吗?

观众:知道。

陈鲁豫:制片人,他可能是中国我觉得,绝无仅有的这样的一个制片人,就是一般我们说一个演员,一个导演,或者一个编剧,一个作家说是他,一部电视剧的收视保障,或者很有票房,但他可能是唯一的一个制片人,在将近长达差不多10年的时间,他的电视剧收视非常好,很赚钱,不管你喜欢不喜欢,你一定看过,我个人觉得从差不多2010年之后,他的作品少了一些,但基本还是保持每年一部,那这次来,他有不止一部作品,特别暑期档,会有一部大片要和大家见面,作为他的观众我很替他高兴,但多少会替他有一些紧张,这样我们掌声欢迎张纪中,先听他怎么说。

解说:不加染色的长发,一脸络腮胡,是大众对张纪中最直观的印象,很多人叫他张导,却很少人知道,实际上他更多的身份是制片人,他的作品永远带有几大烙印,古装、武侠、情义、英雄,翻拍四大名著,使他在电视剧界站稳了脚跟,《激情燃烧的岁月》让他赢得口碑,重拍金庸剧,让他在赢得“中国电视武侠第一人”美誉同时,赚得盆满钵满,却也一度招来非议,如今征战电视剧界30多载的他,沉寂5年后重出江湖,首次转战大荧幕,带领自己的首部电影霸气归来。

电影《战神蚩尤》预告片段:

烈,我一定会杀了你。

蚩尤,不要伤害我父亲。

有本事你就杀了我。

张纪中:大家好,我是张纪中,我曾经当过演员、导演、编剧、副导演,后来也做过制片主任,制片人,到现在就一直延续着差不多有20多年,很多年轻人跟我说,说看着我的电视剧长大的,我觉得倒是真的不是太过分,你想想就是从1991年开始的《三国演义》,在这之前当然还有很多戏,就是这种大规模的戏开始,到现在已经有了20几年了。20多年来,我一直遵循着一个梦想,就是英雄主义,这个梦想,我们每一个男人都去渴慕,去做这样一个英雄,那我对英雄理解是什么呢,我觉得英雄就是血性,英雄是一种情怀,当你有了这种血性,有这种情怀的时候,每一个人都有可能在危难的时候成为英雄,所以不管是我个人从心理来说,和我做的这些个作品来说,我觉得我都是向着这方面努力,我也希望通过我这样的一个作品,能够带给人们获多获少的,在心底创造出这样的一些痕迹,所以,我愿意去继续做这种尝试,给大家拍摄出更多正能量的,感动人的这种英雄主义情怀的人物,希望大家能够继续支持我,谢谢。

陈鲁豫:谢谢,谢谢张导,生活中他们还称您张导是吧?

张纪中:对,生活当中,他们,他们叫我什么都有,比如叫我大胡子,胡子哥,对吧,这个张导,张主任,就是没有叫我制片人的。

陈鲁豫:我叫您张导,您留这个发型和这个胡子多长时间了?

张纪中:大概我从30几岁吧,应该说是有30年了,我刮了胡子回家,我女儿看见我,就很诧异地哭起来,我说为什么,她说不认识你了,她觉得。

陈鲁豫:你知道你这样特像谁吗?

张纪中:我不知道像谁。

陈鲁豫:像被抓住以后的萨达姆。

张纪中:这是他们的玩笑,对吧。

陈鲁豫:不是,真的是很像。

张纪中:抓住的。

陈鲁豫:还不是被抓以前的,但真的好酷,几个问题先问您。

您刚才说您拍过很多电视剧,有的人喜欢,有的人不喜欢,那您自己到目前为止,最满意的是哪一部电视剧,选三部吧,选一部太少了,选三部,最满意的。

张纪中:《水浒传》我还是很满意的,《激情燃烧的岁月》,这部戏我也觉得还是比较满意的,当然从武侠剧上来说,我觉得《天龙八部》,当然我现在来说最满意的是我们现在刚拍完的这个《战神蚩尤》。

陈鲁豫:下面这个问题必须得问,您觉得自己拍过这么多片子,有没有所谓的烂片?

张纪中:有,我曾经,原来拍过一个叫,这个叫《蓝色妖姬》,这个戏基本上是比较烂,但是当时卖得还不错。

陈鲁豫:好,谢谢您这么坦诚,下面的问题,迄今为止,您人生当中最遗憾的事情是什么?就说一件事,不用解释,最骄傲的成就是什么,最遗憾的是什么,最骄傲的是什么?

张纪中:最遗憾的事情是我,我小的时候12岁的时候,考这个解放军艺术学院,没有考上。

陈鲁豫:我也考过解放军艺术学院,你考的是什么?

张纪中:不是我是,舞蹈系。

陈鲁豫:我也考的是舞蹈系。

张纪中:我是因为,是吧,但是我是因为家庭出身,我还很小。

陈鲁豫:就说您个人的条件是都可以的。

张纪中:你看我这个个头还可以吧,腿也还算长,对不对。

陈鲁豫:但身材的确不太像跳舞的,您现在。

张纪中:那个时候很像的,那个时候我没有这么大肚子,最起码,对吧,高兴的一件事就是在电视剧20周年的表彰大会上,在每一个项目里面,几乎都是跟我合作的人,获得了这样的荣誉。

陈鲁豫:好,现阶段您最欣赏的演员和导演分别是谁?

张纪中:其实我还是比较欣赏这个像这个张艺谋。

陈鲁豫:好,演员您欣赏谁?

张纪中:像周迅这是跟我合作过的,我觉得她是一个很好的演员,她是一个非常好的一个表演的艺术家,对吧,当然现在你比如说像冰冰啊,也是这么多年。

陈鲁豫:哪个冰冰,有俩冰冰。

张纪中:范冰冰。

陈鲁豫:讲到演员我发现你有一个很神的地方,您能点石成金,或者说能够把一个演员在不红的时候发现他,然后他就红了。

张纪中:那都是。

陈鲁豫:换句话说就是在便宜的时候,你就用他,贵了以后就不用了。

张纪中:他贵了,我用不起啊,给我拍戏的时候呢,他们大概就一个人对吧,最多带一个这个助手,等到成了名了以后,他不是带一个助手,带了一队助手。

陈鲁豫:他今天还有一部戏,有一个角色到目前为止我知道还没找到合适的演员,香香公主,对吧,你还没找到这个演员。

张纪中:正在找。

陈鲁豫:她是,您心目当中这个香香公主应该,那个演员应该具备什么样条件,是什么样的感觉的,您大概描述一下?

张纪中:我觉得,我们需要的是一个纯情的一个形象,然后呢,就是她有着这样的,不是说,我不是说要一个非常热情奔放的,这样的一个人,就是非常的有看到这个女孩,你会觉得她还是有一些内心的内容。

陈鲁豫:纯情的,内心有东西的。

张纪中:有内容的,就是。

陈鲁豫:长得要很漂亮,对吧?

张纪中:长得当然是要漂亮。

陈鲁豫:漂亮、纯情,内心要有东西。

张纪中:对。

陈鲁豫:这样我们今天找了6个年轻的,都是专业院校的学生演员。

张纪中:我瞧瞧。

陈鲁豫:您看一下,也许有合适的,用您的方式来评判一下他们,那几个女孩子来,请她们过来,来。

王溪鷺:张纪中老师好,鲁豫姐姐好,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我叫王溪鷺,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谢谢。

闫莉薇:张纪中导演好,我叫闫莉薇,现在还在,还是一名大学生,谢谢。

萧潇:张导好,鲁豫姐好,我叫萧潇,今年20岁,我是中央戏剧学院毕业的,然后是浙江人,好了。

瑾桑桑:张老师好,鲁豫姐好,我叫瑾桑桑,我原来是一名舞蹈演员,后来在中央戏剧进行了进修,然后现在也是刚接触这个行业,谢谢。

王蕊蕊:我叫王蕊蕊,我来自北京电影学院,2011级本科班,然后我是刚刚毕业。

彭豆豆:张导好,鲁豫姐姐好,大家好,我叫彭豆豆,跟她是同班同学,然后也是电影学院11级本科的。

张纪中:我这个,一看演员,有的时候看很多,如果说是我要想象的那个人还没在这里边。

陈鲁豫:一眼就看出没在这里边。

张纪中:对。

陈鲁豫:您不是说要纯情,长的漂亮,还要内心有东西吗?

张纪中:你比如说我当时找这个王语嫣,对吧,王语嫣,我当时觉得呢,我要找一个年轻的,因为王语嫣那个年岁,如果是他们这个岁数,就是,不是说你们岁数大了,就是你们这个,你们这个年纪,和我原来想的那个年纪是偏大一点的。

陈鲁豫:所以这种第一眼的感觉,就是能够让您明白她适合还是不适合这个角色。

张纪中:对,我觉得我还没有碰到那个,我一看,这个这个过来,还没有碰到,对不起啊,我这个得这么说。不过,今天认识你们也很高兴。

陈鲁豫:我想对你们说好好的等待,努力,有一天呢,让他后悔。

张纪中:对,让我后悔。

陈鲁豫:很多演员还记得当年第一次来跟您试镜,很紧张,听听他们怎么说。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鲁豫有约》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0:05-11:0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120-0215 

[责任编辑:原洋]

标签:张纪中 陈鲁豫

2015-08-06鲁豫有约 张纪中——我的江湖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8/06/eb2bab07-0b1e-48b8-93bc-faf826de38ec.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