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邱毅:民粹主义继续横行 台湾或将自取灭亡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邱毅表示,现在在民粹泛滥的情况之下,太阳花运动或者反课纲的运动所表达的只有两件事,第一个是想让教育部下台,第二个希望课纲取消微调,今天教育部对抗争的学生提告,在这个过程里面,大家几乎已经是价

核心提示:邱毅表示,现在在民粹泛滥的情况之下,“太阳花”运动或者反课纲的运动所表达的只有两件事,第一个是想让“教育部”下台,第二个希望课纲取消微调,今天“教育部”对抗争的学生提告,在这个过程里面,大家几乎已经是价值观安全错乱,这种民粹继续泛滥横行之下,在台湾所有正常的公务政策都没有办法推动。

凤凰卫视8月1日《台湾一周重点》,以下为文字实录:

彭诗婷:我们现在看到就是原本比较很单纯的教育现在几乎都可以处处看得到政治介入的一些痕迹,包括像是李登辉时期还有到了现在陈水扁时期的这些课纲,如果用这些课纲继续教育下一代的话,会不会导致台湾的民主意识越来越薄弱呢?这部分想要请教委员。

邱毅:当然是,看到现在很多的年轻人,在这样的一种所谓的“台独史观”,或者“皇民史观”的一个毒素洗脑之下,它一定会走向所谓的“台独”,那么仇视大陆这样的意识,台湾的历史地理教科书还在写,我们的领土最南但到南海的曾母暗沙,而曾母暗沙的依据是什么,就是南海九段线,当时国民政府化的十一段线,可是如果你没有了所谓的中华民族的意识,你就等于放弃南海九段线了,那你还有所谓的曾母暗沙吗,你还有所谓老祖宗留给我们的主权,留给我们的主权意识吗,没有了,可是我觉得更严重的,是在于民粹的泛滥,政治强调的妥协跟沟通,政治不是个零和博弈,不是全拿或全输,而政治强调的是说,我跟你之间大家妥协了以后,各让一步得到一个平衡的结果。

可是现在在民粹泛滥的情况之下,你看这些“太阳花”的运动,或者反课纲的这些高中生的运动,他们很明显的认为说,他们要全赢,所以哪怕你今天台湾的“教育部”,怎么样的让步他们都不够,他们认为只有两件事,第一个“教育部”他说你下台,第二个你把这个课纲的微调撤回去收回去,这就是一个沟通谈判的正确的方法吗,好那你不接受我,我今天我就可以攀越围墙,侵入你“教育部”,侵入公所,到你部长的办公室,然后去打开你的电脑打开你的抽屉,去破坏你的公物可以这样子吗,今天其实“教育部”对这些抗争的学生提告,不是因为他们反对课纲微调,反对课纲微调他们是没有对他们诉诸法律行动的,诉诸法律行动是因为他们集体在被人诱导之下,唆使之下,侵入了“教育部”,侵入了公所,毁损了公物,而且在过程里面,挟持的“教育部”的官员教官,对教官进行了伤害,妨害自由,所以“教育部”长才不得不被动的提告,所以这个过程里面,经过了这些人物的这种扭曲之后,几乎已经是价值观安全错乱,这种民粹继续泛滥横行之下,在台湾所有正常的公务政策都没有办法推动了。

彭诗婷:确实我们觉得不管是你不认同任何的诉求,你都不可以用暴力的方式来去表达。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台湾一周重点》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彭诗婷 黄家腾

首播时间:周六 17:15-18:00

重播时间:周日 05:15-05:00,08:15-09:00

[责任编辑:李子源]

标签:台湾 教育

邱毅:民粹主义当道 台湾将自取灭亡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8/01/2ba0817e-091d-40c1-aa74-e62a7d0930e7.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