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温州7人涉嫌以百倍杠杆非法经营期货被批捕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浙江温州一家公司安装虚拟交易系统,以1:100倍的杠杆吸引社会公众投资非法经营期货,目前七名犯罪嫌疑人因为涉嫌非法经营罪被批准逮捕。据报道,犯罪嫌疑人金某为攫取非法利润,成立国鼎投资有限公司

核心提示浙江温州一家公司安装虚拟交易系统,以1100倍的杠杆吸引社会公众投资非法经营期货,目前七名犯罪嫌疑人因为涉嫌非法经营罪被批准逮捕。据报道,犯罪嫌疑人金某为攫取非法利润,成立国鼎投资有限公司开展非法经营活动,租用第三方服务器自行开发期货交易平台,并组织员工招揽社会公众,采用集中交易的方式开展无实物交割的标准化合约交易。

凤凰卫视731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据中国内地的媒体报道,浙江温州的一家公司安装虚拟交易系统,以1:100倍的杠杆吸引社会公众投资非法经营期货,目前七名犯罪嫌疑人因为涉嫌非法经营罪,被批准逮捕。据报道,犯罪嫌疑人金某某为攫取非法利润,于2012年注册成立了国鼎投资有限公司,并租用写字楼作为办公地点开展了非法经营活动,那么据查国鼎投资未经中国证监会等国家主管部门的批准,租用第三方的服务器自行开发期货交易平台,并组织员工招揽社会公众,采用集中交易的方式开展无实物交割的标准化合约交易。

那么据报道,在实际交易过程中,国鼎投资使用统一的格式系统,采取保证金制度,每日无负债结算制度和双向交易,对冲交易等交易机制,并以1:100倍的杠杆吸引投资者。从2004年年底到2015年6月底被查获为止,国鼎投资非法经营期货金额共计人民币32亿元,那么这家公司使用的期货交易平台不与外部系统对接,系统内所产生的交易为内部交易,交易资金没有流入国家正规资本市场。目前这个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我看这个金某某也是,一方面是胆大妄为,他很巧妙的利用了人们的这种赌徒的心理,以小搏大,1:100倍的杠杆,用这样的方法,实际上当然就是非法集资。

只不过他这个非法集资跟社会上那些比较粗劣的那种非法集资有所不同,而是用这个方法吸引,而且又没有进入正式的股市,因为这里面有一些很巧妙的设计,但我想最主要的是,这种作为1:100的杠杆,因为除了温州,其实现在中国杠杆式的交易,在中国大陆的股市当中,相当普遍,很多人为了贪图就是希望能够一夜致富,或者是以以小搏大来发财,或者是能够取得暴富,所以很容易,一方面很容易被套住,那么这样的一种赌徒心理,也正是金某某之流能够用他的期货交易的方式来骗取资金的一个最重要的一个心理上的这样的一种原因。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责任编辑:李子源]

标签:交易 虚假

温州7人涉嫌以百倍杠杆非法经营期货被批捕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7/31/f3aa3eab-6f6f-4358-b813-2f9cefcdfc50.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