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何亮亮:台湾学生抗争实际在充当政治势力炮灰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何亮亮表示,台湾有政治势力在利用学生,因为在台湾和香港的这些学生涉世未生,他们并不了解到底什么是中国,为什么要去中国化。当然我们放在大中华的范围里面来看,台湾和香港实际上也都是边陲,实际上是

核心提示:何亮亮表示,台湾有政治势力在利用学生,因为在台湾和香港的这些学生涉世未生,他们并不了解到底什么是中国,为什么要去中国化。当然我们放在大中华的范围里面来看,台湾和香港实际上也都是边陲,实际上是在充当一些政治势力的炮灰。

凤凰卫视731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日前有香港大学的大学生冲击校委会的会议,形成了暴力冲撞的事件,那么这两天又有台湾的中学生在冲击台湾的行政院和教育部,实际上我们知道去年台湾的大学生,所谓太阳花学运使两岸的服务贸易从此就束之高阁了,不能够再成为,就不能够实现,到了去年9月由香港的中学生带头,又发起了所谓的占中运动,那么所以这个台港两地的这种暴力的违法的这种示威行动,虽然是看起来是不约而同,但是也反应了台湾和香港的一部分青年学生,而且是像台湾这次又是中学生,所形成的这样的一种敌视政府,敌视现行的法律的这样的一种态度。

那么这里面可以看得出来,就是台湾和香港的教育都存在着问题,但是我想更重要的还是这些未成年人后面的大人,他们后面的家长和他们后面的老师,更重要的是有政治势力在利用他们,因为在台湾和香港的这些学生,这些涉世未深,有的还没有成年的这些学生后面,他们实际上对于他们所在推动的所谓去中国化,他们并不了解到底什么是中国,他们为什么要去中国化。当然我们放在大中华的范围里面来看,那么台湾和香港实际上也都是边陲,边陲地区的少数中学生也好,大学生也好,歇斯底里的要去中国化,那么实际上是在充当一些政治势力的炮灰,最终我们如果说,跟大中华这样的一个巨大的实体相比的话,只能是蚍蜉撼树,不可能有太大效果,但是从这里也让我们看到了,香港也好台湾也好,青年人以犯法的方式,以暴力的方式去投身政治运动所带来的一些严重的后果。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责任编辑:李子源]

标签:台湾 香港

何亮亮:台学生抗争实际在充当政治势力炮灰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7/31/84816457-ab0c-4869-85f0-3d454f49331f.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