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富翁特朗普参选美国总统 称墨西哥移民为“强奸犯”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美国一位亿万富翁宣布参加2016总统大选,这位来自共和党的参选人名叫唐纳德·特朗普,他最近因为频频爆出“雷人”言论而受到公众追捧,支持度甚至超过了杰布&

核心提示:美国一位亿万富翁宣布参加2016总统大选,这位来自共和党的参选人名叫唐纳德·特朗普,他最近因为频频爆出“雷人”言论而受到公众追捧,支持度甚至超过了杰布·布什。

凤凰卫视8月1日《环球人物周刊》,以下为文字实录:

卢琛:美国亿万富翁特朗普是地产大亨、真人秀主持人、明星,最近他又多了个头衔叫“共和党美国总统参选人”。他凭借着雷人言论和高调举动连续一周都登上欧美各大头条,人们以为他的竞选之旅只是昙花一现,但是他不但不是流星,反而是大选舞台上绝对的主角。近日,特朗普他口无遮拦地接连惹祸,彻底激怒了他所属的共和党,令人啼笑皆非的是,他的支持率不降反升,从4%飙升到24%,一度还逆袭了共和党的热门人选杰布·布什。甚至有人好奇地说,特朗普你真的不是民主党派来的卧底吗,今天我们在现场,特别请到了时事评论员,郭一鸣先生和来自香港科技大学的丁学良教授,我们一起来聊一聊这位有钱任性的搅局者特朗普。

解说:随着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的逐日临近,共和党阵营最近越来越热闹,截止到目前为止,共和党已经有16名候选人正式宣布参加角逐,然而就在参选的各路人马跃跃欲试,准备在选战中大展身手之际,半路突然杀出一个程咬金,一场高端大气的精英选战,突然变成一出恶俗不堪的真人秀。这位不速之客就是纽约地产大亨唐纳德·特朗普。69岁的特朗普是一位商界传奇人士,然而给美国民众留下最深的印象,并非是他独到的经营哲学,而是他奢靡的生活方式,招摇过市的“炫富”倾向,和“口无遮拦”的性格特征。自从他在热门真人秀《飞黄腾达》中担任主持后,他更是成为美国家喻户晓的娱乐明星。在过去十几年中,每当大选临近特朗普都放风要考虑参选,2016选战开幕之际,他终于下了决心。

唐纳德·特朗普:女士们先生们,我正式宣布参加竞选美国总统,我们将把我们的国家变得再一次伟大。

解说:近90亿美元的身家,让特朗普自信高人一等,他的演讲没有书面稿也没有提字器,我行我素随性地攻击任何人,但也有媒体批评他,除了明确表达了“我有的是钱”这一层意思外,其他内容“不知跑题了多少次”。

唐纳德·特朗普:我就是超有钱。

解说:有钱任性的特朗普凭借雷人言论和高调举动,已经连续一周登上欧美各大媒体头条,他先是在六月底把墨西哥移民描述为“毒贩”和“强奸犯”,引起一阵轩然大波,不少商家都撤销了和他的合作,紧接着他抨击资深议员麦凯恩不是越战英雄而引发各界不满之后,再出惊人之举,将竞选对手琳赛·格雷厄姆参议员的手机号码公之于众,眼下特朗普已成为两党人士口诛笔伐的对象,令人哭笑不得的是,即使他频频挨批,却不阻碍他的人气爆涨。根据美国媒体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特朗普的支持率已经赶超一度大热的杰布·布什。

评论称,让特朗普拥有广泛吸引力的是他思考和谈论政治问题的方式和大多数投票的公众是一个级别的,通过有巨额财富做后盾,他不需要在选择热点话题,和发表争议性言论时顾忌太多,凡是能够受目标人群欢迎的,他及其竞选团队都敢去碰触,从而打造出一种“敢讲真话”的形象。但是即便如此,主流分析,仍然觉得特朗普只能爆红一时,他的“即兴表演”在漫长的大选中,不可能走到最后。评论认为,其实特朗普参选的目的,还是在于自己的商业,他把竞选当成广告舞台,不断出镜不断表演,提高知名度,最他来说竞选的最大意义就是让人们记住“唐纳德·特朗普”。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环球人物周刊》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卢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六2300--2340

重播时间:周日0400--0440

[责任编辑:王圳]

标签:特朗普 共和党

特朗普参选美国总统 “雷人”言论频惹争议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8/02/2cf7a993-c431-420a-aa42-6e25454b2851.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