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陈凤馨:曝反课纲学生已被洗脑沦为政治工具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陈凤馨表示,比较极独的就是北社,北社不但提供上课的环境,还提供集会场地,而且有一个孩子在北社上了两个星期的课,在上课前跟上课后对于课纲的意见就出现了非常极端而激烈的反对意见,可以说这两个星期

核心提示:陈凤馨表示,比较极独的就是北社,北社不但提供上课的环境,还提供集会场地,而且有一个孩子在北社上了两个星期的课,在上课前跟上课后对于课纲的意见就出现了非常极端而激烈的反对意见,可以说这两个星期的课是一个洗脑课程,它不容许开放多元,只准台湾独立,而不准与中华民国或中国和中华文化有任何连接的。

凤凰卫视8月1日《台湾一周重点》,以下为文字实录:

彭诗婷:这照这样的情势下来,我不满意你我就冲占公家机关,不满意你我就冲立法院,教育部,这后面会以什么样的方式收场呢。

陈凤馨(资深媒体人):坦白说,其实这一次教育部已经有很大的让步,而且这个让步并不是在这些抗争发生之后,而是在这些抗争发生之前,其实因为吴思华这一位教育部长,他过去在郑大当教授的时候,或者当校长的时候,就是以开明作风著名的,所以呢他上任之后没多久,其实他就决定说,既然新旧课纲彼此之间有一些观点是对立的,然后是没有办法并融的,就让新旧课纲并行,所谓的并行是指说,所有开放全台湾所有的高中,由班科的这些老师们在学校不是由学校指定,而是由学校里头,比如说历史科,就由所有一二三年级的历史科的老师,一起开会决定要用新版本还是要用旧版本,除了由他们自己老师们自己决定新版本或旧版本之外,他们还制定了一份所有十七项争议,然后他们并定了一项实施要点,然后发给所有的老师,请他们在上课的时候遇到新旧课纲不同的地方,开放同学在课堂上讨论,希望借由讨论的方式化解彼此之间不同的意见,而不是你存则我活,我活你你存,这样你死我活这样子的一种对立,他希望能够化解这样的对立。

不过这样子的一个做法,并没有被接受一个重要原因,其实我觉得背后是真正的政治考量,因为在这一次除了刚刚所列出来,好像正反意见,其实正反意见不同的地方之外,那那么反对者其实他们最感冒的还有两段很重要的修正,一个是对于十七世纪汉人来台这件事情,他们对于汉人来台四个字不能接受,因为觉得说,一定要说台湾的人是汉人错这是不可以的,因为这样就会跟中国连接。然后接着对于第二个很不满意的是,把多元文化这件事情加上中华文化不接受,因为这就是跟中国连接,所以这一次你会发现到说,民进党是暗中相忙,他们都不敢公开露面,可是公开露面的,就是极独团体。

比如说一些极独的这一点最被点名的就是北社,他们不但提供上课的环境,然后集会的地方,而且根据今天一位到现场的家长,他把小孩带回去之后,因为他是个律师,所以他对于很多细节了解得非常细之后,他今天跟媒体透露,他的小孩在那一个北社上了两个星期的课,所以在那个上课前跟上课后,对于课纲的意见就出现了非常极端而激烈的反对意见,我可以形容说这两个星期的课应该就是一个洗脑课程,这个洗脑课程它不是一个容许开放多元的一个课程,相反的它经过洗脑之后,就是一个只准台湾独立,而不准与中华民国或中国和中华文化有任何连接的一次的洗脑教育。

这些人其实某种程度洗脑算是相当的成功,要如何的能够有一个结束呢?坦白说我现在很难预判,这必须,因为现在所有的压力都集中在教育部长一个人的身上,他到底抗压力能够抗压到什么程度,将会决定这件事情未来会如何的走向。

彭诗婷:其实我看到这件事情的发展也觉得很感慨,当初红衫军百万人,没有任何人要去冲撞公家机关,但是现在的一些小朋友,可能我不认同你的想法,你不接受我的想法,我就会做这些比较,比较非暴,就是非常暴力的一种情况发生。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台湾一周重点》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彭诗婷 黄家腾

首播时间:周六 17:15-18:00

重播时间:周日 05:15-05:00,08:15-09:00 

[责任编辑:李子源]

标签:台湾 政治

陈凤馨:反课纲学生已被洗脑沦为政治工具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8/01/0dd13747-a43d-4d75-8d24-16edabe9f8b8.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