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非洲难民偷渡欧洲多人途中丧命 英法互相指责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最近有报道指出,有非法移民试图要从法国加来闯入到英吉利海底隧道,希望能够进到英国来重新生活,这些非法移民多半都是来自于非洲中的地区或者一些战乱地区的国家,就人道主义来说他们其实是难民,但是对

核心提示:最近有报道指出,有非法移民试图要从法国加来闯入到英吉利海底隧道,希望能够进到英国来重新生活,这些非法移民多半都是来自于非洲中的地区或者一些战乱地区的国家,就人道主义来说他们其实是难民,但是对于被闯入的国家来说,这制造了一个很大的困扰,尤其对于当地人民的生活安全来说也是造成了一些威胁。

凤凰卫视8月2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亚倩:在这个阶段我们继续跟您来探讨的是最近又有报道指出,有非法移民试图要从法国加来这个地方闯入到了海底隧道,而希望能够进到英国来重新生活,那么这些非法移民多半都是来自于像是非洲中的地区或者一些战乱地区的国家,那么就人道主义来说他们其实就是难民,希望能够寻求一个新的生活,毕竟他们原本待的环境非常的恶劣,但是对于被闯入的国家来说,就制造了一个很大的困扰,尤其对于当地的经济也好,或者是人民的生活安全来说,那也是造成了一些威胁等等,我们继续请教到杜先生,来探讨一下这个问题,我们特别说其实现在法国、英国为了此事互相指责,我们可以说这个是不是其实就等于是整个欧洲非法移民的一个缩影呢?

杜平:其实非洲国家,北非甚至是非洲更南边的那些战乱国家,就是偷渡到欧盟国家,其实已经很久的,90年代就已经相当多了,最近这几年就是曝光得更多,包括比如说他们坐船通过地中海到意大利或者到西班牙等等,或者到希腊,甚至是很多人在海上都淹死了。

李亚倩:船翻了。

杜平:船翻了,然后就引起了媒体的高度关注,然后因为欧盟的一些国家就开始采取一些措施,阻止这些人,加强自己边界的管理,然后阻止这些人进入欧盟,但是就是因为人数太多,而且他们进入欧洲的渠道也相当得多,所以就是事实上可以说是防不胜防,也没办法阻止,所以大批的移民你说是非法移民也好,或者说难民也好,反正就是这些希望有。

李亚倩:来自外来的人。

杜平:对,所以他们进入欧洲以后要一直向北到法国,然后德国也有了,到法国去的这一批就相当多了,可以说是应该数字没办法统计,但是在加来这个地方聚集地应该相当多,最近这两个星期一直出现这种状态,他们就是在加来,因为加来这个地方应该有英吉利海峡隧道的入口,通往英国火车或者是货车,然后他们就是钻过铁丝网玩命地,不顾危险地就是进入隧道,然后就扒车,扒上火车,扒上卡车,然后进入英国。法国这边就也采取了很多的阻止措施,包括派了很多的警察进行阻止,但是有的东西没办法阻止住,还是就是进入英国,然后就双方之间就开始指责了,就是英国指责说你法国在管理这些难民非法移民方面不利,就是你的警察效率不高,然后就说你必须承担所有的问题,所有的责任,甚至说扰乱了英吉利海峡隧道的火车的、货车的运营,导致他们损失很多,然后法国必须承担责任,那法国说他们这批难民他的目的地就是英国,他们不希望待在法国,他们要进入英国。

李亚倩:是要把他们赶到英国去了。

杜平:你现在要阻止他们,可能也某些方面。

李亚倩:前提是他们想要留在法国。

杜平:对了,在人道主义方面可能也是说不过去的,为什么从法国要非得到英国去呢?对很多一些难民来讲他们都来自于就是讲英语的国家,他们首先可能会讲英语,法语不会。

李亚倩:所以当然到英国来说是比较便利。

杜平:对,像北非有些,或者是苏丹那些,他们就讲英语,他们是说在法国生存非常困难,如果说从头学起的话那等于是从儿童、从零开始,到英国就比较方便,所以他还是期待在英国,但是现在等于说是出现了很多的问题,除了使得交通混乱之外,海底隧道交通混乱之外,还给两边的,还给两边的政府带来了很多的难题,这个难题在于什么呢?就是说你这些难民你不管给他做什么样的定义都是很可怜的,有些难民事实上在扒车,爬上车或者是在路上的时候已经被压死了,至少现在至少有十个人死亡,引起了一些人道上的关注。

英国政府就特别它的首相一直是不愿意接受这些人,甚至认为他们是个“蝗虫”,后来又引起了本国一些宗教团体人道主义团体的指责,法国这边也是一样,就是说你在自己的边界问题上你没管理好,你毕竟不管是什么理由,你没有把他们管住,还是有几十、上百人、几百人都已经到了跨过英吉利海峡,那你等于说管理边界不当、无效,所以双方之间就指责来,指责去,也没有一个很好的办法去管,因为难民的人数太多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83019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责任编辑:原洋]

标签:法国 英国

杜平:非洲难民偷渡至欧洲 英法互相指责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8/02/aa1694a6-d3eb-4cbe-b1cf-fb3915b79f89.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