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石齐平:982钻油平台大升级 可建飞机跑道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海洋石油982钻油平台于7月1日开始建造,这是一艘浮动连接式的海上钻油平台,平台长度最长可达2200公尺。因此就这个钻油平台不仅可以民用,也可以军用,它可以作为码头、停机坪,甚至可以用作飞机

核心提示:海洋石油982钻油平台于7月1日开始建造,这是一艘浮动连接式的海上钻油平台,平台长度最长可达2200公尺。因此就这个钻油平台不仅可以民用,也可以军用,它可以作为码头、停机坪,甚至可以用作飞机跑道。

凤凰卫视7月30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

林玮婕:海洋石油981又出动了,981钻油平台去年大约也是在这个时候,在南海进行了钻探作业,曾经被越南指责是在越南所属的专属经济区域钻油,引发了国内的大规模反华骚乱。

姜声扬:而根据相关的消息,981在上个月下旬又再一次到南海展开探钻的作业,到目前为止似乎还没有出现去年的反应,石先生怎么观察。

石齐平:这981到底现在从状况中我们现在也没听说,也没看到新闻,不过既然你们谈到981,我今天要谈982。

姜声扬:982。

石齐平:对。

姜声扬:也是一艘钻油平台。

石齐平:第二艘,OK这个是刚刚在大连,7月1日就是本月初开始建造的,但是你不要看这个982跟981是第一艘第二艘,差别很大很大很大很大。

林玮婕:有什么样的不一样呢?

石齐平:就你看过一般的钻油平台,在电视里或者画面上都看过,就是海里面对不对。

林玮婕:对。

石齐平:有这么一个大家伙,然后上面有一些可以操作的,面积不会太大,没错吧。

林玮婕:对。

石齐平:但是呢,这个982完全不一样,它那一个是平台连接式的,它一个一个平台连起来,整个浮动的,这个连接的长度可以达到两三千公尺,2200公尺最长。

姜声扬:机场的。

石齐平:对对对。

姜声扬:跑道。

石齐平:所以它这个东西既可以浮动又可以钻9000多米,然后很有趣的,它这个上面还可以有船坞,还可以修船,还可以有码头还可以有停机坪,当然还可以有跑道。

姜声扬:机场跑道。

石齐平:所以很有意思。

姜声扬:听起来这个相当特殊的东西,它到底是用来干吗的。

石齐平:这个专业的行话它那个字我还查过了叫做航架式。

林玮婕:航架式。

石齐平:巨大海上平台,但是呢这个俗称就是我们刚刚讲的浮岛航母,那么它既是一个浮动的,浮动的人工岛有点类似的概念,然后又可以像航母一样操作,但它比航母大十倍以上,我告诉你,所以这个是一个非常有趣的东西,刚才讲它既可以做民用也可以做军用,是这么一个玩意儿。

林玮婕:造价到底如何呢?

石齐平:造价呢,报纸上也有提到,大陆军方有一个消息,它说这个技术问题不难,工程也不是太大,所以不是太贵,不太贵的意思就是你造一个50万吨级的,大概需要200亿人民币。

姜声扬:这还不贵。

林玮婕:这样还不是太贵。

姜声扬:200亿。

石齐平:我觉得它是一个相对的概念,这200亿听起来很大是吧,但是相对于我们前一阵子大家都目光焦点都集中吹填工程来讲,它这个可能算是便宜的了。

姜声扬:对于这样的一个新生事物你有什么样的评论。

石齐平:首先我想大家跟我的感觉是一样,很好玩对不对,很有趣对不对,同时还有第二感觉,就是中国在这方面不论是创意或者是技术和工程,实际上已经走到世界前沿了,我曾经讲过一句话,就中国将来很可能变成一个很大的军工产业的出口国,现在看起来越来越可能,那么最后当然还有一句话,我们也注意到今天中国跟日本,中国跟美国在西太平洋,在南海跟东海的博弈非常激烈,而这个博弈是方方面面的,不仅是取决据经济利益,取决于军事利益,取决于金融利益,同样的也取决于技术利益,还有工程利益。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石评大财经》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石齐平

首播时间:周四 19:20—19:55

重播时间:周五 06:00—06:35 11:25—12:00

[责任编辑:王圳]

标签:飞机跑道 钻油平台

石齐平:982钻油平台大升级 可建飞机跑道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7/30/79f00990-a7c3-4e38-86a8-a241fea7ef36.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