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杜平:10人晋升上将 实战经验受到重视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在“八一”之前晋升的十大上将,基本上应该可以说满足了两个条件,第一个就是枪杆子必须掌握在忠诚于党的那些人的手里面,这是政治条件,必须符合,就是绝对忠诚于中共中央和中央

核心提示:在“八一”之前晋升的十大上将,基本上应该可以说满足了两个条件,第一个就是枪杆子必须掌握在忠诚于党的那些人的手里面,这是政治条件,必须符合,就是绝对忠诚于中共中央和中央军委。第二个就是有实战的经验一些将领会基本上得到重用,曾经作为一个指挥官或者亲自作战的这些人,经验会受到重视。

凤凰卫视8月2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亚倩:而就如同您所说,其实要能够有实际作战的一个能力是非常重要,也因此日前我们看到了擢升的十名上将不乏是有实际参加过战争这样一个经验的人,是不是在他们带领之下也是希望说能够将底下的人训练成真的是可以打胜仗的?

杜平:对,打胜仗就是,你提到的就是刚刚在“八一”之前晋升的或者擢升的十大将军,上将,基本上应该可以说基本上满足了两个条件,第一个就是按照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军队这种关系的这种基本的政治要求,就是说必须,就是枪杆子必须掌握在忠诚于党的那些人的手里面,这是政治条件必须符合,就是绝对忠诚于中共中央和中央军委,绝对不可能出现一种就是说枪指挥党这样局面,所以政治条件必须合格。第二个就是实战化的这种,有实战的经验一些将领会基本上得到重用,包括比如说曾经参加过自卫反击战的,就是对越自卫反击战,就是中越在边境地区发生的一场战争,持续了好多年,就是参与过这些战争的人,他曾经作为一个指挥官或者亲自作战的这些人,应该就是说他们经验会受到重视,这个就基本上可以强调出来就说中国习近平主席建军思想到底是什么?就是注重实战化,就是注重实战,训练也好,指挥也好,指挥员如果从来没有参加过战争的话,那你怎么样去训练战士,所以这些基本的要素的话,可以反映了习近平治军的一个基本的思想,就是要打仗,就是打胜仗,就是这个。

但是尽管如此,中国毕竟中国人民解放军毕竟在几十年时间里面从来没有打过战争。

李亚倩:不像美国他们现在其实面临了许多的战争,都已经派兵不断地出去来打仗,所以基本上在这个训练的过程当中,尤其我们现在面对的是像东海以及南海的危机,我们应该要如何采取什么样的一个战略思维呢?

杜平:战略思维现在目前中国的国防战略基本上还是防御性的,过去就是因为实力不够,等等方面就比较显得消极防御,那么后来现在以一种,现在是积极防御,也就是说在防御当中可能有进攻,但是不可能是主动地进攻别人,但是说如果遇到别人的进攻的时候,你在防御的同时有可能会打击别人,这个基本的思想是一个进取性的,这就是在习近平主席执政以来就基本的一个变化,就是战略思想基本的变化就是过去的一味地防守本土,现在可以就说。

李亚倩:比较积极。

杜平:就会更加积极一点,这个就是一个能力决定的,就是你自己的经济实力能够支撑住军费的开支,能够支撑武器的现代化,然后另外一方面也是参考,我还研究了,就是非常密切地关注世界军事一个先进的发展方向,和他们那些做法,所以基本上就是有确定的这种思想,在南海和东海地区当然中国面临的挑战确实是非常的复杂,复杂的东西不只是说在军事方面,而更多的在于比如说涉及到国际关系,自己的整体的发展目标,国家整体的发展目标等等,所以这些东西的话就是说中国军队过去基本上都没有遇到过的,另外一方面就是中国经济现在就是全球化的趋势使得中国的国家利益在全球都已经,可以说到处都有,那你就是说除了自己本土的防卫之外,确保自己领土主权完整安全之外,同时还肩负着其他方面的责任,包括比如说地区性的一些冲突怎么样面对等等,或者是国际维和等等这样的一些东西,中国军队都必须要适应新的形势去做,所以基本上来讲就是过去八十多年时间里面,中国人民解放军应该可以说是大家都很信赖,但是未来面对新的战争的时候还必须要更多的能力去证明自己,有能力就是说像过去的历次战争那样,或者是几乎所有的战争那样中国人民解放军可以说是战无不胜,要达到这四个字的话这个是间距非常大,而且跟美国的距离现在是各个方面的距离还依然非常大,所以要努力的空间非常之大。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83019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责任编辑:原洋]

标签:一个 战争

杜平:10人晋升上将 实战经验受到重视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8/02/c125b25d-28d2-4ab6-ad43-9331942e2e8c.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