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MH17最终报告将于10月公布 各方争论难平息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马航MH17坠毁已经一年,世界还在等待谁该负责的答案,马航MH17的悲剧事实上触发了美欧对于俄罗斯的严厉制裁,一度有所发展的俄罗斯和西方关系再度陷入相互猜疑和敌意之中。在事件一周年之际,西方

核心提示:马航MH17坠毁已经一年,世界还在等待谁该负责的答案,马航MH17的悲剧事实上触发了美欧对于俄罗斯的严厉制裁,一度有所发展的俄罗斯和西方关系再度陷入相互猜疑和敌意之中。在事件一周年之际,西方媒体开始有意识地大肆宣传,发起反俄宣传战。俄亚研究中心主任科尔尼洛夫表示,事实真相将被隐瞒,也许数十年之内也无法知道,究竟是谁按下了导弹发射按纽。

凤凰卫视8月3日《今日看世界》,以下为文字实录:

卢琛:马航MH17坠毁已经一年,世界还在等待谁该负责的答案,马航MH17的悲剧事实上触发了美欧对于俄罗斯的严厉制裁,一度有所发展的俄罗斯和西方关系再度陷入相互猜疑和敌意之中。在事件一周年之际,西方媒体开始有意识地大肆宣传,发起反俄宣传战。俄亚研究中心主任科尔尼洛夫表示,事实真相将被隐瞒,也许数十年之内也无法知道,究竟是谁按下了导弹发射按纽。一年前MH17航班在目前已经要求停火的乌东顿涅茨克地区坠毁,近300人遇难,飞机残骸被陆续地搜集并且运往荷兰,由西方国家组织的调查组进行调查,以确定飞机是如何被击落的。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称,有证据显示,飞机是被俄罗斯导弹连所发射的“山毛榉”导弹击落,而俄罗斯联邦调查委员会则认为,客机最有可能是被空对空导弹击落,指向乌克兰。俄方专家还确认了这枚导弹的型号并不是俄罗斯所生产的,而乌东部分民间武装发表声明,说民间武装没有任何能够击毁这架飞机的人力和技术能力。荷兰安全委员会认为,作为航空的运营商,马航也应该承担一部分的责任,原因是马航并没有绕开发生冲突的乌克兰东部,荷兰安全委员会起草的最终版本的调查报告,将会在10月份公布,但是各方的争论不会停止。

马航MH17事件最新流出视频:

这些都是什么?巴士、飞机还是直升机,天呐都是人,快看,有一些人的腿在那,你能看到吗,地上是个女人(哭腔),别看了,别看了,这都是些什么鬼东西,一个女人从空中飞过去了,我真的搞不懂是怎么回事,看那边还有更多的肢体,上帝啊那边有更多的人。

解说:2014年7月17日,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17航班从阿姆斯特丹正点起飞,飞往吉隆坡,但客机在飞越俄乌边境的顿涅茨克地区上空时,突然坠毁。坠机事件发生当天,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指责,这是恐怖主义行为。美国总统奥巴马批评称,是亲俄武装干的,还说如果没有俄罗斯帮助,亲俄武装不可能打到MH17。俄罗斯总统普京和亲俄武装则称,飞机是被乌克兰政府军击落,一时间真相众说纷纭。客机坠毁之后,俄罗斯、乌克兰和欧安组织建立了三方联络小组,坠毁次日欧安组织人员首次抵达坠毁地点,由于政府军和亲俄武装的冲突,调查人员初期活动范围有限,直到7月21日,首批遇难者遗体才得以运出,7月22日,亲俄武装交出了MH17的两个黑匣子。

2014年9月9日,荷兰安全委员会公布了初步报告,将坠机原因指向外部因素,认为很可能是遭高空物体穿透后高空解体,排除机械故障或机组人为错误,但是对于外界最关心的究竟是谁击落飞机的问题,报告没有给出答案。在此之后漫长的等待过程中,乌克兰英国媒体都曾声称,荷兰已认定是亲俄武装击落飞机。

吕宁思:如果说按照一种公平的调查来看的话,我们相信西方的独立性,还是有的。那么另一方面,在当时的这种战争环境看,是被亲俄的乌东武装击落的证据,或者是逻辑性也是有的,那么最重要的是,要看最后的结果出来之后,是不是有更多的证据来确认。还有就是,我们想看到的是,这个结论之后,有没有其他一些措施。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今日看世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卢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22:00-22:35

重播时间:周二03:50-04:25 15:15-15:50

[责任编辑:原洋]

标签:武装 飞机

MH17最终报告将于10月公布 各方争论难平息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8/03/1da0f5ad-8f7c-479d-89b9-e1e21de8b9df.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