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毅批南海九段线争议是炒作 不接受蓄意抹黑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在新加坡记者会上对九段线的问题提出了疑虑,王毅部长以非常强硬的态度表示说,九段线的问题只是一个炒作,而中国和部分国家存在争议并不是在九段线,而是环绕南沙群岛被非法侵占以及之后引发的海洋权益重

核心提示在新加坡记者会上对九段线的问题提出了疑虑,王毅部长以非常强硬的态度表示说,九段线的问题只是一个炒作,而中国和部分国家存在争议并不是在九段线,而是环绕南沙群岛被非法侵占以及之后引发的海洋权益重叠的问题。

凤凰卫视8月3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任韧:不过说到新加坡的角色事实上中国的外交部部长王毅,3号在下午刚刚是在新加坡举行过记者会,而且他特别对于南海问题做了一番阐述,我们听一下。

王毅(中国外交部长):中国在南海问题上的立场可以概括为五个坚持,这就是坚持维护南海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坚持通过谈判协商来和平解决争议,坚持通过制定规则和建立机制来管控好分歧,坚持通过开发与合作来实现互利和共赢,当前南海局势总体上还是稳定的,中方将坚定不移的与各方来共同维护好这一来之不易的局面,我们不会允许任何国家把南海搞乱。

任韧:王毅外长事实上对于南海问题并没有回避,开诚布公的阐述了中方在南海问题上的立场,来新加坡现场,我们来继续连线亭廷,亭廷你在现场的观察,王毅外长关于南海问题的表述当中有哪些特别值得外界关注的焦点?

刘亭廷:其实新加坡的官方媒体还详述到,在今天的记者会上也对九段线的问题提出了疑虑,而王毅部长他也是以非常强硬的态度表示说,九段线的问题只是一个炒作,而中国和部分国家存在争议并不是在九段线,而是环绕 南沙群岛被非法侵占以及之后引发的海洋权益重叠的问题,其实在今天下午王毅也表示说,他接下来将会前往东盟峰会并不是一个适合来讨论有关于南海问题的场合,并且中国其实是不接受蓄意炒作、挑衅、对立还有无端的抹黑,而且他欢迎各国提出有建设性的建议,其实王毅也表示说中方的立场是一贯非常明确的,也是有中方所倡导的双轨思路,以及是有当事国提出通过和平谈判来寻求妥善和解,至于接下来王毅他将在马来西亚参加东盟峰会,他会有什么样的表现,外界也是非常的关注。其实有另外一点就是,今天王毅也会见了新加坡的外长,而两方也就很多的议题也进行了非常多的讨论,而其中就包括了因为新加坡即将在接下来的5号来接任中国东盟关系协调国,而且新加坡方面也表示说将会和双方来密切合作,推进互相的利益,那新加坡外长也表示同意说参与国需要落实好南海各方行为宣言,王毅也表示这也是中方所做出的承诺,双方也表示将致力于推进南海行为准则的新方法也表示将会全力的协助,双方来维护南海的和平还有稳定。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0440-0505 0940-1000

[责任编辑:姚熙雅]

标签:南海 王毅

王毅:中国与部分国家南海争议焦点非九段线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8/03/591588c8-a599-4e56-85a9-9f1c7e42c32f.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