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何亮亮:郭伯雄受贿涉嫌卖官 铁腕反腐见成效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内容:何亮亮表示,徐才厚、郭伯雄都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所以党纪是能够处理他们的,但是另外一方面他们是军队的负责人,而军队跟地方是有所不同,军队有相对的封闭性,甚至可以说同样是政治局委员。但是徐才

核心内容:何亮亮表示,徐才厚、郭伯雄都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所以党纪是能够处理他们的,但是另外一方面他们是军队的负责人,而军队跟地方是有所不同,军队有相对的封闭性,甚至可以说同样是政治局委员。但是徐才厚和郭伯雄的恶劣影响要大的多,所以习近平的铁腕反腐,既包括从严治党也包括从严治军,从去年七一前处理了徐才厚,今年八一前处理了郭伯雄,可以看得出来确实已经初见成效。

凤凰卫视8月3日《时事亮亮点》,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八一建军节的前夕,中共中央政治局开会主要是讨论经济工作,但是也讨论了其他的问题,其中就包括给予郭伯雄开除党籍的处分,那么郭伯雄是继徐才厚之后的另一个军中的大老虎,处理郭伯雄的消息虽然并不出人意外,但是消息公布之后还是引起了在国内外还是引起了广泛的影响,引起了很大的震动,因为我觉得这是非常深刻的反映了就是习近平从严治军的一个成效,我们知道徐才厚和郭伯雄两个人是从2002年到2012年这十年间,他们是当时的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是负责作战的,徐才厚是负责政治思想工作的。

但是这两位军委副主席也是中共中央的政治局委员,都已经被证明犯有严重的罪行,主要是受贿,所谓受贿就是军队中高级将领的买官和卖官的行为,我们可以设想当一支军队的这种高级军官他是可以买卖的时候,他对军队所造成那种严重的伤害,如果说郭伯雄是负责军事指挥这方面的,而徐才厚是负责政治思想工作的,也包括人事的任命,也可以说一支具有光荣传统的军队,在郭伯雄和徐才厚的当年在他们负责指挥之下,已经形成了一个什么样的局面呢?可以说这是不言而喻的,他对中国军队确实造成了很严重的影响,另一方面我们也看到的就是在习近平于2012年11月中共十八大担任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兼军委主席之后不久他就开始了铁腕的反腐,这个反腐是两个方面,一个是从严治党,另一方面是从严治军,这两者之间是有联系的,但是也有区别,所谓有联系,因为我们看徐才厚、郭伯雄他们都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所以当然党纪是能够处理他们,但是另外方面他们是军队的负责人,而军队跟地方是有所不同,军队有相对的封闭性,甚至可以说同样是政治局委员。

但是徐才厚和郭伯雄他们的恶劣影响可能要大的多,所以我们看到习近平的铁腕反腐,既包括从严治党也包括从严治军,从去年七一前处理了徐才厚,今年八一前处理了郭伯雄,可以看得出来确实是已经初见成效了。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时事亮亮点》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何亮亮【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19:20--19:55

重播时间:周二06:00--06:35  11:25--12:00

[责任编辑:李子源]

标签:中国 军队

何亮亮:“老虎”被查 从严治军初见成效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8/03/fd78c571-2970-4508-873c-ed10c983af4e.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