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媒:曝中国空军报告要求扩大攻击至西太平洋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共同社声称他们是独家获得的中国空军的空军指挥学院的一份报告,就是关于中国的军队,主要是海空力量向远洋发展一个比较明晰的一个步骤。对此,吕宁思说到,虽然美国一直不愿意由中国来整个控制第一岛链,

核心提示:共同社声称他们是独家获得的中国空军的空军指挥学院的一份报告,就是关于中国的军队,主要是海空力量向远洋发展一个比较明晰的一个步骤。对此,吕宁思说到,虽然美国一直不愿意由中国来整个控制第一岛链,但是事实上,现在中国的空军海军力量已经内突破第一岛链,到达第二岛链,即西太平洋。

凤凰卫视8月3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吕宁思:共同社声称他们是独家获得的中国空军的空军指挥学院的一份报告,就是关于中国空军的长期战略,这份报告到底是学术文章还是一个中国军力发展的指南?或者是其他的一些建议呢?现在不得而知,但是我们看到它的内容应该说是顺理成章的,它应该是中国的军队,主要是海空力量向远洋发展一个比较明晰的一个步骤。

其中讲到的所谓岛链,这个岛链的概念大致是这样的,第一岛链就是从日本海开始然后从冲绳台湾一直到菲律宾,第二岛链是从也是从日本海开始,经过马里亚纳群岛在往南这样走,所谓第三岛链就是就到了太平洋中部,就是美国的夏威夷群岛了,这个第一岛链通常都是说美国为了围堵中国而划定的在这个岛链上从日本到台湾,到菲律宾建的军事基地,也有一种说法是当年很著名的五十年代初的那位美国国务卿杜勒斯,他当时为了防范苏联制定的第一岛链,就是怕苏联扩张到美国,称霸了太平洋地区,当然了我们知道杜勒斯还有他著名的说中国的,对中国的希望寄托在第三代、第四代的和平演变上,没想到很多美国的战后70年代这个战略学家没有料到中国在和美国进行,加入这个世界大家庭之后,居然并没有成为美国的附庸,也并没有纳入美国的盟国,现在第一岛链相反是他们要防范中国的一个岛链了。

事实上美国近几年来一直在所谓第一岛链的里面,比如说东海、南海,让他们东盟国小兄弟制造事端,可以看出他们不愿意中国来整个控制第一岛链,但事实上是什么呢?中国现在控制第一岛链已经完全没有什么问题,说句不客气的话,第一岛链里边就跟中国的内海也相差不了多少,而且现在中国的空军海军力量已经内突破第一岛链,到达第二岛链,第二岛链就所谓西太平洋,那么西太平洋第二岛链我想他应该是美国的本土夏威夷前面的一个开阔的海域,是为了他们自己的安全,那么中国现在也可以达到,而中国作为一个崛起的大国,他应该拥有足够的力量来控制他所需要的一些战略范围,这是必须的,但中国并不是像美国当初在二次世界大战的时候突袭珍珠港,来抢夺太平洋地区的一种资源和战略要地,中国还是和美国想建立一种新型大国关系就是分享太平洋,至少中国应该有权利或有能力掌控西太平洋,也就说第二岛链以西,更不要说第一岛链。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责任编辑:谭少诗]

标签:南海 美国

吕宁思:中国有权利也有能力掌控西太平洋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8/03/fe1cae36-5322-49d3-b455-be1f5f273f20.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