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郑继文:对待南海问题必须强硬主动出击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郑继文先生说到,对于南海岛屿的主权问题,我想中国以后更应该发挥自己的软实力,不管在经贸政治给予东南亚国家更多的支持,遇到天然灾害立刻派出救援队伍,给予各国相当的支援,我想通过这样软实力的展现

核心提示:郑继文先生说到,对于南海岛屿的主权问题,我想中国以后更应该发挥自己的软实力,不管在经贸政治给予东南亚国家更多的支持,遇到天然灾害立刻派出救援队伍,给予各国相当的支援,我想通过这样软实力的展现,或许能化解许多东南亚国家,对于中国崛起大国一些忧虑吧。

凤凰卫视8月2日《寰宇大战略》,以下为文字实录:

郑继文:我觉得有一个观点可以给大家思考一下,就是比如台湾和大陆这过去以来处理南海的问题,我们都知道台湾是占有一个太平岛,多年以来就有驻军,那台湾也希望各国能够搁置主权,然后相关的坐下来谈,但是我们知道结果怎么样,各国争相占领,各岛。台湾的期待,台湾的呼吁没有人当一回事,而且我们必须说去年台湾办一个南海主权这个史料展,把这个史料二战结束以后,台湾军队搭着美国军舰到美国各岛去访问,列界碑等等行动,这个史料完全无疑,但是台湾势单力孤,无所作为的结果各国就争相占领各岛,也因此对于说大陆填海造陆,其实在台湾也有很多人认为,大陆此举给各国一个强势的示范,就是你软的不来我就来硬的,其实是乐观其成的,但是我认为以后各大国,包括中美日都在争取于东南亚国家,其实对于东南亚国最有实惠就是你给我什么利益,我想中国以后更应该发挥自己的软实力,不管在经贸政治给予东南亚国家更多的支持,遇到天然灾害立刻派出救援队伍,给予各国相当的支援,我想通过这样软实力的展现,或许能化解许多东南亚国家,对于中国崛起大国一些忧虑吧。

邱震海:行不行这样?

胡逸山:可以,包括甚至从你现在已经填了的这些岛等等,比如说我沙巴州最近地震,你的岛不是有跑道嘛,你可以有一些救援飞机去飞救了,没有人反对的这种东西。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寰宇大战略》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邱震海【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日 19:45-20:30

重播时间:周一 02:15-03:00

 

[责任编辑:谭少诗]

标签:南海 台湾

郑继文:对待南海问题必须强硬主动出击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8/02/1e11dc14-fa89-4ac8-ac1b-26921be5d927.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