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许子东:内陆游客香港被宰 香港政府不应无作为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近日,香港的一位内陆游客在铜锣湾一个药房买黑鬼油时,因商家的标价误导需要为一瓶黑鬼油支付19800元。黑鬼油的正常价格为198元每瓶,内地游客拒绝付款被药房报警,警方依据法律认为内陆游客应当

核心提示:近日,香港的一位内陆游客在铜锣湾一个药房买黑鬼油时,因商家的标价误导需要为一瓶黑鬼油支付19800元。黑鬼油的正常价格为198元每瓶,内地游客拒绝付款被药房报警,警方依据法律认为内陆游客应当付款。对此,许子东说到,我觉得这个社会要有共识,这是害群之马,你骗了这点小钱,害了香港的旅游业的名声,香港旅游业、零售业又是香港经济的支柱之一,这个时候政府要出手,政府有些地方不出手,有些地方出手,你消费者委员会在这里要加大它的管理的,什么19800这种事情,政府在旁边作壁上观,警察说这个是合法的,那我觉得政府就有错了。这个整个香港的,这个小人骗钱我觉得可以理解,政府不作为不可原谅,我觉得。

凤凰卫视8月6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家辉,你知道我对香港是非常有感情的,对吧?

马家辉:是,你对港币很有感情,特别有感情。

窦文涛:我现在对人民币更有感情。

马家辉:更有感情。

许子东:对。

内地女子香港购物被宰 商品价格翻百倍

窦文涛:所以我现在在北京,我经常不是北望,南望香港。我竟然前一阵我听到这么一件事儿,就轰动了,就是在铜锣湾,7月17号,你肯定知道吧,内地的一个游客,一个女的游客在铜锣湾的一个药房买了两瓶,你知道什么叫黑鬼油吗?许老师。

许子东:不知道。

窦文涛:你光买印度神油了,黑鬼油据说是能疏解肌肉酸痛,这黑鬼油,这女的呢。

许子东:我只知道白花油。

窦文涛:这女的喜欢黑鬼油,她在网上看,一般这个黑鬼油就不到两百块钱一瓶,然后她就在这个店里,在药房里看到这个有这个标价,就是19800,那么她就觉得是198元,就把卡拿过去,然后店员就刷卡、开完发票,她一看,惊呆了,19800(元)一支。你可以看看这个照片。

许子东:东西啊?

窦文涛:你看,这就是这个女游客,最后她拒绝付款,这就是黑鬼油,看,19800,警察到场,你再看下边,就是这种黑鬼油。你看,在一般香港的店里,注意到没有,198块钱一瓶,正常应该是198块钱一瓶,但是这个药房玩的是一个什么玩意儿呢?就是我给你标19800,你要是知道的人,比如你要是香港本地人,那你知道,那就是我就是198,一个点,后边俩零,就是198,但是碰见要宰你的内地的肥羊来了,你来了。好,因为香港有一个规定,它不违法,就是只要明码标价,我没有骗你,我在上边写了19800你内地游客你自己不注意看,你以为,你想当然以为是198,实际上就是198,但是谁叫你想当然,然后你一刷卡,这个交易完成,报警,她拒绝付款,这个药房报的警。报警,警察劝半天也没用,最后只能是,她还买了点别的东西,四万多,这女的气哄哄地就回去了,然后就是现在,但是她向消委会投诉,现在消委会介入,我听说最新的消息是这个药房虽然你没有违法,可是你这坏心思谁都知道。

许子东:欺诈。

窦文涛:对,你这黑心肠,你那黑鬼油还黑呢。那么,最后就是说他可能也退,但是这个女游客已经身回内地了,带着东西回去了。那么这个药房就承诺,会通过信用卡把这个钱给她退回去。

马家辉:那内地很难说他不违法,我请教过律师朋友,因为有一个叫做合理期待,就是说你按照,你跟寻常的情况非常非常极端不一样的,那就存在不合理,存在欺诈的可能性,可能是民事诉讼。比方说他就欺负游客,反正你走了,OK,或者你是土豪,你生气之后不管。假如你是留在香港跟他打官司,告他,他可能要赔偿的,要惩罚赔偿。比方说签约,这种事情通常出现在什么,娱乐界,比方说你现在签给一家经纪公司,签了约了,你也说我合约写明这样子。你就签了,你就答应了,可是有另外的公司要把你挖去了,他替你出面打官司,曾经很多这种个案,他说这种条约不合理。比如说窦文涛每赚一百块钱,99块归给马家辉,你只能拿一块,他就说这样不合理的,不合理这种情况下签了,一般行规是可能只你五成或者三成,我不能要99%,是可以打官司,是成立的,可以谈判的。所以这种很明显,19800通常就是说,我当然是期待198块,你不能说一万九千八,它不一定不违法,可是是民事法,不是刑法。

许子东:在纽约坐出租车被宰 警察主持正义

许子东:所以这个警察在这里处理我觉得已经是不对了,这么明显的欺诈,警察还在帮他辩护,这个其实是欺负外面的人。我亲身碰到的事情,碰到的情况就不一样,我在钮约吧,一个酒店出来,我到很近的中央公园的一个地方,跟我女儿要吃饭。出来,叫不到出租车,走又有点路,结果就有这种三轮车,踩的那个三轮,像旅游车一样。然后就上来招呼我,我说我到那个什么地方,他说很容易,我说多少钱,他说本来五块九毛九,他说我现在给你三块九毛九。我一听这么便宜,我就上了车了,我说多少时间到,我还问他,他说五分钟,那估计也差不多。结果不是五分钟,转了十五分钟,到了以后,十五分钟有二十分钟大概在路上一算,然后二十分钟问我要70块钱,因为他三块九毛九是一分钟,然后要我70块钱。还有他合法的,他有牌照,然后我就叫警察来,他就打电话叫警察来,警察就前后的事情一问,然后跟他说,你有没有写清楚你是每分钟三块九毛九,他从什么地方翻出一块牌子,他说你这块牌子他上车的时候有没有看到?他说有没有个可能,他不知道你是讲这是一分钟,还是总价?就是说你有没有误导他,就是警察讲得很清楚的,就是说我忘了最后大概就20块钱解决了。警察就是说,他也不是算你三块九毛九,他是有合法牌照,但是警察有一个判断,你敲诈人家对不对。

窦文涛:对,但是我觉得这个事儿,你家辉说的这个,这个可能是上了法庭之后,咱们有得官司打,但是在当时,你比如说我这儿写了一万九千八,没有小数点,你看见了,你刷了卡了。我不懂香港的交易,他们就是说香港这种资本主义交易它有个特点,没有什么公价可言,只要我们两个买方和卖方都同意,这个交易就成立,你甭管我卖十万,我卖一万,我高兴卖你这么多,成立吗?

马家辉:没有,假如按照我律师朋友们的法律意见,这中间是有官司可以打,因为你这不合理。198不能卖到19800,对,那你难道坦白讲,你从一个角度讲,那个药店已经不错了,假如是我,小姐,19800块一滴,一滴黑鬼油,我不是一瓶,我算一下一瓶有几滴。

窦文涛:家辉你讲得好,我跟你说,最近在香港不是一桩了,4月16号晚上,我跟你说这更牛,江苏游客钮先生就在尖沙咀星光行免税大药房,在那儿,你说现在挺爱买什么黑鬼油,还有一种叫黑玛卡。

许子东:我真不知道这些油派啥用处。

窦文涛:据说就是疏筋活血、肌肉酸痛,就是那种玩意儿。

马家辉:跌打。

窦文涛:黑玛卡你就更不知道了,这黑玛卡我也是查了一下,不知道是南美的还是非洲的一种类似于号称人参,号称那儿的什么人参的这么一种药材,就买这个。这个钮先生特大远年黑玛卡,当时标价就写着2880,那他以为是一斤2880,因为他知道这个东西大概是这么个价钱。他以为一斤2880等到店员把这个玛卡切片,出示单据的时候,才发现是一钱2880,然后他买下的玛卡总价是46万元。当时拒绝付款,然后也是店员报警,店员理直气壮,报警,报警完了之后,警方协调,他以五万港元最后就是说怎么说的,警方就中庸了一下,五万港元买下了四两半这个玛卡,那平均每一钱,这一钱也是按照1100算的,高出正常价格几十倍,这也是在香港发生的事儿。

马家辉:因为他那个人没有选择,因为子东说的对,警察有时候中间,他甚至可以不理,因为按照香港法律你就买了,你同意付钱。你要打官司可以。

许子东:警察帮商家的,我觉得他们是帮商家的。

窦文涛:为什么?警察不帮消费者?

许子东:不帮消费者。

马家辉:不会吗?因为假如他不帮消费者,不会出现在中间协调,因为警察也明白,你消费者只有两个选择。你不付钱,变成说当然帮商家,现在是家报警,我说你买了东西,吃霸王餐,对不对?那我就抓你去警察局,你是游客,很麻烦。第二个也同样更麻烦,好,你留下来跟他打官司吧,你留下来请律师告他。

许子东:这个其实好像听下来这个是消费者委员会应该有一个责任。

窦文涛:不是,这个事情就发生之后,警方这么现场处理了,但是现在这个消费者委员会,现在香港的消委会也很焦急,就是说你知道香港要不说我现在听到越来越多的声音,不知道你们有没有感慨,说香港是不是要衰落了。

许子东:这就是衰落的迹象,这样骗人。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到周日 23:00-23:3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00-13:35

[责任编辑:谭少诗]

标签:香港 宰客

2015-08-06锵锵三人行 内地女子香港购物被宰 商品价格翻百倍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8/06/554e5bef-e8f9-4349-9506-667f783b9233.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